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00:17:19慈慈

大陸尋奇

 
 

 

在我決定要去大陸的那一刻起

 

出現無數次的阻礙與困難

太多了

我實在記不起來(請記得的人幫我回憶吧!留言~)

就連出發時間提早一天也是出發的前一天才得知

一大早把老弟吵醒要他馬上行李準備好下來高雄

而我則是處理老弟的台胞證跟我的機票搞了一整天.....

一切都是那麼的驚悚

卻也還是一件一件地圓滿解決了

 

 

這次去了同樣是說國語的地方的國家

親切好多

因為看的聽的說得一點也難不倒我

即使是簡字前後拼拼湊湊瞎掰也會猜對(得意的咧~哈哈)

 

 

 

大陸真的大

風景也很壯麗

到不同地區人事物呈現的感覺也都不一樣

但是都可以感受到他們都很愛自己的國家

與我們交流的學生也比我們成熟好幾倍(畢竟他們是跟多少億的人在競爭阿!)

硬體設施進步很多

但是生活上的品質還是有一段落差

 

走在路上

處處可見到政府鼓勵及正面的字句

台灣好像都是在咒罵吼!

電視也常常播得很溫馨給人充滿希望(不過還是有一些怪節目)

台灣怎麼還是到處罵罵罵~新聞老是問候死者家屬會不會難過!?

到處都是為了賺沒多少錢的人民幣努力不懈的工作者(積極到有點嚇人)

台灣怎麼充滿一堆乞討者?

他們真的很拼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台灣

 

每一次身在國外

我都深深的體會台灣是個寶島啊!!!!!

不錯的生活

好吃的食物

多樣的水果

自由的言論(但是有點太過於自由了!)

還有夜市~~

 

總之要什麼東西幾乎都買的到

 

 

 

這次的旅遊我認識了一些人

我覺得我太嫩了

哈哈

 

不趕快加把勁怎麼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