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2 23:20:04娘娘腔的金牌影評

純建議短評---機戰未來 88分

其實,看完這部片,我還蠻失望的,機戰未來實在放了太多餘的故事了...
美國電影有好一陣子沒有出過空戰激鬥的電影了(我是指全片都飛機空戰的劇情),除了’’衝出封鎖線’’精采卻曇花一現的飛彈追逐外,我還真的不太能搬出"捍衛戰士" 以外的電影;基本上,這類型的電影應該有很多人在期待,並且願意乖乖買單入場去欣賞一個滿足熱愛速度感及空中遨遊感的電影。
而這次暑假,終於等到預告全打著空中激戰以及飛彈橫飛的電影,那就是機戰未來(順便打廣告---ps2第三次機戰a也出來囉...不要搞混!!!), 瞧那劇情敘述,無人智慧飛機失控後,三位飛官將智擒它,雖然劇情看似單調又沒新意,但是誰在乎,反正我們就是要看空中飛機特效的呀~~
但是意外的是...它劇情竟然超乎我想像,不但曲折離奇,還加了人性之間的險惡、陸地逃亡戰、不能成全的愛情以及科學家與飛機的情誼;哇~真是太豐富啦~~~
套一句食神的話:"多餘,多餘,你就是多了隻魚呀~"
希望大家看這部片能不要像我的心態,誤以為他全部都是空中激戰,請把它看做"衝出封鎖線"的另一版本吧~

◎本片觀影重點:

●本片有三分之二的空戰特效,有著近期少有的空中纏鬥戰、追擊戰、遭遇戰,充滿速度感,讓你腎上腺素激增,聲光效果皆嘆為觀止;請務必至大螢幕、頂級音響的戲院享受飛機極速飛馳的暢快感~~~

●本片另外三分之一也有繼"衝出封鎖線"後,另一名超級狙擊手誕生,更有類似其劇情的路上逃亡戰(雖然我寧可再看三分之一的空戰 >____< )

●本片音樂十分熱血,快節奏配上速度感的戰機飛馳,實在是一視覺與聽覺的饗宴呀~(首推無人戰機艾迪的MP3音樂)

●本片也算是泰國旅遊示範帶,原來泰國也有這麼美的地方~~~

●奧斯卡最新出爐影帝--傑米福克斯,全新力作,只要不帶墨鏡,也算是電影前半段觀影重點,至於後半段....

●好萊塢電影俊男美女一定要有床戲才叫愛情嗎?本片男主角喬許盧卡斯和女主角潔西卡貝兒(曾演過刀鋒戰士3女弓箭手)本片只有暗戀的情愫以及偉大的愛情情操呀~(沒錯,我的意思是說本片沒有床戲...)

●本片可以看到許多芭樂劇情融合在這部電影的後半段,造成這部片頭重腳輕,筆者建議如果將後半部劇情與前半部對調,也許會更好~~

●原來真正頂級的無人戰機,它的功能要符合最新流行科技呀,例如MP3的容量...

◎純建議評分:90分(純享受爆米花電影)
95分(喜愛追求速度感的人)

◎純建議片型:空中特效加陸地逃亡之娛樂片


◎花錢程度:忍不住在聖誕節要買一台這麼人性化的飛機---艾迪

◎建議觀賞族群:
●喜歡霹靂車及李麥克之間情誼的人(也算是空中版的霹靂車)
●喜歡電影’’衝出封鎖線’’的人(後半段架構相同呀~~)
●喜歡’’捍衛戰士’’空中激戰的粉絲(前半段絕對值回票價)
●重溫爵士樂手雷查爾斯身影的人(每當福克斯帶墨鏡時,我都以為他要唱歌)
●喜歡特效勝過劇情或熱愛速度感的人(算是本暑假特效頂尖的片子)

◎後記:
聽說本片後面字幕完畢還有一小片段,我和我女友就一直苦撐到最後,字幕跑完約十分鐘,這段時間真是漫長的等待,但是...當我看完那不到30秒的額外片段....朋友們...下次記得看這片跟其他人一起散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