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22:23:45香澄記事&彩燕&緣

邊境歸巢

.

昨晚是我在那 看見最後的夜夏

無雲

只是高高的月

圓圓發亮在四年前 駐足的海邊

這一次

不會迷路

這一次

知到哪裡有好吃的店家

這一次

有我許多喜愛的人 討厭的人

有感動的旅程

在長長無盡的夏夜路途

清楚了未來的方向

也開始面對 成為一個社會人

所要握緊的理想

是不是

不能再像四年前

像個孩子與孩子們玩耍呢

我是成人

稚嫩的眼神 從我靈魂的窗

逃到邊境之外

而我將要歸巢

搭乘十二點五十三分的莒光號

回到我的家鄉

沿途是熟悉的景象

我假裝睡著

想像

是一個夢

走了個夢

再見了

星星的聚落

再見了

日出的故鄉

再會了

那年

沉思的大洋

與年輕的惆悵


------------------------------

上一篇:太陽的烙印

下一篇:兔比的旅行

Sio Kam 2010-07-02 14:19:01

是一份感動,
感受到你文字的日趨成熟;
是一份溫暖,
覺察到文字所發出的光芒;
是開始成熟嗎?
誰說成人不能有一顆溫暖又像孩子的心?
你也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