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19:32:01Zhaolin

市長朱立倫.新北市已推動6,636戶社會住宅 落實在地安居

中華民國一0三六月九日 星期一 發行總號第三九五二號共一頁

公益社即時新聞

採用公益新聞通訊社稿件請冠【公益社】社名 公益信箱:s8479.s9667@msa.hinet.net詹招琳

YouTube公益新聞頻道公民時報公益新聞服務網【修】總統玉照及題詞核發要點交通部中央天氣局預報進入101年國民曆=農國曆對照|資料來源:內政部全球資訊網公告專區免費萬年曆查詢pchome更多政府消息新聞提供公益新聞給記者詹招琳

市長朱立倫.新北市已推動6,636戶社會住宅 落實在地安居

公益社記者詹招琳/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9日於市政總質詢答詢社會住宅辦理情形時重申,新北市以租金補貼、獎勵民間興辦及政府自辦的多元方式推動社會住宅政策,目前興建中的 3 5 百多戶社會住宅將於 106 年完成,至 108 年底將提供至 6,336 戶,落實「在地成家」、「在地安居」的目標。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於 5 1 日實施「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首創將捐建社會住宅、老人活動及安養、公共托育等措施,納入公益設施獎勵項目,要求業者提供一定比例回饋興建社會住宅,另外在市地重劃、區段徵收、都市更新過程中,也挑選合適用地興辦社會住宅。

對於攸關民生的汙水下水道接管率,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在升格前接管率才 3 成左右,目前已達到 5 5 ,預計年底可以突破 6 成,新北市目前以一年平均百分之八的速度來進行接管,他強調,興建汙水下水道有固定機制,在過程中常會遇到需拆除民宅違建的情況,他強調,協調是有限度 的,對於不願意配合接管的市民,他要求水利局該強硬就該強硬,該拆的就要拆,以公權力維護大多數民眾的權益。

針對新北市民水價長期「一市兩價」,朱立倫表示,市民飲用水來自石門水庫與翡翠水庫,但收費標準不同,分別由台灣省自來水公司及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管理, 台水基本價低,台北市基本價較高,這要等到「板二計畫 ( 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二期工程 ) 」完工後才有可能改善。但對於板新二廠工程進度延宕至 106 年才能完工,朱立倫也對台灣自來水公司延宕工程進度表示遺憾,他盼望經濟部盡快克服困難,確保完工時程並訂出統一的水價。

今日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由民進黨議員吳琪銘、陳啟能、李婉鈺、高敏慧及呂子昌等,就社會住宅、汙水下水道接管率、新北市水價、地方建設等議題提出詢問。/10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