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23:59:07苓兒

【情人節賀文】偽情人,想與你一起








 今年的情人節,我想特別一點……

 想與那個偽正太一起度過,想好好的和他在一起──







 在這瀕臨春天的日子裡,

 網球社一群人仍然揮霍如與的打著他們的妻子──網球。



 跡部家的小公主,

 穿著改的過度誇張的校服,頭上帶著邊上飾著很多蕾絲的頭巾,

 手中拿著一隻適中的熊布娃娃,

 跨著輕快的腳步,往綠色場地,用白線條劃清分明的地方走去。



「阿~冥戶學長──!」印入眼前的就是那個熱血的網球癡,冥戶 亮。

「喲,好久沒看到妳了,今天不用工作?」看著黎音蹦蹦跳跳的走過來,冥戶第一個直覺,這傢伙大概是太久沒看到那隻妹妹頭,所以努力抽空出來的吧?

「你說呢?」黎音不否認冥戶心中的想法,一雙大眼轉來轉去的,找不到想見的人。

「找那傢伙的話,他今天還沒來──」

「那傢伙?誰啊?」微微的笑著,似乎是裝做不知道。

「裝傻嗎?算了,不知道就算了。」冥戶無奈的搖搖頭,這兩隻都是這樣,明明都想著對方,卻打死都不承認,這算是默契好,還是怎樣啊?



 正當冥戶這麼想的時候,一隻藍毛大野狼晃了過來,

 從黎音的身後輕輕的抱住她……



「哎阿!這可真難得,黎音寶貝怎麼會在這裡啊?」那頭關西狼,帶著令女人心花怒放而低沉有磁性的聲音,笑著說道。

「忍足學長,好久不見了! 那個…你有看到我哥哥嗎?」忍足這樣一抱,黎音並沒有特別的反抗,轉過身來,平靜的反問忍足。



 不過,一旁那鮮豔的紅色妹妹頭,

 看到忍足對黎音的動作,反而氣的七竅生煙的。

 明明就只是一個平常跟愛跟他鬥嘴的女孩子,

 明明就只是一個平常最不尊敬學長的女孩子,

 明明就是討厭她的啊!

 為什麼現在這個時候卻在意起她來了?



 不經意的出現,拉起忍足的手臂,

 硬是拖著他網球場走去──



「練球了,幹麻跟一個不會打網球的小女孩在那裡打哈哈啊?」明明就只是想讓侑士遠離黎音不是嗎?為什麼說不出口?

「怎麼了?岳人,你是在吃醋嗎?」帶著危險的笑容,那副沒有度數眼鏡之下的眼睛,似乎看透眼前心智像個小男孩,卻比他大的岳人心中的想法。因為是朋友,所以他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啊!

「你說什麼啊?侑士,誰會為了這個長不大的蘿莉控去吃醋啊?況且我是要吃誰的醋啊!」被猜中心事的岳人,滿臉通紅的反駁著,誰會不知道他是因為被猜中心事而惱怒的呢?

「誰是蘿莉控啊!向日さん,就算是,也只有你一個不許這樣叫我!」為什麼又叫我蘿莉控?我可是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啊!

「那妳應該先改變妳現在對我的稱呼,我在考慮看看會不會改變方式叫妳!」

「那向日さん可先長高到學長們普通身高,不然我是不會改變我現在叫你的方式的!哼!」

「妳!」

「怎樣?」



 似乎是黎音略勝一籌啊?年紀雖小,卻己經可以把年長的岳人弄得詞窮(笑)



「…我是來找哥哥的,才不是來跟你鬥嘴的,就算是鬥嘴,最近時間多是的,你就等著給我心理準備好,隨時給你候教。」黎音露出一副狡猾的表情,轉首一笑,連跑帶跳的離開眾人的視線中。

「岳人,你還是回家先把國文學好吧!不然下次又會慘敗囉!」關西狼推推眼鏡,拍著岳人的肩說到。

「用不著國文不好的侑士來說教!」說完,頭也不回的走掉,留下現場的眾人還有被岳人重擊的侑士,無奈的對這兩個小鬼搖頭。



 其實兩個人都是如此的在意對方,其實都是如此的想了解對方,

 但卻沒有人敢踏出眼前的一小步,所以才一直僵在這種局面──

 不是不了解,而是希望對方可以了解,了解自己真正的心意……





「哥哥,我進來了。」

「聽說妳到結業典禮這中間都不用工作?」坐在學生會長辦公的座位上,頭也不抬的就說話的是氷帝的學生會長,也是黎音的哥哥──跡部 景吾。

「恩,二月底就要考試了,媽咪要我把工作期間沒讀的書全部補起來,雖然看起來很簡單,其實比登天還難。」攤在眼前舒適柔軟的沙發椅上,黎音閉起眼睛,像是好幾天熬夜沒睡的人,全身無力的樣子。

「呵,有我幫妳惡補,妳還覺得登天很難嗎?」景吾笑笑的說道。 這個討人喜歡的妹妹是不是剛去跟人鬥嘴完?明明就很累,卻是一臉滿足的樣子。

「啊?我比較希望是霜燕姊姊幫我惡補的說…你太不會疼惜自己的妹妹了。」聽到景吾這樣說道,黎音馬上正坐起來,嘟著嘴斜眼看著坐在眼前的哥哥,小聲的抱怨道。 如果是讓眼前的人幫我惡補還的了啊?每天不就只有讀書讀書,連去找那個偽正太的時間都會沒有的說…

「妳的意思是霜燕的的教書能力會比本大爺好?嗯?」稍微皺了眉,懂的小ㄚ頭的想法,卻故作生氣的樣子看著黎音,想玩弄她心情在心中不斷蔓延。

「我又沒有這樣說──」黎音一個想反駁,眼睛卻見景吾一個斜視,馬上就閉上了嘴。

「妳說呢?霜燕。」別過頭,眼前的黎音也鬧過了,再次把心放在桌上的公事上,反把事情都給一旁正端著咖啡進來的霜燕。

「痾?」霜燕一進門看到嘟著嘴的黎音,雖然不知道他們剛剛說了什麼,不過心裡也大概有個底了,笑笑的把咖啡端給景吾。 「又捉弄人家了?景吾。」

「噫?捉、捉弄我?」黎音聽的霜燕這麼一說,驚訝的跳了起來,瞪大眼睛看著自己的哥哥。

「是妳自己的心情都寫在臉上,所以才想捉弄妳一下的,跟妳哥哥講話時後,心裡想的卻是別人,嗯?」阿啊!這是嫁掉自己女兒的心情嗎?

「嗚,我哪有……」在景吾哥哥這麼一說,我剛剛的確是在想──那個偽正太。

「好了,你們兩個還真愛吵…難得黎音不用工作,你的嘴巴就稍微安分的一點吧!景吾。」霜燕走到沙發,拍著黎音的肩坐了下來,用眼神暗示著景吾。

「嘖!」低下頭,拿起印張繼續讀著他的公文。

「我想黎音的功課就由我們兩個輪流看著吧!從今天開始。」

「太快了吧?現在才十一號,離考試還有好幾天耶!」激動的站起來,用反對的眼神投以霜燕。

「怎麼會?十九號考試,只剩下八天而已,有這麼多書要看,可能都還不夠吧?」

「妳就乖乖聽話吧!考試比較重要,還是妳的偽正太比較重要?」在景吾邪惡的一笑之後,沉默,擊倒,認輸。

「我知道了… 只是,讀書跟那個偽正太無關吧!」使個眼色給景吾看了之後,接下霜燕手中的參考書,離開了學生會辦公室。



「……死不承認吧?」霜燕和景吾看著離開的黎音,做下這樣的結論。



 總有一天,她會懂得去了解,漸漸的才會去表達自己真正的心意。





「嗚…第一次覺得看書會腦殺!」大大的伸了個懶腰,黎音坐在離球場有些距離林陰大道旁,手裡那本討人厭的國文連翻都還沒翻過,一直停在同一頁上,身體靠在一旁高大的櫻花樹下,順手就拿起拿起自備的點心吃了起來。



 正離期末考的前一周,

 大部分的老師已經教完所有的課程,放著學生自行利用時間,

 學生們大多留都在教室裡自習,為了期末考而努力。

 不過黎音卻跟大家不一樣,她是努力的想把所有的科目全部看完,

 原因是──所有考試科目相關的教科書,她一次也沒有看過……

 說真的,她的課本根本不需要買了,新的跟什麼一樣──



 正因為連看到沒看過,霜燕才會把她以前整理過的參考書交給她,

 要她從頭看一次,晚上還會有景吾的小(?)測驗加深印象,

 基本上她是沒有時間休息的,但在沒有人監督之下,

 心總是很容易飄走便的不專注的……



「那傢伙現在不知道在幹麻,明明就在這麼近的地方了──卻不能往前走一步嗎?」看著球場的方面,黎音喃喃自語道。

「什麼那麼近的地方?想往前走就往前走啊!」

「啊!!?」突然的聲音,下個黎音往後跌了下去,抬頭往上一看,是他啊! 「娃娃頭!你要嚇死我啊?」急忙的爬了起來,轉身像是在拍裙子,其實是為了不讓他看到她臉上浮出的紅暈還有揚起微笑的嘴角。

「喂喂,妳現在是在叫誰啊?」岳人不開心的看了黎音一下。 我可是難得來找妳耶!找妳已經夠辛苦的了,躲在這種地方… 為什麼看到我卻馬上轉過去?這麼不想要看到我嗎?

「……向日さん為什麼會來這裡?今天不用練球嗎?」稍微平復心情之後,轉過身面對岳人坐了下來。

「因為考試,所有社團都停止練習。」



「……」嗚,好重的沉默喔,有什麼話可以講啊?



「對、對了,向日さん考試前都不用看書的嗎?」黎音拿起一旁的國文課本,遮住一半已經退去的紅暈,緩緩的說道。

「哪有什麼心情看書啊? 今天的女生真是太可怕了,躲都來不及了,還說要看書勒…」岳人面對黎音坐了下來,睜大眼睛看著她。 怎麼覺得…她又變瘦了?工作的時候到底有沒有好好吃飯啊?

「痾?是指情人節嗎? 女生總是會在禮物的方面下攻防戰啊,不過吃虧的總是你們這些網球隊的正選啊!跟我也沒什麼關係。」黎音聳聳肩,無所謂的說著。 又要向我炫耀拿到多少巧克力是吧?

「……」

「說到這,躲的最遠的應該是鳳學長吧?畢竟今天也是他的生日…」怎、怎麼覺得他今天好奇怪?好安靜的感覺──?

「妳…記得他的生日啊?」幹麻在兩個人的時候講到其他人啊?

「跟情人節同一天很好記吧?」

「是喔?」

「不然呢?」

「……」

「向日さん的生日是九月三十吧?」又不是不記得你的生日…幹麻一臉被遺忘的表情啊?

「痾,恩。」



 一瞬間驚訝的表情,

 還有熟的像煮熟蝦子的臉,跟開心的笑容,

 盡收眼裡,真的好可愛…



「呵呵,向日さん現在是在躲人吧?」

「算、算是吧。」這、這是什麼笑容啊?

「那麼說現在也沒事?」

「妳到底想要說什麼?」

「想稍微放鬆一下── 向日さん要一起來嗎?」黎音突然站了起來,伸出手。

「?!」這傢伙在想什麼阿?

「嗯?要嗎?」偏個頭,黎音微笑說道。

「隨便妳──」吃錯藥了嗎?心臟跳的這麼快…





「說要放鬆── 結果是來這種地方?」岳人無奈的看著眼前笑的很開心的女孩,為什麼想要放鬆會來這裡?搞不懂這女的在想什麼。

「很久沒來,所以想來,而且很難得可以偷溜出來耶!」

「偷溜?」

「恩,被景吾哥哥發現還可以兩個一起受罰,受罰總是要有個伴阿!」黎音露出險惡的笑容,當然最後的邪惡笑容並沒有被眼前的岳人看到。

「妳把我一起拖下水啊?」岳人眼睛瞪的大大的,氣憤憤的看著黎音。 還想說這傢伙幹麻沒事要帶我出來,還想說因為今天很不一樣……是我想太多了嗎?這ㄚ頭根本是冥戶一樣少根筋的動物麻。

「反正都被拖下水了,就陪我去玩嘛!」

 水汪汪的大眼,戰勝毫無反抗能力的岳人。

「都來到這裡了,就玩吧…」

「啊!向日學長真是好人!」順手的,牽起岳人的手,不經意的,卻讓岳人臉再次燒了起來。

「只有這種時候才會叫我──學長……」

「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吧?」小聲的,用不會讓一旁的他聽到的聲音說著。






 沒錯,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所以我想和你一起度過,

 就算理由多麼牽強,就算會讓你更加厭倦我,我都想和你在一起。



 平常因為工作所以常常不在學校,更不可能有機會見到你,

 想見你的心情在我的心中壓抑好久了,

 只希望在這種日子裡,可以和你在一起,

 這樣小小的心願你聽的到嗎?

 好希望有更多更多的理由可以讓我像現在一樣任性的要求你跟我在一起。









 是啊!今天是特別的,特別的人度過的情人節……(也是長太郎的生日)

 聽上去多牽強的理由,才能更加顯現妳的可愛,天真──



 因為妳平常都不在學校,也不可能跑到妳工作的地方看妳,

 想見妳的心情在我的心中埋藏好久了,

 只希望我們可以不用在這樣特別的日子就可以見面了,

 這樣小小的心願妳聽的到嗎?

 好希望可以聽到妳說更多更多──可以跟妳在一起的無理要求。





「天很快就暗了啊?時間過的好快──」坐在椅子上,吃著冰淇淋說著的是黎音。

「廢話,冬天本來很快就會“灰”啊!」一樣吃著冰淇淋的偽正太,因為吃著冰淇淋,口齒不清的說出『冬天本來很快就會“灰”啊!』的這一句話。

「正確的來說,應該是說冬天的天空本來很快就會暗下來吧?什麼“灰”啊?」黎音笑了笑,看眼前的人滿是不爽的臉,忍住笑意,站了起來,摸了摸岳人的頭。

「幹、幹麻啊?」

「因為向日さん很可愛!所以陪我去玩最後一個遊樂設施吧!」

「嗚,什麼很可愛,男生被誇獎很可愛一點都不會高興的。」紅著臉,牽起黎音的手,快速的把冰淇淋塞進嘴裡,正視她說著。 況且是妳比較可愛吧…

「是嗎?不曉得……」順著岳人的意,讓他牽起的手,好熱好熱,卻一點都不想甩開,如果他可以永遠只牽著我的手有多好。 「向日さん知道我要玩什麼遊樂設施嗎?」

「……妳要玩什麼阿?」為什麼每次在她的面前都會做出這些蠢事啊?我在緊張個什麼勁?一點都不像我──

「這裡、這裡,我想坐那個!」順著黎音的手看過去,是坐鎮在遊樂園正中間高聳的設施,摩天倫。

「女孩子都喜歡坐那個啊?」

「也不是這樣說吧?不過我很喜歡坐就是了,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啊! 對了!現在應該可以看到夜景喔!」最重要的是跟你一起坐…

「喔──」





「阿,到遠處都閃閃發光的說!」黎音像個天真的孩子(她本來就是個天真的孩子啊!),看到什麼就開心的說什麼,什麼事都可以講的樣子,笑的好開心。

「……」

「或許──」見岳人一句話也不說,黎音乖乖的坐在岳人的旁邊,低下頭緩緩的說道。 「以後工作會更忙碌……」

「所以妳才找我出來的嗎?為了彌補以後不能鬥嘴的遺憾?」

「不、不是這樣的!」黎音起了很大的反應,用力的搖搖頭。 「我才不會因為這種小事……」

「啊?」

「恩,沒事。」我在幹麻啊?趕快把東西拿出來給娃娃頭啊!

「……如果真的工作很忙的話,學校可能就不會去了吧?」

「咦?」痾,為什麼突然講這個? 「不會的,我會去學校的,其實我很喜歡上學。」因為可以見到你啊!

「是嗎?」岳人輕輕的笑了… 如果是為了我我會很開心的。

「你… 你希望見到我嗎?」欲言又止的,緩緩的從口中吐出這句話。

「恩,至少比那些花痴女好多了,又會鬥嘴,又比他們──」可愛多了…… 當然,“可愛多了”四的字沒說出來給黎音聽到…

「又怎麼樣?」看著黎音期待的眼神,岳人又笑了,這次是笑出聲音來。

「哈哈,又怎麼樣呢?神經大條?還是……?」

「痾痾,什麼──?」他、他在耍我?氣死人了……什麼嘛!

「黎音。」帶著微笑,岳人稍微正經的表情,拉起黎音的手。

「嗯?」裝什麼正經啊!以為現在裝傻我就會原諒他嗎?

「下次在一起出來吧!或許有一天,不是在這種日子下,可以一起出來……只要妳有空的話。」

「…恩。」別畏畏縮縮的了,拿出來了吧!跡部黎音。 「這個。」

「啊?」

「情人節快樂,向日學長。」

「巧克力嗎?」

「這是義理巧克力喔!可別想太多,我是因為怕沒有認識你的女孩子送你,你會鬱悶悲憤而死,所以才送你的。」其實我是希望有一天可以送你真正的情人節巧克力的,有一天……

「那我就收下囉?」接下黎音送的巧克力,飛快的在黎音臉上輕輕的帶過一吻。

「你、你,你對本小姐做什麼啊!向日さん你是變態啊?」黎音遮著被吻到的臉,語有些結巴說著。

「回禮、回禮,因為我現在不能給妳其他東西啊!」

「嗚……下次你在這麼做,我一定會跟哥哥講的!給我記住!」

「哈,我會記住的。」哪天,真正可以讓妳心甘情願的吻會到來吧?至少現在我收到,妳的巧克力了── 稍微的,前進一步了吧?









 哪一天,真正的情人節會到來吧?

 跟你(妳)在一起的情人節,不管是真的假的,

 不管是不是真正的情侶,不管是不是真的在一起……

 都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真的,好想跟你(妳)在一起。









「向日那小子擅自把黎音帶去哪裡啊?」正在發火的正是看著自己妹妹遲遲不歸的哥哥,跡部 景吾。

「今天比較特別,你就稍微讓她放鬆一點無所謂吧?」

「喔?那妳要讓本少爺放鬆嗎?」

「你想太多了……」









     [ 作 者 廢 言 , , * ] ]

     簡單的說,情人節快樂,長太郎生日快樂ˇ

     最近太荒廢了…

     不過因為偽正太的關係,讓我更萌氷帝了……(這是偏見

     這一篇主要是以內心的OS構成,

     第一次嘗試這種寫法,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有疑問的也歡迎回應或者抒發自己的感想,謝謝。

     By苓兒 2007/02/14(三)23:50

     

     










     [獻給大家,岳人的情人節賀文,請勿任意轉載ˇ]
晴雨+ 2007-02-21 17:04:15

喔耶~
兩個人真的是絕配啊~
中間還有小景和霜燕~
太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