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03:13:28Ryu誌

得到了什麼!?


看著自己的國高中同學

一個一個學有所成~

即使在當時,他們的各方面遠不如自己

如今也都有了對自己未來明確的方向!


反觀自己,這大學四年裡

我究竟得到了些什麼!?


感覺沒有成長的思維

越來越冷淡的情感

完全陷入御宅族的生活

不停抓著日劇卡通的電腦

越來越無趣規律的人生

沒有目標的未來

這就是我的收穫!?


大學三個學分

除了課業以外幾乎死當

這也叫唸過大學?

我只知道,在這大學裡

沒有任何我想要學的東西

沒有我可以用來築夢的力量

沒有值得我去了解的知識

如此而已!


五男一女

值得完全信任的死黨如此而已

比不上別人的交友廣闊

卻獲得了難以衡量價值的真心

他得到的是朋友,我卻多了幾個家人!


也許沒有什麼可以幫助我出社會能順遂的籌碼

卻早已見證到這世界的真實

人家說社會黑暗,其實也不過如此

人人都只是依靠著本能

自己能夠生存之後,才有餘力去顧到別人

如此而已!


擁有了能力又有何用,擁有了學歷又有何用

位高權重的人,即便是個草包

他也可以任意的剝奪你們的幸福!

這一點是教科書上學不到的

但我卻早已將之深深烙於心裡!


也許,我出去之後

會是一個沒有競爭力的廢物

但是,這只是起跑點上的差距罷了

真正在社會上要出頭,靠的是腦子的好壞

不管裡面裝了多少理論都是一樣的

聰明人一輩子都是聰明人

笨蛋就註定一生被人踩在腳底

這是常識,淺顯亦懂的真理!


與其讓自己疲憊的腦袋塞滿了不見得用的著的東西

不如好好學會人生的真諦,社會的真理

早點找出成功的捷徑,實踐享受人生的樂趣

這才叫知識所帶來的財富!


也許,這個學校這個系

不能夠真正為我帶來些什麼

但是,憑我自己

將來的路一定可以無限開闊!


走著瞧!

上一篇:不屬於我

下一篇:娶妻又納妾

胖虎 2006-11-02 14:24:24

看著發文時間,難得在這眾人熟睡的清晨有如此感觸,最近思考的問題,總是能在這裡找到,太多的或許,總讓人不知所措,看見別人看不到的東西,體悟別人體悟不出的道理,有時並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唯有相信自己、努力打拼!共勉之!

版主回應
知足常樂,人生能不能過的順利,就看懂不懂這道理了!
傻人也會有傻福,高人一等不見得就是幸福的~只要凡事能逢凶化吉,一帆風順就夠了!
2006-11-07 2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