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16:29:22莉絲

個人造業個人擔,好嗎?

莉絲今天下午2-4:30在彰化地院(簡易庭)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工商服務一下,法院和各縣市法律扶助基金會

都有定時提供免費法律諮詢,請大家告訴大家多多利用

請不要遇到事情問隔壁的老王,我菜市場的阿姨、婆婆、嬸嬸們

因為他們絕對不會比律師來的專業

為何晚上時間未到, 我就忍不住要發文

因為這個職業真的是看盡人間百態

不禁想吶喊:為什麼要這樣子

今天的第一對諮詢父母,讓我感受到悲傷與哀愁

自己養大的孩子在體育課因為急性心肌衰竭過往了

父母親對於學校、體育老師的處置方式有疑問

所以過來詢問法律站不站得住腳

面對剛痛失子女的雙親,我只能用穩定的口吻來安慰他們

因為透過訴訟不一定能得到想要的答案

之後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對母子,這對母子前來要問長子的事情

事情是長子在三年前罹患大腸癌,健保藥物已經無效

現在只能使用自費藥,但自費藥很貴

講到這裡我還聽不出來什麼問題, 後來我就聽懂問題了

原來這對母子擔心長子的醫療費用我要由他們負擔

母親想打電話去銀行要求剪掉長子的卡,不讓兒子用信用卡刷藥費

我說為什麼要剝奪你兒子生存下去的權利

銀行只會追你兒子債務不會追你,你兒子死了以後拋棄繼承就好

你兒子的債務他自己必須承擔(在世時),不會牽涉到父親、母親、兄弟姐妹

死了以後拋棄繼承就好,何必限制他不能刷卡自費或跟朋友借錢治療

我真的很不懂!當父母親的不出錢幫忙就算了

兒子想活下去去想斷他的路

難解

上一篇:比扯鈴還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