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09:40:45Kevin

中職18年總冠軍---我們是總冠軍了.........

圖一. 封王剎那,彩帶採花齊飛


終於封王了!

精采的一役!



圖二. 第七場從球場外看到的奇景, 連2樓都坐滿觀眾


當了這麼多年飄準獅迷的老婆, 卻常常被kevin說是假的球迷. 因為每次統一輸球有人心情低落時, 我卻老是取笑他: 沒這麼嚴重吧?

不過, 經過這次總冠軍賽, 我的心總算被收服了!

第一戰kevin問我要不要去看球時, 我說:請你帶小孩去就好. 贏的那時, 我在85度C看書, 沉浸在洪蘭的沉重呼喊之中.

去接他們的時候, 瑋心一直描述球場的種種, 心裡想: 慘了, 又多出兩個小球迷!

第二戰, 本來也不想去, 可是有人說已經幫我買了票. 既是這樣就去吧! 沒想到, 一個禮拜心情的起伏就從這個時候開始.

那天統一的安打幾乎是被球迷喊出來的. 觀眾心情之亢奮可想而知. 也才發現, 不過幾年沒倒球場看球, 統一的隊呼竟多了許多新花樣.

彼得投得虎虎生風. 我跟kevin說: 統一走了個凱薩大帝, 現又多了個彼得大帝! 他微笑的點了點頭.

連二勝, 我想統一應可以順利在主場封王了吧! 這種特殊待遇就留給地主球迷吧! 事實卻非如此.





圖三. 台南球場第四戰,觀眾人數破萬,也是難得景象


以上兩段為鄭雅芬心得, 接下來換我補充

***********************************************
我想第四及第五戰應該由我來補充, 之前就跟老闆說, 這幾天我都會早一點走, 因為我要去看球賽, 老闆不置可否的笑一笑, 一切盡在不言中...

第三戰因為組內聚餐, 所以沒有親臨現場, 回到家聽到統一輸一分的戰況, 心中有無限的”癢度”讓我不知不覺上了元氣購票網, 發現第五戰已過購票期限, 只好買第六戰的內野門票.

所以第一天提早2小時下班, 到了球場買了票, 卻發現, 只剩下最後面的內野門票, 但也沒辦法, 只好硬著頭皮看下去, 結果我發現....

台南市民應該要發出怒吼的, 台南擁有如此優秀的球隊及眾多棒球人口, 但是台南市立棒球場.....唉!!

因為在航道下, 所以燈光設置的特別低, 以免妨害飛航安全, 但這對觀眾是一種討戰, 挑戰自己的眼力, 每一顆球必須睜大眼睛看, 而且球會消失在球場, 只見球一打出去, 就有幾的球員跑來跑去, 根本看不到球, 這是這樣, 害我連高國慶的gram slam 也沒有看到, 真是可惜, 統一這一場雖然贏球, 但卻是我最不盡興的一場.

第五場因為有預購票, 所以位置比較好, 球就看得比較清楚了, 但是這場球賽,統一卻是被逆轉, 統一的後援投手真的很爛, 彼得大帝投得不算差, 但是後援......林岳平,曾翊誠,曹竣揚.....no comment, only one word.

唉........!!!!!

不過這場球進場人數達到萬人,台南球場已經很久沒有這種盛況了,其實在台南球場看球很好玩, 就是因為球場小, 所以觀眾及啦啦隊之間的互動顯得特別有趣, 每次啦啦隊隊呼或是動作, 總是會博的滿場觀眾的呼應, 其實是喇叭的聲音, 吹得特別響亮, 而且那一天, LaNew的球迷只有去幾百的人, 真的很不捧場, 被全場的統一獅迷包圍, 好不可憐.....

那一天LaNew迷的舉動, 也引起獅迷的不滿, 是......LaNew迷竟然在統一主場狂灑加油彩花, 此動作讓全場獅迷看得有點不爽, 這也引起第七戰,統一獅迷回敬滿場紙花, 球賽必須暫停數次清理的情況, 有些球迷的舉動, 實在是不敢恭維.


圖四. 引起爭議的加油彩花


以下又回到鄭雅芬的回憶
*********************************************
從知道戰線將由台南拉回澄清湖棒球場時, kevin就一直問我要不要去現場, 老實講我的鴕鳥性格再次出現, 我不想讓心臟負荷太大, 所以我還是講: 你帶小孩去就好.

kevin剛開始說好, 想想又說不好: 這樣我會很忙耶! 好了, 不用說了, 去買票, 我”請”你去看.

漂亮! 像隻home run 般乾淨俐落.




圖五. 澄清湖球場坐在第二層看台也看得相當清楚


第六戰一進球場, 我就覺得沉壓壓的, 連晚飯都沒心情吃. 潘威倫上場投球後, 我感覺這會是一場硬仗, 看得出來他的狀況不太好.

果然, 統一一路挨打, 終於落敗. 不過嘟嘟堅持投完全場, 避免消耗其他投手戰力, 而球團也信任他讓他撐完, 還是讓我覺得感動.

其實他也投得不差, 只是陳金鋒打得太好. 可以說那天統一整個球隊是輸給陳金鋒一個人.

而那天漫天的紙花原來是在台南球場的恩怨情仇. 我心想第一場就沒有這樣呀! 這多難掃呀! 由此可知雙方球迷的情緒一觸即發. 還是得冷靜一下才好.






圖六. 第六場後的解悶啤酒



賽後我們去8號公園. 自從我們冠軍戰第一場來這兒慶功之後, 就被心心視為”傳統”. 只是前兩場是來慶功, 這天來卻是”解悶”.

對心心而言球賽輸贏比不上來8號公園重要. 比賽時她一會兒要水餃,一會兒要爆米花, 一會兒要餅乾, 一會兒又要上廁所. 我常常問她: 你到底是還看球還是來野餐的啊?

我終於開始明瞭爸爸說”我會很忙耶”的道理了.


坐著坐著, kevin催我去I-bon買票. 知道嗎? 我在7-11的I-bon前排了快20分鐘, 沒有一個人買的到票, 全塞機了. 電話回報給kevin. 明天自己去想辦法了!

星期天瑋瑋有溜冰比賽, 所以我打電話給教練問賽程. 我問教練不知道趕不趕得及去看總冠軍戰. 教練連忙回說: 趕得及, 趕得及, 因為我們也要去看!

*@#$$%%^%^%@...



第七戰, 終於來了!

待續.....
jaco 2007-11-01 20:17:14

職棒好久沒這種盛況了
加油^^

版主回應
對呀, 希望年年都有這種盛況.... 2007-11-06 20:20:20
BEN 2007-10-30 11:45:05

該是統一獅的時代囉

真是

精采賽事

版主回應
你去看了幾場? 2007-10-30 23:54:09
Kevin 2007-10-29 12:20:25

真是感動老婆會幫我寫這一篇文章, 本來想親自操刀的, 但是昨天喝的有一點多了,第二天又要上班, 所以......
OK,晚上回家再幫老婆補充及貼上相片, 這一篇一定很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