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9 00:09:40Kevin

休假第三四天

休假第三天,說實在話,活動就比較少了,因為....
我們準備要遠行了!!!

因為克祥婚禮的關係,所以把假期安排在這星期,
而休假第三天就是要出發的日子,也替兩位小朋友
請了一天的假,小朋友當然手舞足蹈,非常期待接
下來三天的旅程,因為住飯店是他們的最愛....

星期四大約下午三點從家裏出發,去接邱昱心,加油,
洗車,搞到大約1600才上高速公路,不過路況不錯,
大約開了2小時就到竹山了,直衝溪頭立德大飯店,
check in後,直衝飯店餐廳,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因為
要給鄭雅芬過生日,沒錯! 1/5是老婆生日,所以晚上
吃的像樣一點,算是給老婆一點補償,還買了仙女棒,

吃完飯後,點了仙女棒,小朋友圍繞馬麻,唱生日快樂歌,
老婆應該還算滿意吧!!

那你們問,我送什麼東西給老婆......我常常會說,我都已經把我
自己都送給他了,這是她最好了禮物了....

在立德發現的第一個驚奇是餐廳的Santa Claus, 乘著雪橇在天上飛,
開啟了我們在溪頭的神秘國度之旅......
為什麼稱溪頭為神秘國度之旅,因為那天剛好寒流來,
而溪頭及整個鹿谷地區,全都籠罩在雲霧之中,
是名符其實的神秘國度....

為什麼會想去溪頭? 因為上次到溪頭來時,不巧剛好下
大雨,門票又貴,褲子鞋子都濕了,實在沒有心情玩下去,
結果一家人在售票口打了退堂鼓,這次終於有機會再訪
溪頭,著名的避暑勝地,避暑但不避寒,那天溫度大約....
10度!!

沒關係,因為人少,走起來真的很舒服,我喜歡這種感覺,
真正度假的感覺....而我們走的路線,是一般遊客的一日遊
路線,連退房時間都給人家耽誤了,幸好經高人指點,先
打電話給櫃檯delay一小時check out.

這次有造訪sky walk(空中走廊), 神木,沿溪步道,可惜
的是,大學池路程稍遠了點, 無法到達,沿途盡是高聳入雲
的巨木, 加上清新的空氣,稀疏的人影, 正是符合我度假的
定義....

感謝老婆建議到溪頭, 也是我自己英明的決定, 小朋友
才有機會有趟知性的生態之旅.....

從溪頭出來後,本來想去小半天,後來中途看到很多
xx農場的廣告,又再往海拔更高的地方出發,但是有點
失望,因為經過半天溪頭爬坡的洗禮,及剛吃完中餐之賜,
小朋友在車上就已經不支睡著了, 又剛好碰到大霧,
又有一點雨, 本來這個農場是標榜最大的杏林樹,
及漂亮的雲海, 結果什麼都沒看到,照了張相,跟主人
及其他客人泡茶閒聊後, 就買了三包竹炭花生離開了....
沿途又再次造訪集集, 這已經是第三次了,其實
沒什麼感覺,因為.....太商業化了,一個災後
重建的火車站竟然有那麼大的號召力,可以吸引
那麼多人到此一遊,真是有點不可思議,
感覺是,髒,亂,沒特色,商業化,不親切,沒禮貌(小朋友
買紀念標籤蓋章的那個店員), 下次不再去集集
火車站了.....I swear.

上一篇:休假第一天

下一篇:休假第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