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6 12:01:55娘娘腔的金牌影評

純建議影評---狗狗心事 95分

妳與狗狗生活的每一天,都會變成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故事.....




不知是因為我今年開始養狗的關係,還是淚線真的發達了,可魯沒哭的我,還是抵不住"狗狗心事"最後一段故事的攻擊而失去男人尊嚴,以致於出場很怕給其他人看到我的狼狽樣。"狗狗心事"是由七段不同的故事組合而成,裡面有溫馨、爆笑、動人的成分在其中,跟剛下檔號稱八段嚇死人不償命的"鬼嚇八"比起來,狗狗心事的質感真是比他好太多了(去他X的鬼嚇八~~~),每一段的導演真的都有用心去呈現他所要的感觀及內容,再配合生動的狗狗表情及許多常見的日劇配角,完成一段又一段的狗狗物語。



電影中有著許多豐富的電影元素等著大家,主要是一段柴犬波奇為主軸,再搭配著各種不同導演、風格的狗故事,姑且不論主軸導演的功力,光是每小段的導演就很有實力把任何一段延伸出一部電影(鬼嚇八各段導演請砍掉重練好嗎?),不論是可愛生動的狗狗黏土動畫、搭配流行歌曲的小狗卡通(連卡通都可以讓我女友哭,佩服)、用耳熟能詳演奏曲來撲成的歌舞橋段、日劇形式的搞笑狗廣告、或是害羞耍笨的八哥犬求愛記以及完全笑到噴飯的狗狗翻譯機,這些小片段導演都又很仔細的去表達人與狗狗之間的狂想曲,有趣而不枯燥,很值得一看。






本片在歡笑的前大半劇情中,卻在後面將感傷集中,來一個催淚大集中;韓國電影真的算是這類電影高手,我從沒想到看似YA青春校園片的"色即是空"卻殺的老子措手不及,中斷竟然留了眼淚...而野蠻女友更算是始祖吧...而本片用四段故事去鋪成的柴犬波奇與小男孩山田的情誼,當然成為本片催淚彈;內容算是敘述狗狗一生中是如此忠心的隨著主人,甚至用盡一生壽命來守護他、追尋他。如果您的家中曾經走失過小狗,那這喬段可能將深及你心,也會有很多感觸,可能面紙在這就全軍覆沒啦....




而這段特別提一下中村獅童(戲內戲外都將竹內結子搶走的傢伙...哼...),這次我也是想看他這次跟"現在,很想見你"是否有不同詮釋,結果好像還是大同小異,一副極度沒自信、害羞內向的模樣,但是造型倒變得粉帥,而後面他和波奇的不捨,也演的入木三分,讓許多戲院的人為之落淚呀~~~"澪!我會照顧佑司的~~~"(好像搞錯片了吧...)




但是,本人在這一段卻沒有感傷到落淚,我想是因為本身我對狗狗的用心還不夠,也沒經過狗狗生離死別,而無法有很深感受;原本還蠻慶幸保住男人尊嚴,但是就在本片最後一小片段的"毛毛,請聽我說",運用及優美的音樂旋律、配上生活點滴的影像紀錄,沒有言語、只有字幕,敘述女孩和牧羊犬毛毛從小到大的內心獨白,真是感動人心,一不小心我就在左眼重重的落下一行淚(內心獨白:為什麼,為什麼我會留下眼淚,難道他加了洋蔥???),導演敘事功力及影像呈現實在出色,擺在後面這一段真是為整部片畫下完美句點,也讓這部以狗狗故事為整體性的電影讓養狗、沒養狗的人都有許多感觸~~~




於是,當我拿著鑰匙準備開啟家門,一聲聲歡迎我回家的狗叫聲,早已帶給我心中滿滿的幸福...這也是這部片所給的最大禮物...



◎純建議評分: 95分(目前養著狗或是想養狗的人)

100分(曾陪伴狗狗走過它一生的主人們)


◎花錢程度:上次看過可魯而沒養狗的人會再度受到誘惑而衝動買狗...
而在養狗的人從今之後你的狗將受到VIP般的待遇



◎看完後症候群:以後狗狗在對你叫時,你會恨不得手中有一台狗狗翻譯機...



◎建議觀賞族群:
●曾陪伴狗狗過完他一生的主人(請準備兩盒面紙)
●養的狗狗曾走失找不到(請準備一盒面紙)
●喜歡i-DOG 電子狗的人(其實真實的狗更貼心唷~~~)
●對於養不養狗一直猶豫不定的人(養狗要記得用心照顧唷~)
●對於喜歡的對象遲遲不敢告白的人(還是狗?)


◎後記:
●為啥人家"狗狗心事"影評看完都粉動人,我都寫不出來
●要是毫無概念、期望的去看這部電影,一定會哭死...
●日本人真的粉會搞笑,演出又粉自然,特別是裡面都是日劇硬底子演員
●我家的狗叫"耗呆",看完這片我在想是否要替他換新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