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2:50:37香澄記事&彩燕&緣

孤寂/百年

.

請允我向他致敬 親愛的馬奎斯

這些年來

讀現代書食不知味

因而鑽進過去的經典當中

這就好像拿著鐵鋤

走進早已許多人挖掘過的礦坑中

還走細細欣賞前人挖掘後的痕跡

然後厚顏無恥的拿美工刀割上到此一遊

非要證明自己到過這裡

深怕被世人遺忘

原來自己是這般孤寂

一個國家可以毀於一夕

更何況是一個家族

甚至是一個個體

從而百年 千年

有誰還會及得那位少年的煩惱

還會想起有一個魔幻般的家族

在時間的洪流中衝銷殆盡

即使在人群中

我們終究是個體

在麥奎迪的預言下

走向塵埃

當我越是浸泡在過去的文學當中

就越無法自拔

世事總總早已一再又一再的發生過

就像戰爭的榮耀 運動員的勝利

誰又登上了時代雜誌 

誰又拿了諾貝爾獎

這不斷推進的時代使我發現

到頭來這群孤寂的人們

早已深鎖家中

回到過去

在一坪半的範圍內洞悉整個世界

那些越過無數旅途的旅人

最終也還是在一坪半的範圍內

結束他傳奇的一生

而我呢

打完這段文字不禁大笑

有誰

還會再這般敲打我窗

窺探孤寂

-----------------------------------------------------

無數搗蛋的小精靈在我熟睡時的耳旁,娓娓道來作家是世界上最無恥的存在,他們媲美上帝,胡亂無序地任意創造一個又一個的世界,而後棄之不理,任由歲月啃食萬年.

作家

2012.07.19 12:51 香澄記事

上一篇:排練

下一篇:亂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