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02:04:47°翰翰翰翰翰翰翰翰

左手〃只是輔助

這篇,我要語重心長的說,

但是你們沒有必要抱持著任何態度,因為,

你們只要用心看、用耳聽,就夠了。









前些日子,我進了急診,

當時,我並沒有抱持著任何心態進去,

不過這句話也是白說,當一個病人進去哪個人的目的不是一樣的,

還不是為了能在健康起來,而看病只不過是種交易,

好的醫生就像個好商人,賣給你便宜又實用的身體,

差的醫生就像個壞奸商,賣給你昂貴又差勁的身體,

然而,這種交易,通常都不以為意,

因為,醫生始終不是你家的,一切只能靠運氣。







當我在急診室躺著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個外國人,

在這裡,沒有膚色的階級制度,

他一樣是躺在病床上,和我用同樣的高度看這個世界,

不過這個人始終沒有讓我有太多目光在他身上,

不如閉上眼睛,讓自己休息,

然而,就在他的病床被別人推走的時候,

他從我眼前經過,他微微的向我點了頭揮個手,

這個動作,很輕微,

但在當下的感覺,很親切,

老實說,我始終覺得外國人比我們熱情多了,

我應該開始恨我自己不是外國人嗎?

如果是,我就不必學這該死的英文了,

如果是,我就不必像那群大人所謂的有前途,外國留學,

是這樣嗎?

我想了很久,我停止思考,

因為,我始終用了『如果是』這個辭,

當然,我不是。








躺在床上被人推著走的感覺,真是差勁,

因為我被推的地方叫醫院,

我終於感覺為什麼父母總是希望孩子長大能當醫生,當然,

我不是要說什麼,施比受有福,這種大道理,

不好意思,我還說不起,

我只知道,我不想當病人,就這樣,很單純的感覺。









這一夜,我躺在病床上,

此刻,身旁沒有任何一個人,

孤單,開始蔓延,

是這樣嗎?

我反而覺得,孤單就像個水龍頭,

一定有人開,它才會露出水,

而那白目的小鬼,洗完手並沒有關掉的走掉,任由水蔓延下去,

最後,我習慣了孤單,

更或許,我享受著孤單,

樓下的房客裡面的話,有幾句還蠻有意思的,

有人說,真實的人性只存在於一個人獨處時。

在沒有人看到的角落裡,一個人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才是他真正的本性。

比如說,一個在學校表現優秀的小學生,如果下課後偷偷在鐵軌上排石,

那麼他其實是個壞孩子。

又比如說,一個常常在街上痛扁老人的小流氓,

如果私底下總記得買幾個肉包子餵野狗吃,那麼他到底還是個好人。



這幾點,不管想多久依然,無法同意。



所以我覺得,真實的自己,果然不存在,

什麼樣的場合,什麼樣的心情,

感覺最重要,不要懷疑,

但我依然想說一句話,

『感覺會變,態度就會變,行動會跟著變。』

你問我為什麼想說這句?

我會很單純的告訴你,我就是想說,

原因很簡單,肚子餓了,就想吃東西,這依然只是種感覺罷了。









躺在床上,不知不覺,我已經思考了很久,

幻想了很多,相信我,這輩子就容易上癮的就是幻想,

比任何毒品還要容易上癮,比任何毒品還要難戒掉,

此刻我才深深的感受到,它真的比打手槍還要容易上癮,

因為打手槍,還是需要依賴幻想,

不是嗎?





有天下午,我在病房裡打開電視,

我看到了,一部非常熱血的卡通,

我真的真的覺得,沒看過這本漫畫的,你一生白活了,

它就是,井上雄彥的經典之作,灌籃高手,

只有熱血、興奮、精采能形容,

然而很巧的是,我看到的這個部分是,

這本漫畫的靈魂字眼,我想當時,

誰也想不到這句話會影響櫻木的Buzzer Beater吧,

所以,這句話一直被認為是這本書的關鍵,

不過後來我覺得,世界上沒有很巧的事情

只有命運,

命,或許它真的不容挑戰,然而每個人都會牽動著每個人的靈魂,

這點我認同,因為這是我當下的感覺。









過了幾天該死的日子後,我出了院,

辦了出院手續後,

走到了醫院的7-11,恍神的我忽然之間不知道該做什麼事,

我走到了收銀台,我簡單的跟她說了,

我要一包七星,就這樣,

很單純的付了錢,她也很單純的拿給我,也並沒有問我十八了沒,

我走到了角落,很單純的拿起煙來抽,

感受一下,原來,菸就是這種感覺,

我翻了一下菸盒,上面印了,

『行政院衛生署警告:吸煙有害健康』

既然都知道有害,為什麼要抽?

然而就是有一些該死的人要抽,然而就是有一些更該死的人要賣,

但這依然只是一種交易,一種對某方絕對有利的交易罷了,

不敢茍同的,視而不見就是了。

諷刺的是,我是站的地方是在醫院,

或許是因為點了這根菸後,引來了一些人注意,

一個護士帶著不耐煩的表情走了過來,輕輕的跟我說這裡是禁止吸菸的,

我笑了一下,乖乖的把菸捏熄,

走了出去。



當我一出醫院門口時,心情突然變好了許多,

或許這就是感覺變了,我走著走著,

突然想拿起那包菸,但是當我打算拿起第二根菸時,

我仰望,看著藍天,

驀地,有種感覺湧上心頭,

莞爾,發自內心的笑了,

我將菸悄悄的收了起來,我想我應該不會在碰它了。




既然,都看到陽光了,何必假裝憔悴呢?













pic:只要能幹掉他,我就是神奈川第一控衛了。

                        宮城良田 

上一篇:怪胎

下一篇:水晶球

政諺 2007-05-20 11:48:02

飯後一根煙

快樂似神仙

版主回應
豪哥萬歲! 2007-05-23 00:04:34
琳 : ) 2007-05-19 03:10:22

= ˇ =~



恭喜:)
真是辛苦你了
Q _ Q..

版主回應
我決定回應一下,免的版面難看= =&quot 2007-05-23 00: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