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23:44:10香澄記事&彩燕&緣

雨童子

蓮雨花落 蛙聲鳴叫之夜

香澄與彩燕漫步在三途草原上

撐著傘 尋找著名為’幻想’的種子

”吶,你覺得可以找到多少種子呢?”

”不知道,不過我希望是大豐收.”

”可是,最近的種子越來越難找了,上次來沒找到幾個.”

”那是妳挑的種子就那幾個,彩燕.”

”對啦對啦!笨蛋香澄!你倒找到很多嘛!”

”我又沒有惡意...”

”哼!”

”啊!是雨童子!”

被香澄稱做’雨童子’的小丁點 閃著七彩之光 成群玩耍著

”什麼是雨童子?好漂亮喔!”

”先講特徵好了,他們全長一吋,頭上會頂著荷葉芽,並會發出七彩的光芒.”

”就如同其名,常常出現在雨季,但不容易遇見.”

”我可以摸他們嗎?”

”最好是不要啦...因為...”

”因為?”

”書上說是不要啦..還是別摸比較好.”

”啊!有一個跳過來了!”

”不過到底是為什麼呢...忘記了..”

(因為會被拿走..)

”到底是..”

(與他們的..)

”吶吶!!大哥哥~大姐姐~”

”啊~好可愛唷~~”

”有什麼事嗎?”

”跟我們一起玩嘛~~~一起玩~~”

”我們就跟他們玩嘛~澄澄~”

”拜託不要每次求我的時候這樣叫...”

”大哥哥來嘛~~~來嘛~~”

”我們有很多幻想種子喔~~~”

”走吧!” ”走吧!” 兩人異口同聲的回答

”那我帶你們去玩吧~~”

雨童子帶著香澄與彩燕來到光團後面

”要緊緊的跟著我們走喔~~”

”好~~”

”好..”

”小子,你很面熟喔!”

”你是..?”

”這附近享有’無堅不刺 無軟也刺 通通都刺’大名的’刺哥’.”

”(一隻刺猬哪來想出這麼多噱頭..)”

”怎麼?帶女朋友一起出來跟我們玩呀!小心我刺你!”

”不是啦!我是帶著我出來尋找幻想種子的.”

”喔!原來如此!那這樣我刺你十下就好了!”

”這樣也刺..不要吧..”

”你們在說些什麼呀?我也要聽~”

”小姐,我們正談著足以讓全世界母刺猬都可以愛上我的學術性話題.”

”還有藝術性話題.”

”你到底在講什麼呀!?”

”這話題不重要啦!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動物跟在光團後面?”

”小姐,那是因為我們都是雨童子的’受邀請者’.”

”’受邀請者’?”

”雨童子會帶著’受邀請者’前往他們的樂園遊玩,並且給他們一份驚喜.”

”小子,懂很多嘛!一直覺得你很面熟!忍不住就想多刺你幾下!”

”刺猬,我也覺得你很面熟,不過到底是哪隻刺猬我實在分不出來.”

”看我刺你!!小子!!”

”不要吵架啦!”

”各位~~我們已經到囉~~”

”歡迎來到~世界的樂園~~”

”這裡是..!?”

(啊啊..沒錯..)

”世界最初的樂園.”

(創世的..)

”花園.”

.
..
...
....
...
..
.

我們開心的在蓮花上走跑跳 忘了煩惱

記憶中 很多美好的事物

我們擁有

在黑月之下 鯨魚之上

黑眼圈太陽正微笑

七彩的光在雨後

化虹 為風

啊啊 再見了

步上虹彩之橋 忘了過去

曾經

與他微笑

...

”醒了啦!香澄!”

穿著圍兜兜的彩燕看著賴床的香澄

”嗚...”

”咦?我的枕頭怎麼濕濕的?”

”我的枕頭今天早上也是濕濕的,大概是口水吧!”

”別亂講啦!”

那天 是晴早

風趕著怠惰悠棉的雲 一早忙碌

藍天群鳥飛翔 就像往常一樣

”走了喔!香澄!”

”嗯.”

即使遺忘了什麼 藏在心中那份小小的存在

依然感動

-------------------------

兒時荷花蓮葉上的天真,散落在每張老舊發黃的相片上,憑著模糊的記憶,仍依稀記得,相片上的我與他,快樂玩耍.

By 憶 ~*香澄記事*~

上一篇:反向之聲

下一篇:霧隱國的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