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13:02:09Babe Morries

秋天是部落格文章更新的最旺季


颱風夜裡伴著轟隆的風雨在網路上爬了一晚上的文
所謂知識分子部落客的文章裡
看見了宅男比較內心的那一部份之外
寫文的這家伙在天亮時大多時間是處於比較理性的思考

所以我開始細數自已在太陽高掛時
理性思考的時間大於感性
或者
懦弱本身就大過了一切

睜開眼睛的時候都覺得很黑暗
所以我討論就局限在白晝的十幾個小時內

 

妳說我思考的方式太過跳躍
所以在表達的時候跟白痴一樣沒有分別
從東邊的深山裡
我腦袋順了一葉扁舟來到了西邊的海灘上
但口裡吐出來的
卻是東邊的山和西邊的海有著親戚關係
聽著說話的人,沒能搭上扁舟
所以我說話的方式與腦殘就硬是畫上了等號。

 

 
在我生命過去的幾年之中
對著人群時一直有種恐懼莫名的巨大怪獸
所以將自已隱藏在比較安全的位置
我變得比較少抬頭
因為長期的彎著我的背
我開始覺得胸痛
這跟抽煙沒有多大的關係
我怪罪於嘴唇上的一道傷痕

寫到這裡,我深深的呼了一口大氣
我胸口疼痛
但卻遠遠不及我談論的那一道傷痕
二、三十年來也從來沒有正式的面對過

表弟在文章裡說
幾天前夢到了南崁的老家
醒來的時候幾乎是哭著的

人到了社會上一段時間總會有這麼一段
這種悲情的文字到了秋天就會有人製造出來

不用統計我也猜得到
秋天的時候絕對是部落格文章更新的最旺季


是阿!秋天來了
當外套還沒拿出來穿的時候卻要面對一陣一陣慢慢襲來的風
這樣的季節是身體最冷的時候
帶著寒意進了門,每個人都想起了一段關於秋天的回憶。

 

我回我也不罵了
我們的寶島放了颱風假
是紀念這樣的一個秋天
所以配合著季節的旺季更新一段文字

我們沒有憂愁、我們沒有錢、我們沒有難過的眼神、我們也沒有一個適合的結論
關於一段悲情的文字
就純粹是紀念了秋天的到來


阿!我美麗的寶島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