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17:59:55月-♡

【短文】背影

背影
  
  傍晚的夕陽,拉長了你的影子。

  籃球場上灑著你的汗水,爽朗的笑聲回盪在空氣中。

  我站在樓梯間遠望,你的身影,依然那麼熟悉。半年來,一點改變也沒有。

  瞬間,我的心抽了一下。那不到一秒的時間,卻已喚醒我很多的記憶。

  從我們剛認識時那尷尬的場面,再來是真正做朋友的時期,然後跳到我慢慢等待,最後就是我們牽手相依。

  視線越來越模糊,你的身影越來越不清晰。我轉身蹲下,偷偷用衣袖拭淚。

  好想大叫,可是不行,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我紅眼睛的樣子;好想離開,可是又捨不得放掉你的一舉一動。

  沒有勇氣起身,因為我怕會再度思念被我推開的幸福。

  對,是我用雙手把你推向別人的懷抱。

  我只是不希望你一而再,再而三的丟給我失望。所以我選擇離開,天真的以為時間能洗滌傷口,消除刺痛。大家不都這樣說嗎?

  還是半年不夠久?我真的不了解。

  閉上眼,想讓腦袋清醒。可是一幕幕的過去侵蝕著我的冷靜,它們不停的纏繞著被我冷落的感情,挑逗已結凍的心。

  你不再為我而笑,不再為我而生氣,我只是你的朋友,一個點頭之交。

  我們的背上,不再有共同的羽翼,取代的是各自分離的翅膀。

  隨著籃球砰砰的聲響,我想起那最後一通電話──我們的盡頭

-*-*-*-*-*-*-*-*-*-*-*-*-*-*-

  手機響起,那是你專屬的鈴聲。

  我刻意讓它響久一點才接起,因為我需要一些時間做心理準備。

  「莎,妳睡了嗎?」

  「沒有。」

  「明天,妳有空嗎?」

  「我要趕作業,對不起……」

  該如何說出?他沒欠我、沒對不起我,我有什麼資個格來說這句話?

  「沒關係啦!笨蛋,那妳早點睡唷!」

  他總是體諒我,為我打理好多事,但是他的好,總押得我透不過氣。

  「鋒……我們……我們分手好嗎?」

  他不再出聲,沉默是他不高興時的反應。

  「為什麼?」

「我累了……聚少離多的日子我不喜歡。你說過你會陪我,你給的承諾,都無法實現。」

  我已經不想再等,也不想放著愛繼續腐爛。

  「對不起,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我拒絕了他,因為我希望能有一些時間療傷,忘記過去,重新開始。

-*-*-*-*-*-*-*-*-*-*-*-*-*-*-

  是我堅持離開,因為不適合。

  不適合又不放手,只是更加深彼此的傷口而已。

  我走到柱子的角落,眼睛貪婪地望著你的背影。

  狠下心轉身,讓視線離開熟悉的身影。

  曾經,我們牽手走在公園的小路上;曾經,我們並肩尋找永遠;曾經,我們扶著彼此走過人生的黑暗;曾經,我們笑著感受自然的熱情;曾經……好多個曾經,誰也偷不走的曾經。

  街上,車子與行人來回穿梭。

  腳步很沉重,因為身上背著一塊大石頭。

  那顆石頭叫做愛情。

  我何時才能放下它,輕鬆一人;或者,我能找到一個人願意陪我一起背負這大石頭。

  看著一個個陌生的背影來來去去,出現又消失,只有一個背影不會消失,它永遠在我記憶中,在我心底深處。


                     200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