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23:42:00::: RYAN :::

踏馬的!


我現在才知道我之前有多氣人,

原來做錯一件事,會讓關心自己的人、身邊的朋友有多麼生氣…

















有個朋友今天又跟我說他被趕出門了!

正常來說 沒做錯事、沒讓家人操心…怎麼可能會連家都回不得?!

















==========對話篇===========


快長大的孩子: 我上星期被父母趕出門,這次不是我翹家,是被趕出門


RYAN: 你又做了什麼?!


快長大的孩子: 沒什麼阿= =


快長大的孩子: 我就是只有1天不回家而已= =川  隔天中午12點才回家


RYAN: 你有沒有事先跟他們說?!


快長大的孩子: 沒有= =


RYAN: 這樣子還而已!  沒說,被趕出門也活該啊!


快長大的孩子: 我原本是答應晚上12點回來= =


RYAN: 那我請問你! 是你錯在先,他們總有發脾氣的權利吧?!


(接著我批哩啪拉的一直罵…)


你喔~~那天嘴巴說要改~~改到屁眼去啊?!


你說你長大,長到哪去啊?!


想想他們多大了好不好!!


我叫你好好想一想~~你想完了,也連屎一起拉出去了喔?!


我罵你,是為你父母覺得不值,畢竟以我對他們的認識,他們真的很好了!


我希望你能記住我今天為啥要這樣罵你


你現在還不會想,就算了~~~下一秒開始,重新來過總行了吧!!


承諾不能亂給,給了就不要仗著自己沒成熟就丟著不管!


我們都大了,該學著怎麼去對自己的話負責任,也該學著不要再讓父母擔心…


你今天跟他們說了什麼,他們可能已經不想再相信~


因為你在他們眼裡還只是玩玩而已、說說罷了


想要讓別人不再覺得你只是唬爛,那就"煩請你用做的"!!


你要讓別人覺得你沒用、不受教~就繼續這樣吧!


反正路是你的,我能說的也都說了,聽不聽得進去,那就當作你的事吧~







快長大的孩子: = =可是我也不想這樣...我不知道我為啥每次都這樣...


RYAN: 誰叫你永遠都不懂得禮貌該用在哪、不懂得尊敬該對誰付出,

話不能亂說、不該做的不要去做


快長大的孩子: 我最近會打給他們,跟他們說聲抱歉


RYAN: 抱歉?!  算了辣!  你活該自找!


快長大的孩子: 而且我家的門鎖都被換掉了


RYAN: 知道錯在哪,你還要犯!


快長大的孩子: 我真的也不想...可是我卻還是..犯了


RYAN: 不是你不想,是你沒那面對自己的勇氣! 

你明知不行那樣做,卻還是被朋友牽著鼻子走!

我只送你兩個字~~活、該!


快長大的孩子: 我知道...


RYAN: 你只會說我知道,你能做什麼?! 你能做到在家門外等他們開門嗎?!

 讓他們心疼、讓他們知道你有懺悔的心

就算被趕、我也麻煩你低頭認錯

那些朋友~不要浪費你自己的時間在他們身上辣

只會玩、只會喝酒、只會拖著妳的時間,還會什麼???

你在他們身邊得到的快樂,只是短暫

你花時間在家人身上,那快樂是可以回憶一輩子的

我不是要你沒朋友,只是沒必要為朋友而犧牲掉跟家人的感情


快長大的孩子: 嗯..


RYAN: 你還"嗯",快滾回家辣!


快長大的孩子: 我懂你的意思


RYAN: 懂?! 你要是懂,那天我在你家跟你說了那麼多,

你就不會連屎一起拉出去了辣! 幹!


快長大的孩子: 我知道該怎做了.....


RYAN: 快滾!


快長大的孩子: 老大...對不起!


RYAN: 你這句話留給你爸媽辣! 我不想聽,因為你說了也白說,等你做到再說辣!

上帝給你這張嘴不是要你整天唬爛的! 

嘴巴是拿來說有用到心的話,不然不要浪費口水! 也不要浪費別人的時間!


===================================
















朋友,相信你看得到的…別再踏錯路了!

我一直都很後悔當初為了一口氣就丟下年邁的外公外婆

現在開始,我們回頭看到做錯的就當作警惕

我們要學的,還多著!




                  Ryan與你共勉之!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