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23:53:22鏡月雲影

重拾新聞台的緣故

    我的新聞台建立已久,也荒廢了很久!不過經歷了這幾年下來,我覺得可以跟有緣逛到這兒來的朋友們,分享一些自己的看法,以及一些有趣的人、事、物,對這個世界來說其實也該算是一件正面的事。這幾年看到身邊的人總是傍偟多於自信、茫然多於希望...但是卻常常忘了去把握每一個當下!不管未來如何,所謂的未來永遠是每個當下去組成的!如果在這個當下的自己沒辦法讓自己快樂起來,又怎麼能指望未來的自己能夠快樂呢?大家都在等著景氣變好、政府變好..甚至於是中樂透...但是這些東西終究不是自己所能操控的,只能指望卻難以期望!然而,卻有很多事是自己可以決定的,但永遠找得到不去做的藉口,不管是看本好書、散個小步、做個小旅行、吃點小吃....有太多容易取得的小幸福被大多數的人拒之門外,但是大家想要的財富、豪宅、樂透..卻又遙不可及!追根究柢,人們永遠都在追求自己沒有的東西,卻經常忘了自己還有些什麼!不趁著年輕力壯多去外頭走走!不趁著胃口好多去嚐嚐四方美食!不趁著眼睛好多看看這大千世界!那該等到何時再來開始做這些事呢?
     對我來說,民以食為天!不管遊歷到那裏去,最終的記憶似乎總是食物!然而這幾年有些好吃的店關門了,也有一些走味了!逝去的似乎總比新發現的來得多!但是幸好每個當下我可都有嚐到的!然而把這些倖存的店給公諸在網路上,一直是我不太願意做的事,因為我總深怕店家的生意一好,想吃就很難再吃得到,也怕來客一多,味道就會再也回不去了!然而近來景氣變差,卻又更怕他們生意不好,就這樣無聲無息地關掉!直到上回去香港,跟著同事的友人在街上穿梭,尋訪他認為的好味道!我才覺得做為一個貪吃的人,實在不該這麼小氣,應當留些有用的資訊好讓其它同樣貪吃的人可以有機會嚐嚐自己認為的好味道!畢竟在網路世界裏及電視節目上,有著太多不可信的美食指南!其實所謂的養食究竟是什麼?我想只好自己喜歡吃就行了,至於別人喜不喜歡?那只怕是見人見智了!希望好吃的食物能給這個世界帶來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