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23:28:29║〃日系︽夏琳☆╗

∥ 校外參觀 ﹌ 南投一日遊 ╗


今天是科裡的校外參觀,去南投的農場和埔里酒廠。
 
去南投的路上,班上就開始唱歌啦!因為老師喜歡唱歌,所以這個班的學生也喜歡唱。我也有唱唷!結果出現一句話"這是誰在唱!?啊~小日本!我還以為你只會唱日文歌耶!"拜託,我生在臺灣怎咪不會唱中文歌!然後我又唱屋頂呀!一不小心用到兩種聲音唱,就被發現了(汗顏)!那裏的東西都好貴唷!頭一次校外教學沒帶錢出門,因為我沒錢呀!都拿去餵小龍了!中午就吃同學做的飯糰,還有自己去買的零食。
之後在車上,我朋友生理痛,我第一次看到生理痛會痛成這樣,一直冒冷汗,還有吐。我也有痛過,可是沒像她這麼嚴重!我只是臉色發白,被扶到保健室而已。
還有去埔里酒廠,在那裡突然聽到有人講日文,就一直跟著他們,那個解說員是台灣人,就問我們是不是國中生!?哪裡看起來像國中生呀!?只是我身邊這兩位朋友都比較矮而已,我也很矮啦!不要說我們是小學生就好(笑)!我朋友就問我"對不起的日文怎麼講?"我就跟他說"すみません",結果他就很大聲的唸出來(暈)!那個解說員就轉頭看我們,超汗顏的。然後那兩個日本人和解說元就去買冰呀!我就一直跟著他們(笑)!然後賣冰的就用日文說那堆冰的口味,有說到"イチゴ",我朋友就問我イチゴ是什麼,我跟他說是草莓,他居然又"給我一個イチゴ",賣冰的就拿一個草莓冰給他,結果他是要巧克力的,他忘記巧克力的日文怎咪講(笑倒)!可是他生理痛耶!還亂來,那個冰就由我和另一個朋友負責吃掉,他也真是的,在那邊亂,那個冰60元耶!亂的人付錢啦!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