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14:48:19Ryu誌

龍が如く(人中之龍)

這是一款出自我最喜歡的遊戲大廠SEGA的作品,於2005年底發行於PS2上。由於聽人家說,它的遊戲性、自由度、和裡面滿滿小遊戲都不下於莎木,甚至有莎木玩家稱它做”小莎木”。

於是,身為忠實莎木玩家的我,既然也有PS2,當然想也不想的就敗下來玩啦!


他的主要劇情是描述,位於日本東京新宿裡的一個神室町,裡面的最大黑道幫派~東城會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桐生一馬,是東城會旗下最大的直系組織~堂島組裡的舍弟輔佐,由於十分勇猛果敢,被稱做”堂島之龍”。

桐生有兩個一起出自孤兒院的親友,三人的關係就像真正的家族一樣。分別是一樣身處於堂島組的錦山彰,還有在小酒吧セレナ幫忙的澤村由美。

其中,桐生和錦山都喜歡著由美,而兩人在好朋友的關係之下,還隱藏著互相是彼此最大的宿敵的羈絆存在。


1995年10月1號,一個事件的發生,打亂了三人的關係。

前一天的晚上,桐生做完了黑道例行的收帳的工作,在回去交差前的這個空檔,跑到了像是自己心靈的避難所的小酒吧セレナ。

已經在那裡等著的,是正為了妹妹的最後手術擔憂的錦山。錦山先是祝賀著桐生由於功績顯赫,即將要升格,擁有自己的組。之後又說了一句:”我也會追上你的!”

後來,由美也剛好走進了店裡。三人就像親人一樣的開始閒話家常~


隔天,桐生前往堂島組內輔系組織~風間組,向風間組組長~風間新太郎繳納前一天收來的帳。

風間新太郎,對於桐生來說,是引導他出世的恩人。從在孤兒院時就受到他的照顧,後來又經由他的引導,進入了東城會堂島組。對於桐生來說,風間甚至就像自己父親一樣的存在。


就在這時,桐生接到了來自自己小弟シンジ的電話:”大哥,事情不妙了。由美小姐被堂島組長強迫帶走了。錦山大哥已經追過去了……”

由於深知堂島組長是個”只要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就會不擇手段弄到手”的人,桐生不顧風間的阻止,著急的奔向堂島組的本部。


那是一個打著雷的夜晚,當桐生進入了堂島組長的辦公室時,映入眼簾的,是蜷縮在牆角哭泣的由美、緊握著手槍發抖的錦山、以及倒在地上的,堂島組長的屍體。

”我殺死了,東城會的,大幹部!”錦山從發抖的口中說出了一句話。

很快的,從遠方響起了警笛,桐生對著錦山大喊道:”錦山,你趕快帶著由美離開,這裡交給我善後!”

錦山吃驚的回應道:”不對吧,應該是你帶著由美離開,人是我殺的!”

桐生又說道:”如果你入獄了,你妹妹怎麼辦?她下個月不是就要動手術了嗎?如果你不在了,她能夠依靠誰?”

”由美,就託付給你了……”


之後,桐生入了獄。

在坐牢的期間,他從來探監的小弟シンジ那裡,接到了自己被逐出東城會的”破門狀”,此外,還得知由美行蹤不明的噩耗。

由美好像從事件發生的隔天開始就進了醫院,似乎是驚嚇太嚴重的關係,她失去了記憶。

而另外,由於堂島組長去世的關係,東城會裡也起了大變動!


知道了這些事的桐生,心理的憂慮和著急逼得他想馬上出獄。特別是由美行蹤不明這件事~

沒多久,桐生在獄中又遭到不明刺客的襲擊,對方被打敗之後,竟然說是來自於東城會三代目會長,世良會長的指示!

這對桐生來說,簡直是多重打擊!

神室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東城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由美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這許許多多的疑問充斥在他的腦海裡!


十年後,桐生出獄,回到了神室町。和他情同父子的風間替它安排了一個暫時棲身的場所~牛郎店-星塵。

沒多久,桐生遇到了シンジ,了解到東城會內的混亂狀況,而昔日好友錦山,如今也已經是直系組織~錦山組的組長。

從シンジ口中得知如今已經驟變的昔日好友,以及神室町的混亂。

一頭霧水的桐生又這樣莫名被捲入東城會的一百億事件!


這是人中之龍一代的開頭劇情。

我已經在兩個多禮拜前就把它破關了,雖然小遊戲沒有玩到透徹,但是所有79個支線劇情和地下競技場,我倒是費盡心力的全部KO!


這款遊戲實在是太引人入勝,特別是快感十足的戰鬥,許多熱血動作真是讓人打到血脈噴張!

不過也由於它十分暴力的關係,它是屬於18禁的遊戲!
這是日本即將在3月3號上映的人中之龍電影版。

主角桐生是由北村一輝主演的。就是白西裝紅襯衫那個!


劇場版內容和遊戲一代的劇情一樣,是敘述一百億事件。

不過日本之前有出了真人DVD版的人中之龍,這是比較偏前傳性質的內容。而且主演的大叔的長相也太豪邁了一點。遊戲中的桐生也沒那麼豪邁吧!

所以,還是北村一輝看起來順眼些!


這是人中之龍二代

我在三天前破關的!


裡面的支線劇情更是高達120個,地下競技場的對手還要自己去挖掘,每個熱血動作還要自己去蒐集,有的還要靠支線劇情去學!

更離譜的,連上餐廳吃東西,去酒吧喝酒,都要蒐集!

天啊!我才玩一輪,根本蒐集不完!


目前熱血動作差2個,菜單只差松屋的最後一道菜,支線劇情也只卡了跟競技場有關的幾項!還有最後的亞門一族!


整款遊戲下來,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打鬥時的各式各樣的熱血動作(二代竟然有96種!),還有去陪酒酒店去泡酒店妹!(一代只有6個,二代竟然提升到10個!)


其中,一二代的聲優群之中,竟然還有請到AV女優來助陣!

一代是甜美貧乳系みひろ獨挑大樑,配音的是支線劇情:F-CUPの值段裡面的詐欺女生!真是諷刺,叫一個A-CUP的女優來配F-CUP……

二代則是有四個,小泉彩配的是神室町按摩店裡的按摩小姐,松島楓和麻美ゆま配的是關東的酒店小姐,而夏目ナナ則是配位於關西的傳說中的酒店妹!

很不巧的,這些AV女優我都認識,因此在遊戲過程中,我三不五時就會跑去聽她們的聲音!


總之,二代比起一代更是讓我這種致力於遊戲完成度的玩家頭痛!

因為實在是太難了!還要玩日本將棋和日本麻將,更別說是得請我弟出來幫忙的高爾夫和棒球了~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買PS2和遊戲來玩吧!

我的介紹到此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