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8 21:26:11〝獨孤光影

『生命』-觀後感

今天看了一部921的紀錄片-生命

來寫寫感想~!也好久沒回新聞台了~



一開始,片名show出來的時候.心中滿是文字堆積

那是一個黑色為底,生命兩字是白色的

不知道是戴隱形眼鏡的關係,還是什麼的

我覺得,那生命兩字,很亮,甚至有些刺眼,是勘透了我的心

片頭,片中,還有片尾

都有用了鐵軌當連接,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鐵軌的意義很深

像是把我帶進了那個故事中的地點,跟著鐵軌走進故事一樣

裡頭有三個不同家庭的故事

讓我印象最深的,也許是那位佩如吧!

如此巨大個災變,一個女孩子家,該用什麼心態去面對社會

該用什麼理由讓自己活下去~?

今天,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會怎樣??

看這部片的前幾個小時,才將吳淡如的書籍看完

讓我在這部片中,感受到另一種感覺

【在怎麼樣壞,不會壞過現在的!】

【所以,現在能作的每一件事情,都會是進步,因為事情不會再更糟了!】


這部片子,給我的震撼很大

除了片子接近結束的地方,我們看到了一個新生命的誕生

那是血淋淋的一個模樣,有些嚇人,我們卻都是這樣出生的


怎麼走出災後的恐懼和無助心態

三個家庭的破碎各用了自己的方法

我不住在中部,更沒有經歷過那種災變的事情

所以在看這片子以前,我無法想像,那是什麼樣的真實

而看過了這部片子之後,想之,又有些懼怕

這會讓我戰戰兢兢

每個人的心得,就是要把握當下,以及珍惜過去,放眼未來

表面會人人會說,能說,能不能做!

感想,能做出來的是進步,做不出來也只是空言而已

〝獨孤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