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8 10:52:53落葉

霧裡



是我無法去愛,因為我已有了他…


那天下午,陽光努力地闖過那片迷濛的霧並透過了公司落地窗,懶懶地散落在你的背上也在我跳動的指間留下寂靜的光影,看著你略有精神的表情侃侃訴說在加拿大時的林林總總,那懶懶的語氣、沉著的眼神有一股深藍佔據了他原本棲息的地方,而我卻只能以更為燦爛的笑容回應你,只因我心中有著尷尬與不堪。

沉醉與失落交雜著,我離開了林口,開著車穿行在霧裡;我以為,人之所以喜歡憧憬和冒險,是因為日子只有在這些時刻才呈現那麼一點點詩意與愛戀,而身臨其境時僅僅是被一些瑣碎、痛苦、紛亂所充實,只有,靈魂又一次的將自己出賣。  

以為有了翅膀,就會變成一隻鳥
以為變成鳥之後,就可以擁有自由
而今,擁有了期盼的翅膀
卻只能在小小的空間裏,飛翔  遺失了自由
原來,自己還是搞不懂
是想要翅膀,飛翔,或是自由
還是只要一種追求飛翔的感覺

是阿,我渴望婚姻,於是我結婚了…


車窗內的我感覺靈魂在浮躁的空氣中飄蕩,游離,有時,飛翔,塵埃看見了,羡慕了我漂亮的舞姿,但沒有人聽到我的歎息;奔馳於時速120KM國道上,我感覺自己的靈魂似依附在霧中漂浮的一顆微小的塵埃,塵埃在飛舞,而我的靈魂卻在顫抖。

我嘆了口氣,強忍著身體不自主的顫抖,眼角的淚水卻不留情地慢慢滑落,我該如何向你傾吐我的故事?


Marry Not Marry
電話那頭你的問題我回答不出來…
回到公司,我鼓起用勇氣寫封信回答達你的問題,sorry,那真的不是我的本意,不是故意不在一開始就大方的說出口,是業務的特質嗎?我想是我的藉口吧!

只是在夜裡我會想起你,在年節的團聚中會想稍個message給你,在向晚的午後會想打個電話聽聽你的聲音…這些,都是單純的想念。

瓶子中的風,曾是自由的空氣。
不記得從哪裡看來了這麼美的句子,說得很對,瓶子中的風,曾是自由的空氣……

從此再沒有人會一臉認真地告訴我說,妳要吃胖一點喔~
從此再沒有人會在電話裡告訴我,我越來越習慣跟你對話。
從此再沒有人會在落地窗邊陪我享受陽光的寫意…
也從此在我的記憶中必須將你深埋…


這天夜裡我做了各夢,你進入了我的夢。

看見你站在老樹底下,伸出右手,擋在眼前,透過指縫看乾淨的四小片天空和天空中飄動的黃葉……

你回頭向我說:嘿!來看看這片燦藍。

順著你的手凝望著幽遠天邊,天空搖曳了濃濃眷戀,彷彿似近還遠的的輕柔歎息流淌在宇宙間。

一瞬間,我沉醉在溫柔款款的一瞬間,深藍眼睛分明閃亮了起來。

你笑了,迷人地笑了,無比輕快地笑了。最深情的呢喃融化在最深情地凝望中,那是快樂的源泉。

然後,一切回來了,帶著燦藍的味道,回憶的感傷,卻沒有一路走來風塵僕僕的氣息。

現在,我只想告訴你,
謝謝你的若無其事、謝謝你的「its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