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9 10:22:00chi

【香港行】我愛海洋公園

這次是第幾次到香港?我發覺我居然算不出來,並不是真的到過那麼多次多到算不出來,但已經沒有去計算次數的那種需要,因為家人就在香港,我把去香港當成回家探親了。

不過一有機會,雖然很貴,我還是很喜歡香港海洋公園,或許我是喜歡玩那些遊樂設施,嗯,沒錯!我喜歡玩遊樂設施,當然自己玩就沒意思了,和朋友們一起去,那才好玩!而且是人越多越是好玩,上次王、江兩個什麼都不敢,我玩起來就沒那麼有意思,這次人多,而且有敢玩的伴,真的是有意思很多,不但跳樓機也玩,上次沒坐成的海盜船也玩到了,還有那繞圈的觀景機也坐了。

說到跳樓機,其實我在玩之前都是緊張又害怕的,很怕腳底下空盪盪的感覺嘛!不過總是要逞強一下,也因為如此,每次最後都會玩到跳樓機,我覺得,如果沒有一股推力逼迫自己,大概都會畏縮不前吧!上次的推力是「你看那歐吉桑都坐了,我們年輕人會輸給他嗎?」。有些人天生愛冒險、刺激,那推力就變得比較自動些,不像我是屬於被動式的推力,其實我若一個人去,大概是不會去玩的吧!還有,想得太多、考慮太久,那也很容易就放棄,要想都不用想,走進排隊行列,等到坐上去後,那時就算怪自己愚蠢也來不及了。第三次坐這跳樓機,除了上去及在半空中等待時還是一樣緊張外,下來的瞬間已經不再那麼害怕,一下子就由緊張變成享受,覺得越來越不怕了。

我本來沒想過要分開來逛的,可是中華英雄們就先提議自由玩,約時間再集合,其實是沒什麼問題,可是人在不熟的地方,又是國外,沒了手機連絡後,一旦沒能準時趕上約好的時間及地點,真的是很麻煩的事,尤其是後來他們又跑回集古村這邊看海洋館、鯊魚館等,卻因為太多人等纜車而讓我們在出口處逛了老久「OMiYaGeMiSe」(日文土產店,買了很多紀念品),這都是分開行動的問題。

這次玩起來,覺得時間不太夠哩,很多東西都還來不及看就要出園了,好像對第一次來海洋公園的他們有點抱歉,下次若還有機會再去,我想集古村這邊要待久一點,好玩好看的差不多都在這了,另一邊山頭的,除了熊貓館看那兩隻懶熊外,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好玩的了,原本這次臨時應景多了什麼冬季滑雪設施,要自己再花錢買票的,我們買了票後卻發現儘是小朋友在排隊,害我們越排越心虛,而且集合時間也快到了,最後居然就繞跑了不玩了,那真是夠糗的,反正也不過是坐上大游泳圈滑下一段短短的斜坡罷了。


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