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 19:36:53月-♡

問題小孩

  

昨天,我的好朋友跟我說他想死……
  他跟我說他沒希望了……我好難過……
  我不知道該怎麼幫他……





  他出生於一個問題家庭。如果,他不出生在問題家庭,他絕對會是一個人人眼中的好孩子。
  
  可是,這種事偏偏發生了……在無助時,沒有家人伸出援手,還不停的說他、罵他……他覺得很無助。就這樣,不完善的家庭、沒有溫暖的親人,造就了他這個衝動、往壞處走的人……
  而我知道他的痛苦時已經很晚了,他已經自干墮落了。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幫他走出陰霾。勸他、說他、關心他,都已經沒用……他曾經跟我說,他希望他的父母能再度複合……他也努力過了,但是卻沒有成果。依然是單親。依然得不到應有的母愛。

  有時候我恨,恨他父母為什麼要結婚,為什麼要生出他和他妹,為什麼生出他們以後還要離婚,還要給他們一個不健全的家庭!大人們應該要比小孩更懂事呀!不是說要做小孩的榜樣嗎?而他父親,也無法做好母親的責任,甚至連父親的責任都做不到!

  昨天,他又被父親罵了,因為他老師來告狀。說他不讀書,只會混幫派、騎機車,他爸就對他徹底失望,他為了這件事,想自殺……可是,我覺得,沒做好的人是他父親……為什麼不能給他一點溫暖?小孩子,一定會做錯,而他為什麼不能給自己的兒子一些溫馨的建議?只會罵!他不懂人生的方向,應該要給他指點呀!他都已經受傷了,為何還要不停的刺痛他的心?使傷口更深、更痛……更不容易復原…… 

  我希望在他身邊,但卻遭到他的拒絕。我是不是不夠了解他……不夠資格當他的好朋友……?好想幫他,但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問題孩子,是人們製造出來的,不能怪他。他也是不知道方向的迷糊人,我們更應該伸出援手,幫助他,對不對?

上一篇:無題

下一篇:用微笑說再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