2007-05-21 00:08:35小雁

[布]日月(完)

當談無慾再度醒來的時候,已經是隔日的中午了。

醒來卻不見素還真的人影,身旁的床位,整齊的像是沒人躺過一樣,又看見自己的手背上有穿的裏衣。

難道昨天都是一場夢?那自己是如何回到床上就寢的?算了!就當作是夢吧!一場…談無慾害羞的笑了笑,準備起身下床,沒想到身體一動就否決了他剛剛的想法,一切都不是夢,是真的發生過。

「該死的素還真!!你好樣的!竟然敢給我吃乾抹淨就走人!!」談無慾摸著腰,感覺全身好像是被拆解組合好幾次,痠疼無比,吃力的朝床邊移動,口中不斷咒唸著素還真,卻忽略了放在床邊桌上的蓮冠及拂塵。

談無慾邊咒唸著邊扶住床邊的桌子,打算站起來,不料!雙腿一麻軟,手又不小心抓到蓮冠,蓮冠又不能抓住桌子,談無慾整個人即將要往地板跌去,突然…

「小心!」一對有力的雙臂出現,及時抱住談無慾。

本來已經閉上眼打算承受跟地板相撞的疼痛,沒想到卻撞進一個人的懷抱,談無慾張開眼抬頭看了看,微愣的問:「你怎麼會在這裡?」不是已經…

素還真將談無慾打橫抱起,坐在床邊,聞著談無慾身上的香氣,笑問「怎麼?我不能在這裡…還是…以為我將你吃乾抹淨了後就走人,所以拿著我的蓮冠在想我…恩…?」本來只是出去弄個午膳,一進門就見無慾要跌倒,急忙放下手中的餐盤,接住他。

「才沒有!!還你!!誰稀罕…」坐在素還真腿上的談無慾,將手中的蓮冠塞進素還真的懷裡。

素還真揚起一抹笑,左手撫上了談無慾的腰,「這…還痠疼嗎?」

「廢話!!等你被壓過之後就知道…你…在吃什麼?」談無慾口氣不好的回答,看到他拿了一個藥丸含下,疑惑的問。

陡的,素還真原本撫在腰上的手,移到了談無慾的後腦,迅雷不及掩耳的扣住他的後腦轉向自己,在談無慾尚未來得及反應前,吻上,將口中含著的那顆藥丸送進談無慾口中,並且用舌將藥推至喉嚨口。談無慾反射性的吞下,才驚覺到自己吃虧了,奮力掙扎著、推著素還真。

素還真用二手緊緊抱住他,無視他的掙扎,熱情的吻著。就在談無慾不能自主的放棄掙扎,回應的自己時,放開了他,任由他靠在自己的肩上喘息。

「呼…你…你給我吃了什麼…?」談無慾只覺得自己現在虛軟無力。

「吃…能讓你舒服點的…」話未完,便感覺到腿上的人,用力的把自己抱住。

談無慾體內竄過一股熱潮,讓他想到了昨天的情形,忿怨的用力抱住他。

「哎呀!無慾的這種動作,還真我可是會誤會你想勾引我呢!」拍了談無慾的頭,輕聲笑說。

「這不就是你的目的嗎…你…」突然,熱潮退過,改由一陣涼意取代,舒服的讓談無慾仰起頭。

「好吧!既然師弟都這樣說了,那貼心的師兄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囉!」輕笑的解開談無慾裏衣的一二顆釦子。

談無慾急忙抓緊自己的釦子,胡亂的從素還真的腿上跳下,二手慌忙的扣著釦子,無奈不知是緊張還是如何,扣了半天還扣不上去。
「素…素…素還真…你…你……」

看看!!什麼時候口齒伶俐的月才子,也有找不到舌頭的時候。看著如此可愛有趣反應的素還真,起了壞心,站起身,緩緩的踱步而去。

「師弟怎麼啦?怎麼說話會有這麼嚴結巴?身體可有不適?」素還真壞心的說著。

「還…都是你害的!你快滾回你的琉璃仙境!」談無慾吞了口口水,快速的說完。

素還真步至談無慾前,端詳著親愛的師弟,嘴角勾起一個自認為美麗笑容。

談無慾瞪著那笑的一臉很欠扁的素還真,很想揮一拳把他的笑臉打掉,讓他再也笑不出來,哼!

眼角餘光瞧見談無慾握緊的拳頭,素還真收起笑容,轉身步至桌旁,「無慾,我弄了一些清粥跟小菜,快來吃吧!我下廚煮的唷!」

「你煮的!?能吃嗎?」

「當然能吃,以往是我不下廚,不然我一下廚,好友那個管家可就當不成了!」笑著打碗筷放好道。

「如果屈世途不能當你素還真管家,肯會高興的飛上天。」拍了拍胸口,恢復以往的冷靜,緩緩的走向桌邊。

冷不防,素還真手一撈,談無慾變安然坐在自己腿上。「師弟,不許掙扎,讓我餵你…好嗎?」語畢,載著清粥的湯匙便停在談無慾嘴邊。

「我可以自己來…不必勞煩師兄…」談無慾還是略為小小掙扎。

「怎會是勞煩呢!這對我來說可是一個甜蜜的緊呢,而且昨晚也累壞你了,邀還痠疼嗎?如果在疼,在吃ㄧ顆藥可好?」素還真略親吻談無慾的臉頰。

「不疼了……」談無慾垂下眼看著湯匙,張口吞下湯匙裡的清粥。

就這樣,素還真一口一湯匙的謂著談無慾,直到自己認為談無慾吃飽了才停下餵食。

吃飽的談無慾,突然想起什麼,靠緊素還真的胸膛,拾起他的一咎白髮,低頭輕聲道:「師兄,你是不是該跟我說些什麼或解釋什麼嗎?」

「嗯!好~我說!師弟…我愛你…永遠只……」素還真故意在談無慾耳邊吹氣道,引的談無慾起了一陣輕顫。

「不是這個!!誰要你說這個……」紅著臉離開自家師兄的胸膛。

「不是嗎?難道是……師弟!你放心!我絕對會負責到底的!」素還真握起他的手,認真的說。

「恩…那我的……也不是這個啦!!!!」

「那是……什麼呢?」看來似乎無法瞎混過去了。

「素還真!我要知道是誰對你下毒,還給你那顆爛藥!你給我說!!!」 終於河東獅吼爆,談無慾心情不佳的輕拉著他的頭髮。

「這這這……無慾,事情過了就算了,原諒人家吧,託他的服,我們現在很甜蜜不是嗎?」

「下毒歸下毒,甜蜜歸甜蜜,這二種不能混為一談!你不說是不是?那好!我就當作是你做的…那裡可以滾離開無慾天了!」談無慾站起來,走到一旁背對著素還真。

素還真趕緊起身,從後面抱住談無慾。「無慾…別這樣,我說…是…是…屈世途好友……」好友原諒素某把你供出來。

「怎……是他?你又做什麼什事了?」談無慾轉過身,抬頭問。

「無慾,還記得小時,我們給師父吃的那些餅嗎?當晚,師傅一整夜都不在半斗屏。」素還真環住談無慾的腰說。

「你是說那個……餅!?你…還留著!?到底是怎麼回事?」談無慾驚愣。

「那日,我從公法庭回來,肚子餓的緊,忽見桌上有幾塊餅,便拿起來吃了下去。吃完才發現放置一旁的盒子,所以!我就中了,我也試過我們當初調配的藥方重新配置,不知道是那塊餅保存太久變質還是如何,我吃下解藥,頓時毒性劇增……然後……就這樣……」素還真回憶道。

「………………這根本就是你貪吃的後果嘛!!你沒事還留著那個沒用的東西做什麼!?」談無慾沉默後怒瞪。

「怎麼會是沒用的東西呢,那是我跟師弟的一個共同珍貴回憶啊!」素還真環著師弟的腰,步至床邊,雙雙坐下,溫柔的摸著談無慾的手。

談無慾微愣,看著素還真溫柔的笑容。他沒有想到只為了這單純的原因,單純的因為自己,而留下那幾塊餅,進而不小心誤食而中毒,到最後,總覺是自己害的!!?

「那……我吞下的那顆藥又該如何說?是你調配的吧?」談無慾頓了一下。

「那是……真要說?」難道又要招出一個人嗎?素還真暗想。

「你認為呢?」

「……………………………唔!」素還真突然緊抓著胸上的衣服,面露難受樣。

「素還真,你怎麼了!?胸口怎麼了?」查覺不對,談無慾直緊張的撫上上素還真的胸口。

「我……中毒了……唔……」素還真被劇痛疼的靠在談無慾身上。

「又中毒!?誰下的毒?先別靠著我先起來讓我把把脈!」談無慾情急著推著他說。

「不用把脈了,這毒無解!」素還真狀似無奈的笑。

「怎會無解!?你到底怎麼中的?究竟是誰下的?」談無慾不信的問。

「就是無解,因為我中的毒是師弟下的……」素還真起身,溫柔的抱住談無慾,眼中柔情萬千。

「我哪裡有下毒!?我……」本覺無辜,當對上素還真的眼,頓時明白他指的意思。

挑起談無慾的下顎,深深的凝望著,「無慾,我的愛!」

輕輕的吻上無慾的唇,像是品嘗頂級美食般的緩慢。

當素還真的唇移至談無慾的頸時,談無慾突然想起什麼,掙扎的想推開他,「素還真…等…等一下…你還沒告訴我…我的藥是怎麼回事……恩…」

素還真猛的抱緊壓倒談無慾,像團火的的熱情狂捲襲向談無慾,不給予任何喘息的空間。

「等等…先別……」談無慾喘息著說,但這也是他在被情慾沖走前所唯一出口的話,接下來出口的都是媚浪的嬌吟。


我不會這麼簡單就善罷甘休的,我一定會問清楚查清楚!哼!

看來又找到了一個方法可以堵住無慾質問的方法,恰巧這方法也讓素某非常樂意而為之,哈!

這是二人還沒被情慾衝昏頭前,還有一絲理智的最後一個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