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02:12:00Ryu誌

心抓不回來~(嘆氣!?)

魔物獵人攜帶版2

這是這一款遊戲的名字!


魔物獵人這一款遊戲,我大概是從2006年的暑假之前開始玩的吧~

我一開始玩的就是魔物獵人2,原名叫做MONSTER HUNTER dos

算是魔物獵人系列的第四款作品!


第一款是魔物獵人,第二款是加強版性質的魔物獵人G

第三款是以PS2上的G為藍本,轉移平台出在PSP上的魔物獵人攜帶版

又稱做魔物獵人P

然後就是出在PS2上的魔物獵人2

最後才是我要提到的魔物獵人攜帶版2,也就是魔物獵人P2!


當初剛開始玩2時

坦白說,要不是聽說金城武也有玩這一款遊戲

這麼難上手的動作遊戲我是絕對不會去碰的!


再加上,我家是那種不可能讓我的PS2連線的環境

所以我可以得到的樂趣,僅限於單機

可以說,連整款遊戲的一半都不到!


因此,一直卡關在新手殺手~大怪鳥イャンクック手上的我

曾經一度想要放棄這一款遊戲

那時的我,一邊抱怨著遊戲難度的嚴苛,一邊抱怨著手中的雙刀太廢

總覺得這是遊戲公司對我們這種無法連線的玩家,所給予的一種無情的打壓!


一直到後來

我在巴哈的哈拉版上,看到了一篇由玩家自製的小漫畫~新手獵人日記

裡面敘述作者如何從一個新米獵人,一路過關,製作裝備,擊潰強怪

一直到成為了能獨當一面,手刃眾龍的江波村英雄的故事!

(江波村是在MH2遊戲中玩家扮演的獵人所處的村子!)

重點就是,這個作者也是個單機獵人!


當下,我的鬥志再度熊熊的燃起

我決定,捨棄雙刀,改拿我認定它一輩子的武器~太刀

完全改變自己之前的莽撞打法!

從不會閃避,變成翻滾高手

從不曾事先準備,變成每次出門工具帶滿滿

慢慢的,我真正的迷上了這一款遊戲!


連帶著,我弟和我表弟

我弟的同學和我表弟的親戚

我的周圍有越來越多的人一齊加入了魔物獵人的大行列

雖然大家都是單機獵人,但是都得到了屬於自己的樂趣!

而我,也全破了單機的所有クエスト

如願以償的成為了江波村的英雄!


而好消息也在此時到來

魔物獵人攜帶版2的消息,對我們這一群人丟了一顆威力十足的震撼彈

其實當初攜帶版一代我也有買,不過單純只是拿來跟PS2連動,

換取一些只有這樣才能取得的一些特典而已~

畢竟一代沒有太刀這種武器類型,所以我始終提不起動力!


如今攜帶版二代的內容,是以MH2為原形

新增了一些新魔物,新武器裝備,和一拖拉庫的新要素

移植到PSP上的強作!

而且重點是,只要你有四台PSP和四片遊戲

你就可以湊到一對完整的隊伍!

只要運用PSP的無線連結系統,就算不用網路,一樣是可以連線!

而且,當初在MH2因為單機而打不到的一些魔物

現在可以有機會死在你的手裡!(當然,你也可能死在牠手裡!)


所以,對於我們來說

這一款遊戲可以說是必買無疑!


終於,在它的發售日2007年2月22日之前

我,我弟還有我表弟,湊到了3台PSP

也由於遊戲偷跑的緣故,我們在發售日的三天前就湊到了3款遊戲!


而我也趕在那之前,

就把陪伴了我半個寒假的人中之龍系列先作了個粗淺的了結!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

我們就一直不斷狩獵到了今天~


昨天在電車上,我湊到了我的蒼火龍裝

前一天下午,我們三兄弟都首次地進入了所謂上位的世界!

這永無止盡的狩獵生活,我想可能還會持續個好一陣子!


也許,我們的技術不像網路上的某些神人一樣,可以輕鬆的秒掉強怪!

也許就算使用著一樣的裝備,我們仍會多花上許多時間來擊敗同樣的魔物!

也許我們的樂趣對其他人來說,只是些弱者的自HIGH!


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們四個人(三兄弟再加上我弟的親友!)能同心協力

絕對沒有裝備是我們湊不到的,沒有武器是我們做不出來的

也不會有任何一頭魔物,是我們擊不敗的!


即使開學了

我的心依然被置放在波凱村裡!(MHP2的村子~)

今後,我將會繼續,以一個魔物獵人的身分存活下去!

雷爾夫 2007-03-06 22:44:20

這算得上是PSP上面賣得最好的遊戲了,魔物獵人的難度本來就不低(應該是說卡普空做的動作遊戲都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