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23:28:35Ryu誌

鬆了一口氣的預賽

窮嘶盃這一個歌唱比賽,早在我入學那一年就有在舉辦

算是我們校區一年一度的歌唱盛事,不過,我沒參加!


不知道是對自己的歌喉已缺乏自信

或是害怕自己自豪的一切都會被人否定

我抗拒了這我一直很期待的機會

一個能夠驗證自己實力的機會!


這兩年來,我的想法依舊沒有改變

也許是一種逃避,但我卻不以為意

甚至是我同學告訴我

其實參賽者的素質沒有我想像中的高

我依舊是不肯舉步向前!


直到前一陣子

感覺到自己的人生意義有多麼的貧弱

感覺到自己扮演的角色有多麼的微小

決定要開始綻放應有的光彩

決定要開始找尋自己可以做的事

開始找尋自己的,容身之處!


我下定了決心,報名了比賽

不過為了保持低調

我並沒有大肆宣傳,也不曾洋洋自喜

因為自己知道,什麼叫人上有人~天外有天!


終於在今天

窮嘶盃的個人組預賽在傍晚六點半正式開始!


一直到我上場前一秒

我的喉頭是完全乾燥的~

事先準備的水都已經被我喝光

帶著如火燒一般的思緒走上了台!


一開口自我介紹

聽見了那從一邊喇叭中傳過來的陌生聲音

我當場愣住了!


也許是自己太久沒有拿著麥克風站在台上

也許當初輝煌的比賽已離我太過遙遠

我被自己陌生的聲音嚇得愣住了!


好不容易,找回了我的台風

開始我的艱辛路程!

在那一段演唱中

我完全無法好好的投入

完全沒有辦法好好發揮自己真正的實力!


下臺之後,我才開始緊張

由於有太多傑出的對手

有太多比我還優秀的競爭者

因此,我覺得自己的希望微乎其微

還以為也許,我只能等明年再來了!


一直等到最後的講評結束

當聽見我的名字出現在入圍複賽的名單中時

我的興奮蓋過了一切的感受!

幸好,我還有再改進的機會

幸好,我的實力高過於我自己的期望

幸好,我沒有讓身邊的親友團失望

幸好,我入圍了!


現在,我該要開始煩惱自己下一首該唱什麼歌了

希望這一次,我可以好好的展現出

我真正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