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00:06:53小雁

[布]日月(中)

寢室內,談無慾替素還真解下蓮冠,在將手上的上拂塵拿起放至桌上,之後再坐在床邊替已昏厥素還真一邊把脈一邊擦著因胸口疼痛流的汗。脈象反行…氣血混亂逆衝攻心,嗯…!談無慾起身走到一旁的書櫃,站在書櫃前,翻閱一本又一本的醫書,翻完一本就隨之拋棄在地上,現在他一心只想要找出解方,卻不知這滿滿的書櫃裡,有解嗎?

時間隨這談無慾一本醫書又一本的丟棄在地上而飛逝,躺在床上的素還真也幽幽轉醒,他望著談無慾翻閱著一本本的醫書,苦笑的叫喚:「好友…不用忙了…素某知道自己中的是何毒,也知道如何解毒…」

聽見素還真的說詞,談無慾丟下醫書,生氣的走回床邊:「既然知道如何解,為什麼不解開,你真的是像屈世途說的:『老是在中毒!』你這樣會令我…會令葉小釵、屈世途等人十分的擔心,你知道嗎?」拿下覆在素還真的額上的毛巾,隨意的丟至一旁的臉盆裡。

「好友的話真令素某汗顏阿…不是素某不肯解…而是單靠素某一人沒辦法阿!需要好友你的幫忙…」素還真依然苦笑著,自己真的沒辦法阿…

「我的幫忙!?那要如何解?」談無慾心中閃過一絲怪異的感覺,是不是這無良又再打什麼鬼主意。

「需要好友吞下這顆藥,在…與素某行日月合壁之實…」素還真從自己的懷裡掏出一顆藥丸,十足時的苦笑,眼中閃爍著無奈。

談無慾聽了,傻傻的接過藥丸,日月合壁…突然雙手突然握緊,臉色再度緋紅,怒斥:「素還真!這是不是又是你再搞的把戲!我說過這種把戲對我談無慾無用!!」

果然被誤會了…是素某平時做人太失敗的原因造成的嗎?素還真嘆了口氣:「師弟切莫誤會…這次真的不是素某弄的把戲…請無慾師弟一定要相信還真師兄我阿…」

談無慾疑狐的看著素還真,不怎麼相信的問:「這次真的不是你搞的把戲!?」

見素還真用力的點了點頭,談無慾開始猶豫了,不知是該幫他解還是不幫,幫,萬一這又是素還真設下的圈套,那自己會丟臉到死,不幫,萬一這真是別人對素還真下的毒,不盡快解毒,不知道會不會害及性命,我……

一旁的素還真見談無慾猶豫著,也不好強迫,感覺胸口已經漸漸的不在疼痛,起身拿起一旁的蓮冠,慢慢的替自己在戴上,一邊說:「如果師弟不願意,師兄也不會強迫,我已經沒事胸口不再疼痛了,師兄等等一定離開!」

談無慾聽了素歡真的話,彷彿決定了什麼,忽地抬起頭,吞下那顆藥丸,轉身壓倒坐在床邊正在替自己帶蓮冠的素還真,臉頰羞紅的說:「既然有中毒,就解吧!」

被壓倒的素歡真驚訝的問:「無慾!?你確定不後悔?師兄不願強迫你…」接下來欲出口的話,全因談無慾的吻而吞了下去。談無慾這麼明顯的舉動,素還真也不好在問,任由他吻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