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22:57:41珼璣

雜言反芻




● 情人



「你總會有情人的/不要露出悲哀的樣子/....../也許就下一刻轉彎/默默底喜歡如地震小晃勃起/誕生你的愛情於這樣的文明」

--- 鯨向海,<你總會有情人的>,《大雄》

 

那天,有人跟我說曾認真的想過交男朋友這件事。

我嚇到了,因為我一直以為他打算跟我一起加入『老奶奶與貓、與搖椅、與毛線』(笑)

是因為被一直信賴的人反唇相譏嗎?還是生物原始衝動中的繁衍使命?

 

後來,我想到了。

就在我不得已自己一個人去完成某些事情的時候。

非關能力,也非關情慾。

 

只是想要有個夥伴。

 

有些時候,問遍所有的朋友,卻找不到任何一個人有意願陪你做某些事。

情人存在之必要,是為了填補自己、家人,還有朋友以外,那些空盪盪的時間吧!

(這樣的排序不是大小心,人生的經過本就如此。)

有些時候,就是覺得身邊的空間太空曠,空曠到讓人不安、害怕。

有些時候,需要有人一起冒險,一起擁抱可相契合、扶持的想法。

 

這樣會不會太理想?

 

這樣,當我遭遇不幸,會不會從此一蹶不振?

 

很湊巧的,那天是你的生日。

我在想,如果現在你又出現,我還會不會乖乖的跟著你走?

如果我們那時候都願意放下自尊,是不是真的可以一直在一起?

不過現在想這些也無用,人事已非。

 

所以我這才發現,我也錯了。

一直用能力,還有生物本性來看待情人這件事。

 

其實我也需要有情人,陪我,照顧我,讓我有時候任性的無所畏懼。

對啊,其實我也沒那麼強,也沒認真到要把學術專業當做情人。

 

總之,我們就靜觀其變吧!

也許,多等一下子,多留意幾分,會有更多有趣的事情發生=)



● 潛意識

 

那天,我忙了一整個下午。

回房間之後睡了一整個傍晚,到九點半才清醒。

我亂做了一些夢,在夢裡昏沉、不知所以然。

公車、穿錯了拖鞋、迷路、攤販、夜晚偏僻處的馬路,一團混亂,一個人。

但是清醒的徹底,徹底的立刻進入思考。

 

做夢是潛意識的釋放,而夢得先睡了才能做。

會不會「睡覺」有時是大腦強制下的指令?

因為潛意識已經累積到必須釋放的程度了呢?

不是太累,不是生理問題,也不是時間太多,但就是被強迫去睡覺。

醒了,積累的潛意識散了,就好了。

除了一些小疑惑,自然的方式解決問題真是毫無副作用(笑)

 

我只是很愛亂想。

這樣沒有根據,才沒有壓力,社會組的名義被我拿來亂用。

那些自然科學人,我學不來。

 

原來我們沒有很大的力量,至少一半,是被意識以外所控制的=)

 

 

上一篇:簡短的閱讀心得

下一篇:雜言反芻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