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15:50:48珼璣

That’s all.

高中的第一次寒假,就這麼過了。
毫不留連,走得乾脆。

當初,多麼期待這假期的來臨。
計畫著各式各樣的事。
看書,過年,北征,寫同人,準備始業考。

誰料的到,我會忙到想吐。
光是其中一樣->北征,就已經讓我對這個寒假失去希望。
但我能說什麼?頂多,就是抱怨抱怨罷了。
但我卻又是那最沒資格抱怨的。
我自己的選擇,卻得讓全家人的時間跟著我跑。

累了一個禮拜,我過分的渴望過年的到來。
我想逃,逃到台東外婆家。
最好,沒有人可以找的到我。
但我卻放不下。
放不下寒假作業:帶著哈利波特英文版及台灣史。
放不下引辯北征:帶著筆記本打算寫申論稿。
什麼都放不下,什麼都做不好。
書沒翻幾頁,稿也沒寫。
當然,也無法達到我預期的效果,好好的休息,好好的放鬆。
只是故意的催眠自己說:回到台東,真有放假的感覺。
事實上,我只覺得最惡感深重。

但無可否認的,北征一趟讓我學到了很多。
只是我懷疑,前面那些準備,那些犧牲,是否真的那麼值得?
是否與北征中所獲得的價值畫上等號?
如果根本無法等值,下一次的我的抉擇,將會是如何?

最近幾日,才開始的考試的準備。
知道自己沒用。
嘴上說著,別人誇著,我的自信。
卻絲毫不知道,這份在校展露的自信,實則建立於我的分數之上。
要是過去沒有這樣的分數,不論我現在上的是什麼學校,那自信是不会存在的這麼久的。

發現自己經過高中的洗禮後,對於不及格,也不再那麼大驚小怪。
地理又如何,數學又如何。
都沒關係了。
如果我能得到我想要的,這就夠了。
是不是?

That’s all.

I thou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