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20:24:55我想隱形起來

原來急診都不急診了

會下這個標題是因為個人覺得真的太誇張了
某天下班前接到急診通知有台急診刀
當隔天我上班時又看見怎麼schedule還on上面
一問之下才知道因為家屬沒簽同意書
於是醫師無法對病人進行侵入性的手術治療
當天我是on-call人員很擔心-要開很晚
因為當時病人有病危之虞住進加護病房留觀
還一度打電話和家屬聯絡說明危險性
要家屬盡快及早到院簽署手術乏麻醉同意書
但最後這台刀居然又是暫時取消改期
原因是該醫師夜間要上課所以無法進行開刀
隔天的我聽見這個消息第一個反應是

~難道該科只有一個醫師嗎
~不是說影響生命有危險嗎
~原來上課比一條生命重要
~原來病人要這樣配合醫生


一台急診刀居然可因為種種原因拖到第三天
才進開刀房所以我才會說-"急診都不急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