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5 14:56:52Ryu誌

迷彩披風~9-1

「這裡,已經完全都不一樣了!」
我拉著彩兒的手,帶著混雜著好奇和驚喜的心情,憑著我的記憶走著。

中華民國國軍總部-廣州,我當時初次到這裡時,它就像個已經被燒夷殆盡的都市叢林,在當時,我們的目的只有“征服”!決定將它設為總部之後,“重建”的行動才陸續展開。

一直為了任務疲於奔命的我們,雖然回來過幾次,但卻總是來去匆匆,從未好好品味一下,軍營外都市區那已恢復的繁華。

戰場已遠~真的會有如此的感覺,在這裡,就彷彿像上海一樣,幾乎聞不到戰爭的硝煙與血腥味!但卻也和上海一樣,四周充斥著另一種令人難受的緊張氣氛~畢竟,不管是中立區抑或是總部,對方的間諜免不了充斥四周。只要有任何一絲的機密遭到洩漏,戰局便可能因此而改觀!

不過,現在是放假期間!我可不希望再讓自己不安,放鬆~才是我唯一的目的!



「日僑駐華工兵隊-楊又叡少尉,參見中校!」
一個身材高高胖胖的青年突然跑來和我打招呼,樣子看起來呆呆的,感覺是一個很和氣的人。

「呃……你好!抱歉,你是怎麼認出我的!?」
我明明就沒穿披風出來啊!

說到披風,我就不得不提。經過了這幾場大大小小的戰役下來,我們先驅獨立行動部隊可以說是紅遍全軍,喔不,是紅遍全國!而我那“沙場青龍”的名號則更是響亮,害的我現在出門都不敢穿我的披風了!啊……順道一提,我、大毛、阿宏、和旭四人,被稱為中華民國國軍中的“四大天王”,怎樣,屌吧!?

「你是我的偶像啊!“沙場青龍”誰不認識啊!?」
他用很興奮的神情看著我。

我笑了笑道:「也還好啦,一般人啊,沒看見披風是認不出我的呢!」
樣他這樣一眼就認出我的人,我還是第一次遇見呢!

「喔,那是因為我們日軍的情報蒐集非常發達的緣故!」
嗯,日軍的科技水準我是領教過的,比我國不知道先進了多少!?

當初開戰時,中共發動的連鎖導彈砲轟,要不是有日軍的神盾ジャマ~干擾雷達,我看我們台灣早就沉了!至於那些“愛國者七型、八型”的鳥東西,似乎根本沒啥屁用!

「呼,好羨慕啊!我們日軍可沒有那麼美的軍醫呢!人家說中國的“蘇州出美女”,果然是事實!」
哇咧……連彩兒的資料都一清二楚!日本人太讓我佩服了!

不過這個楊又叡的嘴也真甜,逗得彩兒開心地笑到合不攏嘴,這小子,我對他越來越有好感了。怪不得人家常說,日本人的待人處事是我們最適合的榜樣!



「對了長官,聽說你那一件龍紋披風連子彈都打不進去,是不是真的!?」
看他一臉誠懇又好奇的樣子,我也就毫不隱瞞的把有關於披風的種種都告訴了他!

他也趁此機會順道問起我所經歷過的大小戰役,他的情報還真是詳細,除了一些小細節外,我的每場戰事他幾乎是瞭若指掌,彷彿他曾經親臨現場似地,聽得我目瞪口呆!他也不時提出許多他對於某場戰事的看法與疑問來和我討論,真是令我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似乎他就是我的知己一樣!



「啊,長官,我光顧著聊天,都忘了要做正經事了!」

我好奇的問:「什麼事啊?」

他掏出一個公文袋道:「這是升遷調度表,是要拿給大毛隊長的!可不可以麻煩長官你通報一下路?我不太知道你們軍營怎麼走!」

我笑了笑指著西北方道:「在那邊!」

他也笑了笑回應我道:「那……後會有期囉,長官,跟你聊天非常愉快!」
我再回應他一個笑容。

他轉過了頭打算要走,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忙叫住了他:「等一下!」

「什……什麼事!?」
可能是我的語氣太突然,害他嚇了一大跳。

「我是想問你,你知不知道廣州車站怎麼走?因為我好像忘了,呵呵~」

「喔,在……在東邊!」
原來是那一邊啊,我一直想不起來的說。

「謝啦!」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搖了搖手後,就牽著彩兒往廣州車站走去!





Ryu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