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01:49:16Ryu誌

龍吟〈031〉



隔天一早,整個銀雪部落的居民們都聚集在部落北面的道路入口前替修送行,這個舉動讓冒著寒冷早起而頭腦昏沉的修感到十分的吃驚。


「克里夫叔叔!你……你們這是……!?」手上牽著兩匹黑馬韁繩的修,吃驚地看著站在人群中的克里夫問道。


「哈哈哈,你看你這是什麼表情!我們是來替你送行的呀!」克里夫笑了笑,走上前來拍了拍修的肩膀。


就在這時,克里夫從修的手上接過了黑馬的韁繩,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對修搖了搖頭。


修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帶著滿臉疑惑地看著克里夫。


「你這小笨蛋,你的這兩匹馬是上不了銀雪山的!你這趟路程中不只有山道有峽谷,有時還要經過已經結冰的河道或是大湖,甚至可能要攀爬山壁呢!」克里夫伸過了手,輕拍了修的腦袋一下。


「攀……攀爬山壁!?真的假的?」修瞪大了眼睛,再度吃驚地問道。


「呵呵,這我也不確定啦!」克里夫笑道。這一句話讓修不自禁地瞪了他一眼。


而就在修覺得鬆了一口氣時,克里夫繼續說道:「可是,就算不考慮到這些,光是山上的氣候,就足夠讓你的這兩匹馬被折磨到死了呢!你可別傻傻地用這裡的氣候來跟山上比較喔!」


「啊!說的也對喔!」修苦笑了一下,表示自己的了解。心裡卻想著:完了,這下子得一路用走的了!


「呵呵,你也別那麼灰心啦!我這裡有幾個禮物送你!」克里夫先是抓著修的肩膀,對他笑了笑。之後便轉過了身,和從他身後突然跑上來的舒瓦茲拿了些東西。


修看著綁在自己腰際上的那一小袋努拉克草,心想道:「克里夫叔叔昨天不就已經送了我這個寶貴的禮物了嗎?不知道這一次又是些什麼寶物?」


只見克里夫轉過身時,手上多了一大團雪白色、毛茸茸的東西。修看了立時又驚又喜道:「這不是白熊皮外套嗎!該不會是要給我的!?」


白熊皮外套可以算是雪族人的特產,光是看它的外表就可以感覺到它的溫暖。再加上它是一整件連身的,因此肯定比修用雪兔皮、雪貂皮等拼湊而成的毛大衣還要保暖得多。


「呵呵,可不只是你喔,還有追風的!」克里夫說著說著,從手中那一大團外套之中抽出了一件像是背心的迷你版白熊皮外套。


「給追風的!哈哈,連牠都有啊!」修從克里夫手上接過了那件要給追風的小背心,仔細地在手中端詳著。追風在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則是興奮地從修的懷中鑽了出來,打算看看牠的新衣服。


「你看,這邊特地開了洞,做成像背心的樣子,可以讓追風把翅膀穿過去。此外,這兩個像指套的東西還可以套在牠的腳上,順便幫腳保暖!」克里夫指著那小背心上用繩子串著的兩個像小袋子的東西說著!


看著自己的背心,追風對著克里夫開心地叫了一聲。修則是帶著心中的感動,深深地對克里夫鞠了一躬,以表示自己的謝意。




修和追風兩個,就在帶著微笑的克里夫面前,把這剛收到的貴重禮物穿到了身上。除了感受到衣服本身的保暖功能之外,修也感受到了來自雪族人溫暖的熱情與人情味!


「克里夫叔叔、舒瓦茲,真是謝謝你們的禮物,我一定會好好珍惜著使用的。那……我這就出發囉!」修對著克里夫及在場的雪族居民們深深地敬了幾個禮。


「啊,慢著!還有一個禮物還沒送你呢!」克里夫看見修即將轉身出發的樣子,急忙叫住了他。


「還……還有一個!?」修皺起了眉頭,直盯著克里夫。


「哈哈哈,你幫了我們家舒瓦茲那麼多,我們不好好回報你怎麼行呢?」克里夫一邊笑著回答,一邊伸手從自己懷中找著東西。


「這……其實我也沒真正幫上什麼忙啊!再說,你們已經幫了我好多了,要不是你們,我搞不好還到不了這銀雪山下呢!而且,要不是克里夫叔叔你,那場暴風雪……」修感覺到自己似乎欠了克里夫一家人很多的恩情,為了婉拒掉這似乎無窮無盡的禮物攻勢,開始客套了起來!


而克里夫則是在這時塞了一個東西到修的手中,打斷了修的話,說道:「就是這個,你一定很需要的!」


「我一定……很需要的東西!?」修聽見克里夫說的話,帶著懷疑地看著自己手中的東西!


一條細繩串起來的簡單鍊子,串著一顆透明的水晶型寶石,在寶石的光澤之中,還帶著淡淡的水藍色。不過,除了看起來很珍貴的華麗感之外,修感覺不出這寶石本身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這顆寶石,就是我……一定……很需要的東西!?」修看了看克里夫,又看了看手中的寶石,皺著眉問道。


「嗯,沒錯!就讓我來跟你介紹一下吧,免得看你這個半信半疑的樣子!」克里夫笑了笑,又從修的手中拿起了寶石道。


修聽見克里夫的話,先是尷尬地吐了吐舌頭,之後便把目光聚焦在寶石的身上,專心地聽著克里夫的講解。




「這顆寶石是產自我們身前的這座銀雪山脈的珍貴礦石,我們都稱它做“不融的冰”,外界則是稱它做“大風暴之星”。最近十幾年來由於找不到新的礦脈,使得原本產量就很少的這種寶石如今變得更加的珍貴呢!」克里夫將這顆“不融的冰”高高地舉了起來,陽光透過它而產生的折射竟然變化成一道道七彩的光柱。


聽見了“大風暴之星”這個名字,修的身子強烈地震了一下,除了因為這寶石的確是十分地珍貴有名之外,他的師父-大賢者統爾法所擁有的數十把法杖之中,最被珍惜也最珍貴的那一把,在杖的頂端所鑲嵌的寶石正是這種寶石。而且驚人的是,這顆克里夫給他的寶石,竟然和那法杖上所鑲嵌的那一顆大小差不多。


據修所知,這種寶石都只產自五座聖山,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來源。而雖然有如此明確的產地,但產量卻不如人們想像的多。根據書上有記載的,一座聖山平均擁有十到二十個礦脈,而平均一個礦脈所出產的總產量,經過粹煉之後,大約也只有克里夫這顆寶石的五倍大而已。原本除了銀雪山之外,其餘四山的幾乎都已經被開採殆盡,但聽克里夫剛剛所說的話,修大膽地推測,應該是連銀雪山的礦脈都沒了。


看見了修突然變化的表情,克里夫得意地笑道:「哈哈哈,吃驚了吧!那麼……這寶石的功效,需要我講解給你聽嗎?」


由於自己尚未從書中或是師父口中得知關於這種寶石的確切功效,修興奮地對著克里夫直點著頭,閃爍著光芒的眼神之中可以清楚地表現出他目前的心情!


「哈哈哈,那我就說囉!這不融的冰啊,本身最大的功效就是增幅魔法的威力與功效,它就像是個光線的放射鏡一樣,能夠大幅地強化魔法師施放魔法的威力!另外,它也具有吸收敵人魔法的效果,就類似一個魔法的護身符,不過它只有辦法酌量減輕,並不能做到完全的防護。此外,它還有一個最不為人知的效果,那就是儲蓄魔力!」克里夫看著自己手中的寶石,精神十足地對修講解著他對其所知的一切。


「儲蓄魔力?前兩種功效我都聽得懂,不過這儲蓄魔力是什麼意思?」修聽得非常的認真,克里夫才剛一停頓,修立刻便發出了自己的疑問。


「呵呵,你別那麼急嘛!所謂的儲蓄魔力呢,就是魔法師可以把自己施法所聚成的元素魔力儲存在這寶石裡,就像是魔法卷軸的原理一樣,讓甚至不會魔法的人,也能依靠著寶石來施法;或是把自己今天沒用完的魔力儲存在裡面,讓隔天可以在沒喝藥水的狀態或危急狀態下多了一個後盾;最重要的,它還可以讓法師將法術灌輸在裡面,例如輔助型法術,只要在灌輸時多耗費一些魔力,它便可以持續長時間地發揮著那法術的效果,可以省去之後不少的施法次數!其實啊,這些只是它目前被發現出來的功效,究竟它還帶著多少的謎點呢,這就要由你自己去探索囉!」克里夫對修眨了眨眼,將寶石再度放到了他的手中。


「這……真的是非常的謝謝你!我一定會好好珍惜它的!」聽完了寶石神奇的功效之後,修小心翼翼地將寶石接了過來,心裡又是興奮又是感激的。




再度對雪族的眾人一個一個地深深地敬了禮之後,修才轉過了身,帶著追風,在眾人充滿祝福的目光中,沿著這條通往銀雪山脈的山路,踏上了邁向自己試煉的第一步。


而那顆珍貴的“大風暴之星”,修在灌輸了非常大量的魔力之後,將它掛在追風的身上,替追風持續地施展著寒冷防禦術。


「反正一時之間我也沒有急用,這就交給你保管囉!」修帶著微笑地看著追風。


「嘎!」追風開心地點了點頭,站在修的肩膀上輕輕拍著翅膀。由於有白熊皮背心的關係,它已經不用整天躲在修的懷中了。


修就這樣背著兩大袋的行囊,和追風一起慢慢地踏入了銀雪山脈的境內!





Ryu誌

上一篇:龍吟〈030〉

下一篇:龍吟〈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