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02:28:50Ryu誌

龍吟〈032〉



當修與追風踏入了銀雪山脈範圍的那一瞬間,原本雪白到讓人感覺刺眼的天空,像是突然天黑一般地暗了下來。這種感覺,就像是忽然有人矇住了自己的眼睛一樣。


「唔?奇怪……」修察覺到四週的異樣,抬起了頭看著天空。


銀雪山脈以外的天空一如剛才地晴朗多雲,而銀雪山範圍內的天空卻是莫名的黯淡,猶如黑夜一般。


「這是怎麼了?呵呵。」修茫然地看著天空,皺著眉苦笑了起來。


就在修話還沒說完的這一瞬間,有一道強勁而巨大的光束,從修眼前的雲層之中,激射而下!


「那……那是!?好像是從主峰的山頂射下來的耶!」修不禁驚呼了一聲。


就在這時,那道光束直接打到了修的胸膛之上!


「唔……!」修感覺到,被那道光束擊到身上所帶來的,是一種很奇怪卻很熟悉的溫暖的感受。


就在修還反應不過來之時,一股陌生的聲音從修的耳邊響起道:「我期盼已久的御龍使啊,終於有人來挑戰我這銀雪試煉了!希望你能夠順利地成為第一個通過的人啊!山頂見啦,修-流德!」


那聲音的話才一說完,壟罩著黑暗的天空,瞬間又回覆為原來的樣子。


「咦!?你該不會是……銀雪山的聖獸吧?」好不容易修反應了過來,對著山頂的方向大聲地問著。


不過,即使多等了十幾秒,還是沒有任何人回應他的問題。


「嘎!?」一直待在修肩膀上的追風這時正側著頭,看著自己主人莫名的舉動。


「你都沒有聽到什麼嗎,剛剛?」修看著一臉困惑(?)的追風問道。


追風搖了搖頭,無辜地(?)看著緊皺著眉頭的修。


「那……剛剛天色是不是有變暗?該不會連這你也沒看到吧?」修又繼續追問著一直在他身旁的追風。


可惜,追風依舊是搖著頭,擺著那一副無辜的臉孔!雖然修實在不知道那是不是老鷹表示無辜的臉孔……




修一路順著還算平緩的山道,登上了整座山脈南邊的第一座山。一路上雖然有越來越寒冷的趨勢,但由於風雪不大,又有白熊皮外套的幫助,因此並沒有造成什麼大礙。


不久,修和追風來到了一潭已經結冰的山中大湖前面。


這座大湖被兩旁高聳的峽谷夾在中間,完全阻斷了要通過這座山脈的唯一道路。假如不想通過這座湖,想必只能回頭,改登其它的山來往主峰推進。


「嗯……到底是要橫渡過去呢,還是要繞路呢?」修看著這潭大湖,手叉著腰猶豫著。


由於仍不敢確認這座大湖到底安不安全,上方結的冰是否厚到足夠讓人行走在上。因此,修在不確定這是否為銀雪山的正式試煉時,仍是不想以身涉險。


「喂,你覺得哩?」修轉過了頭,問著身邊的追風。


「嘎!」追風拍了拍翅膀,對修表示說:反正牠可以用飛的過去,所以沒什麼差別。


「嘖,早知道不問你了!」修開始抬起頭,打量起從這裡到主峰可能行走的路線。


只見不論要改走哪一條路,橫越這座湖無疑地是最簡單也最快的方法。修不禁嘆了一口氣道:「唉,看來只好給他硬著頭皮渡過了!」




修走到了湖的邊緣,伸出了右腳輕輕地踏在結成冰的湖面上。之後輕輕地使力,打算試探一下這層冰的堅固程度!


「喀、喀、喀!」只見隨著修的略一使力,原本看似堅固的湖面竟應聲而碎裂開來。這個景象讓打算渡湖而過的修倒抽了一口涼氣!


「挖哩勒!這下子怎麼辦?」發現湖面比自己想像中還要脆弱,修的五官頓時糾結在一起。


「嘎!」追風這句叫聲的意思是:用飛的呀!


「用飛的?嗯……風系魔法嗎?」修放下了行李,兩手交叉在胸前,開始思考了起來。


「這裡的風很強,風系元素可以聚集的很輕鬆,可是,像“搬運”這種效果太微弱的法術,很容易就會被這裡的強風給吹散的!」由於這裡是位於兩旁的峽谷之中,有很強烈的地形風,修因此而感到有些頭痛。


「喀、喀!」修又伸出了右腳,踩了踩那脆弱的湖面。


「有了!」看著腳下碎裂開來的冰,修突然眼睛一亮道:「在我腳踩下去的那一瞬間,這冰塊並不會立刻碎開來。因此,只要我們移動的速度夠快,也許可以在湖面完全碎開來前通過這座湖!」


「嘎。」追風伸出了右邊的翅膀,指了指遠方湖的對岸。意思是指:這麼長的一段路,要怎麼保持那麼高的速度?


「哈哈,我會的魔法裡,有一種叫做敏捷術啊!」修輕拍了追風的頭一下,之後便閉起了眼睛,開始冥思起來。


「皮歐利-史比-法斯-姆德特!」在修順利唸出了敏捷術所對應的咒語之時,風系元素的聚集也在一瞬間完成。


只見這法術一施展開來,修的雙腿立時被一團淡綠色的光芒所覆蓋。


修彎腰背起了自己那兩大袋行囊,對著追風說道:「要走囉!」


「三、二、一,走!」
修一倒數完,便以十分驚人的速度衝上了湖面!原本站在修肩膀上的追風,在一瞬間就被甩了開來!


「嘎!」追風趕緊揮著自己強健的翅膀,打算追上牠那已快步離開的主人!


只見修就像是劃過天際的流星一般,無視著背上兩大袋行囊的重量,迅速地渡過著湖面。而湖面則大約在修已踏出了約有十步之遠時,才隨著他踩過的痕跡碎裂開來!


直徑大約一千五百公尺的湖面,施放了敏捷術的修只花了五十幾秒的時間便順利地穿越過去。在修已經順利到達對岸的時候,在後頭追趕的追風才正飛到大約路程四分之三的地方!


不過,修這個速度並非是人類最快的速度,聽說具有融風之力的人,最高速度可以到達修這個狀態的十倍以上。當然,這也不是追風的最高速度,牠只是起飛得比較慢而已!




「哈哈,成功!」等到追風也順利地飛回到自己的肩膀上時,修開心地大叫了一聲。


而此時的湖面,也順著修跑過的軌跡,裂成了兩大塊。其中有些部分可能是修步伐太用力的關係,碎裂成好幾塊小塊的浮冰。


「呵呵,走吧!」修轉過了身子,打算離開這一座湖,往接下來的旅程邁進。


「喔喔!久違了的御龍使竟然是個魔法師呀!這還真是少見呢!」一個聽起來蒼老的聲音突然出現在修的附近。


「哇!」這突然出現的聲音,讓修的身子不自禁被嚇得抖了一下!


「哈哈哈,看來這個御龍使不只年紀小、膽子似乎也很小啊!」那蒼老聲音的主人見到了修嚇了一跳的可笑表情,開始大笑了起來!


修定了定神,開始用眼神四處地尋找聲音的來源。不久,他在湖的北邊十公尺處一個約半身高的小雪丘上,看見了一個雪族的老人。由於那個老人身上也穿著純白色的白熊皮外套,在一片純白的雪地裡實在是很難分辨得出來,因此從修到達湖的對岸開始一直到剛剛,都沒有發現到他的存在!


「這位老爺爺,請問你是哪位?你又是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銀雪山裡?」修用自己說得還不算順口的雪族語問著那個老人。


「哎喲,人類的御龍使竟然會用我們雪族的語言!呵呵,怪不得你身上也會穿著白熊皮外套了!」那老人對著修露出了一臉驚訝的表情,看來他是對修懂得雪族語這件事感到十分的新奇。


那老人從小雪丘上跳了下來,拍了拍自己屁股處沾上的雪後繼續說道:「我叫做班-厄斯,是雪族的北長老!至於我為什麼在這裡嘛,我沒必要告訴你,小御龍使大人!」


看著那老人在說出那句“小御龍使大人”時,臉上那十足輕視的表情,修感到非常的不悅,不過,他仍是很有禮貌的回道:「那的確是我失禮了,抱歉!還有,我叫做修-流德,不叫做小御龍使大人!」


修說完了話之後,背好了自己肩上的行囊,轉身就打算要走。


「唉呀,想不到你年紀小小的,脾氣倒是挺大的!哈哈哈,我喜歡!」那自稱班-厄斯的老人見到修這個樣子,不只沒有感到不悅,反倒抓住了修的手臂大笑了起來。


「我聽舒瓦茲說,他的厄斯爺爺是多麼偉大多麼偉大的人,我本來還不相信!現在,我果然證實了當時自己的想法!」修即使被厄斯這樣抓住,仍是一臉不悅地想甩開厄斯的手,繼續往前走。


「哎喲!我這就跟你道歉,對不起啦!你這小子,脾氣還真是硬啊!」厄斯見到修的倔強樣子,自己知道理虧,忙對著修道歉起來。


「對了,你說小舒瓦茲他說我怎麼啦?那小子古靈精怪的,整天都只會捉弄我呢!」厄斯對著修賠起了笑臉,修這才消了氣,不再堅持要走。


「沒什麼啦!倒是克里夫叔叔要我向你請教一些關於銀雪山的知識!」修看著厄斯說道。雖然消了氣,臉上仍是不見笑臉。


「喔,克里夫那小夥子啊!呵呵,其實也不算是什麼知識啦,畢竟我到過的山峰也不多,連主峰的邊都還談不上呢!」厄斯笑了笑,看似有些心虛地說道。


「不過啊,我倒是可以跟你說一些,關於銀雪試煉的事!怎樣,有興趣嗎?」厄斯摸了摸自己沒有鬍子的光滑下巴,對著修問道。


「有興趣,當然有興趣!」由於一直沒有成功通過銀雪試煉的人,也沒有任何活著回來的失敗者可以提供情報,在修讀過的書籍裡,對於銀雪試煉的描寫可以說是近乎於無。


「哈哈,你終於又笑了!真是現實的小子。」不小心將這句話脫口而出的厄斯,為了不再搞壞修的心情,趕緊繼續說道:「其實銀雪山的試煉,可以說是有明確的地點,卻也可以說是沒有!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修似乎沒有聽見之前的那句話,臉色和緩地搖了搖頭。


「銀雪山脈其實存在著數十個、甚至上百個可以接受試煉的地點,這些地點只要是具有御龍使血統的人一接近,其所代表的試煉就會自動的被觸發。不過,一個御龍使要登上山頂前所需要經歷的試煉只需要有十二項,所以,在這些所有的點裡你只需要觸發並解決了十二個試煉之後,就可以一路毫無阻礙地登上山頂!」


厄斯話才一說完,修立刻就要發問,但厄斯馬上伸手阻止了修,自己繼續說道:「你應該會想:那我只要一直解一些簡單的試煉就好了呀!其實這是行不通的,因為每個點所代表的試煉雖然是固定的,但卻會隨著你觸發的試煉順序,而逐漸地變得越來越困難。也就是說,即使都是在橫渡大湖,你第一個試煉所渡的湖肯定會比你第十二個橫渡的湖還要簡單的多,甚至是在同一潭湖也是一樣!不過我這只是舉例,同一個點的試煉是只能夠解一次的!」


「喔,原來如此啊!所以一般都會選擇直接登上主峰的路線,之後再在一路上觸發試煉囉!因為不管是在哪裡解,各個不同等級的試煉的難度都是一樣的嘛!」修聽完了厄斯的話,自言自語的說道。


「沒錯,就是如此!你的理解能力還真好啊!」厄斯笑著稱讚著修。


「咦,你剛剛說到橫渡大湖!該不會,這個大湖也是試煉之一!而我其實已經通過一個試煉了!?」修睜大了眼睛興奮地問道。


「呵呵,很遺憾,剛剛那只是我的舉例而已,我這些知識都是從雪族經典裡看來的,其實究竟有哪些試煉內容我也不知道!所以,別高興的太早啦!」厄斯拍了拍修的肩膀,又笑了笑道:「好啦,雖然才剛剛認識而已,不過我卻要離開啦!」


「離開!?你要回銀雪部落啦!」修聽見厄斯突然說到要走,吃驚地看著他。


「是啊!我已經確定了銀雪山脈上確實沒有什麼可以食用的植物,也沒有任何動物生存著!我的任務已經完成,也該要回去了!這一把老骨頭,實在是不能夠在這麼酷寒的山上活動太久!」厄斯一邊說著話,一邊慢步走向了湖邊。


「啊!那湖面非常脆弱,我剛剛渡過時還弄碎了那層浮冰,你是不可能過得去的!」修聽見了銀雪山上確實沒有食物時心裡著實失落了一下,不過已經走到了湖邊的厄斯讓他此時無暇去想那麼後面的事。


「哈哈哈,你不知道我是比你還要強大的大魔法師嗎?讓你看看我的召喚吧!」只見厄斯露出了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右手兩隻手指彎曲,放在嘴邊吹了一個響亮的哨音!


「大……魔法師?」修皺著眉頭看著厄斯。修在厄斯身上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一絲的魔法師氣息,加上他身上也沒有透露出一點具有魔法資質的徵兆,因此他這一句話令修感到十分的懷疑。


「哈哈哈,看我的~無敵召喚!大白鯨-威利!」只見厄斯裝模作樣地兩手胡亂比畫了一通之後,用力地在自己胸前擊掌!


「啪!」擊掌的同時,厄斯還作勢閉上了眼睛。


「喀、喀、喀……」突然,一連串冰塊碎裂的聲音傳來!湖面的浮冰在一瞬間開始劇烈震動了起來!


「噗!」這時,一道強勁的巨大水柱從湖中噴出!


就在修還沒意會到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時,一頭在鼻頭處長著巨型獨角的白色巨鯨從湖中浮上了水面!


「還真的是大白鯨啊!」修吃驚地張大了嘴巴!當然,他並不是真的相信了厄斯是大魔法師的謊言,而是吃驚於這他從未見過的巨大生物!


「哈哈哈,佩服了吧!」厄斯藉由大白鯨伸出來的鰭,吃力地爬到了牠的背部。之後轉過了頭,得意地對修說道:「等你通過試煉之後,我再教你這招高強的魔法!哈哈哈哈哈……」


就在修的傻眼與一陣雪族獨特的爽朗大笑聲中,厄斯與大白鯨就這樣揚長而去!




「我們……又遇到了一個好人了呢!」回過了神的修,看著已經到達對岸的厄斯的身影,對追風說道。


「嘎!」追風同意式地叫了一聲。


「不過……也是個不折不扣的怪人,對吧?」修轉過了身,再度背起了自己的行囊。


「嘎。」追風從修的肩膀跳到了他背上的行囊上。


修就這樣帶著臉上的苦笑以及對銀雪試煉的初步認識,踏上了通往第二座山峰的山路。





Ryu誌

上一篇:龍吟〈031〉

下一篇:龍吟〈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