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8 16:07:15珼璣

嗜。寫

星期四寫了我上高中來的第一篇作文。
只是第一次看到題目,我嚇了一跳...好...好專業的題目啊......

自從基測考完之後,雖然我知道會被逼著去考第二次,但我在也沒有認真的準備。
說諷刺點,我又花了四百塊去拿一張相同分數的成績單。
我開始寫除了同人之外的創作。
新的想法不斷地從腦中湧現出來,練習著用很快的速度記下每一秒的想法。
當時爸媽跟老師都覺得我是在浪費時間,或者是不知好歹。
但現在我卻突然感謝起,我自己的堅持。

作文紙一發下來,想都沒想,也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
就刷刷的寫了起來,可能是因為:題目雖然專業的感覺,但卻契合我的想法。
滿滿的寫了八百多個字,事後才想到,老師會覺得我這個學生太偏激了嗎?

洋洋灑灑的寫著,因為我已經習慣,用筆快速的紀錄下我的想法。
我不想去想太多,當下的第一手想法就是最真實的。
或許我寫的病不會是最好的,但我有種完全傾吐出來的快感。
像國文老師給人的開明感,應該不會因此而討厭我這個學生吧?
只因為我幾乎全篇帶著批評的口吻在訴說著我的不滿。

這樣看來,我放棄了第二次的學測,換來更敏捷的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