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11:46:57Kevin

我在世運主場館

今天發現一種很有趣的運動, 飛盤, 印象裡, 飛盤就是小孩在玩, 丟來丟去而已, 現在發現不然, 他已經發展成像足球的一種全世界運動, 丟飛盤, 傳飛盤, touch down, 得分, 很有趣.

這種運動很gentleman, 不允許身體接觸, 球員之間也很自制, 防守一方不會出現小動作, 甚至進攻球員可以自已喊犯規, 所以很君子.

看比賽的重點是丟飛盤的技巧及接飛盤的姿勢及撲接, 都能引起現場觀眾掌聲.

其實讓我感動的不是飛 盤, 而是高雄民眾參與世運的動力, 看到捷運站擠滿人, 幾乎都在世運站下車, 大大的世運主場館, 大約坐滿了1/4觀眾席, 上萬人有了, 可能是因為中華隊比賽, 加油聲此起彼落, 一個在台灣名不見經傳的飛盤運動, 能讓如此多人進場觀戰, 實屬不易.....

今天天 氣相當好, 陽光很好, 坐在主場館有一個想法, 高雄真的站出來, 讓全世界看到了, 高雄加油......

以上為世運主場館現場直播(整個主場館都可以無線上網喔!).........

**************************************************************************

趁著今天Jessica帶著小孩回娘家, 而我堅持要回高雄 for 世運, 我的理由是高雄難的辦一次國際性大賽, 當然要全民參與, 而Jessica當然也不否認, 其實她也蠻想跟我去的, 只是兩個小孩堅決要去台南, 所以Jessica只好牽就她們, 更何況是她答應在先.....


圖一. 主場館前面人聲鼎沸, 熱鬧非凡

坐捷運到了世運站, 整節列車就變空車了, 幾乎全部乘客都在世運站下車, 而我這個單身背包客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列車及車站後, 迅速步行前往主場館, 看到了相當多人圍繞在在主場館周邊商店及門口, 心中真是感動, 高雄市政府這幾個月的宣傳果然沒有白費, 真的就好像是辦喜事的一樣, 全民一起來參與, 其實主場館內的比賽並不是大家熟悉的棒球或籃球, 而是flying disc(飛盤), 當然可以解釋成假日大家攜家帶眷出來踏青, 天氣又相當好, 的確沒錯, 今天天氣也幫了大忙, 颱風帶來的不是雨, 而是相當清爽的強風及陽光, 大家臉上都掛滿了微笑及期待, 要看看全新的世運主場館可以為我們帶來什麼驚喜....



圖二. 竟然有海尼根的攤位, 真是....想到一個廣告, 女人看到滿室化妝品及珠寶驚叫連連, 而男生卻是....海尼根...可以是中午, 不想喝啤酒, 不然整個下午都會很難過......



圖三. starbucks也來湊熱鬧



圖四. 美麗的主場館及相當人數的觀眾



圖五. 世運站擠滿的人

提早離開了主場館, 原因是我只有今天有空, 不能一直待在這裏, 不然其他運動都沒看到, 所以大約中午時間先離開主場館, 坐公車到高師大(高雄市公車在世運期間免費搭乘), 欣賞合球賽, 其實也只是在電視或新聞報導聽過合球(korfball), 倒是沒有現場觀看過, 更不用說知道她的規則, 反正就是誰進球多誰就贏, 不過這種要進球真的不簡單, 比籃球難很多.....




圖六. 高師大體運場合球比賽



圖七. 六合夜市及美麗島站, 晚餐在六合夜市解決



圖八. 合球賽, 中華對英國


好攝客-------小煌 2009-07-25 23:46:35

呵呵 當天我們都在幫中華隊加油吧~

Kevin 還真有心 當天趕場看比賽啊~

真是辛苦您囉~

雅琦 2009-07-20 01:05:11

是呀!
世運真的太棒了
我們在電視轉播看得羨慕不已
真是超棒!

而且觀眾人數和素質也是讓人讚嘆
昨天我看了直排輪競速15000公尺男女子比賽
超讚的!
我覺的現場轉播員的台灣國語打破傳統字正腔圓的播報
真的很可愛!
能去參予世運真幸福

ANGEL100% 2009-07-20 00:57:40

哇嗚~高雄世運本身就是個讓人熱血沸騰的消息!!

多po些照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