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11:43:19↖☆小美 郁★↗

苦哇! 楊丞琳 3天剃1次鬍子

楊丞琳判若兩人,現在的她是可愛小天后,但小時候的她長相非常抱歉,眉毛像郝柏村,臉蛋竟然像諧星「蔡頭」。

楊丞琳天生毛髮旺盛,她的「招牌劉海」1天不剪就會變長,才染過的頭髮,沒過多久,髮根又冒出一段黑髮,從9月發片到現在,她已經補染了8次頭髮,她說:「我真的是『長毛怪』,毛髮生長速度超快,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提起少女的煩惱,楊丞琳幾乎忘記「形象」這回事。她說,她每天出門前必刮腋毛,睫毛也要按時修剪,鬍子則是每隔2、3天剃1次,她指著嘴唇上方說:「我想現在應該長出鬍碴了吧!」

因為多毛症,楊丞琳小時候的眉毛像郝柏村一樣粗,下垂的嘴角和扁鼻子更是像極了蔡頭。她說:「有次我錄節目,還特地拿小時候的照片跟蔡頭相認,蔡頭很訝異地說『這不就是我小時候嗎』?」幸好,女大十八變,矯正牙齒之後,楊丞琳逐漸擺脫「小蔡頭」的陰影。

衛視中文台「聊齋」是楊丞琳第1部古裝戲,劇中,她擺脫鄰家女孩角色,演起被法術詛咒,失憶且個性乖戾的千金小姐。對自己的古裝扮相,楊丞琳覺得很美。不過,大陸觀眾最近票選她是「10大令人作嘔女星」之一,讓楊丞琳心情受到不小影響,她說:「我寧可狀況外,也不想上網,就是怕看到這些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