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10:47:32俄國藍

藍貓日記(2003)part-I

【0112四年級中古男人聚會】

今天上午起床,正要喚貓咪們來吃早餐,才發現已經沒有聲音了。

勉強清清喉嚨,聲音比鬼還難聽!可是中午還有一個聚會,怎麼辦?隨便吃了早餐,換好衣服去看醫生。

打了一針之後,腦袋重得像灌了鉛,本想取消約定,這時紫鵑打電話來說要來接我,本想休息一下再自己開車去的,但紫鵑說:「哼~妳一定會放我們鴿子,所以還是我去接妳,乖乖的不要亂動。」再一想今天要見的許多是難得一見的「傳說中」人物,就讓紫鵑服務啦。

掛上電話馬上後悔,因為頭實在重得要命!可是打給紫鵑,她可能已經到地下停車場,收不到訊號了。(紫鵑真是貼心!還特地準備一壺橘子水給我,嗚嗚~真是感動!我太幸福了~~>_<~~)

這次主要是因為Slowhand自南京返台,說要接風,結果成了送行,因為他第二天一早又要飛南京了。(大哥~今天不是不陪你喝,真的是喉嚨都腫了,吞嚥都有困難,何況烈如刀子的白酒?)(又忍不住來講大哥幾句小話!大哥啊~您的好不是跟人「比」出來的,雖然您也很有魅力,但是過份自戀、自吹自擂,實在讓人很討厭耶!)

然後,同在信義計畫區的陳魚首度露面,公司太近,以後想不喝杯咖啡也不行。(可是你太早離開了!下次不可以這樣。)

我們一到現場,看到兩年多沒見面的茶杯杯,趕快前去好好抱了抱。他說雖然沒在網上露臉,可是一直都在注意我們幾個的動向,當然也知道我常跟紫鵑和玲瓏(小兔)去敗家。嗚......

楊平自從當了爸爸以來,人越來越Nice了,之前總覺得他是個浪子,原來結婚生子也是足以令男人成長,難得的是不失赤子之心,而且從不間斷寫詩。

到kokolan家,楊平(還是茶觀?)提議一人寫一句詩,從紫鵑開始。這對不善詩的我而言實在為難(他們都是那麼優秀的詩人哪),不過還是硬著頭皮寫了兩句,這首即興接詩我實在記不起來,就請kokolan打字出來張貼好了。

對了!紫鵑說下回帶我們去大溪,這下子一定很好玩。Kokolan也可以帶我們去陽明山內山,我嘛~帶大家再去吃海鮮好了。

今天真的講了太多話,回到家已經完全沒聲音,還好,我不必對貓講話,用肢體語言就行啦。

【花蓮逍遙遊】

人物:老頑童、紫鵑、藍貓、小海豚、小兔
  (由上可知,出門遊玩的都不是人類)

行程:
第一天:一早自台北搭乘自強號,中午抵達花蓮,用餐後租車出遊。
    下午先去了君達香草世界,發覺沒有想像中優,改去鯉魚潭。
    晚上綠衣及小楓帶領去山中傳奇。

第二天:走海岸公路前往鹽寮和南寺,再往南行至水璉、蕃薯寮。
    中午於鹽寮吃海鮮,下午經麻糬形象館,到市區石雕公園。
    晚上綠衣帶領吃花蓮香扁食,返台北。

《餓極窮兇的藍貓》

場景:花蓮火車站

三月廿三日當天很早便出門,太早起床的藍貓精神不濟,早上吃的不多。據說,僅兩個花捲和兩杯咖啡,約為平日早餐食量的一半左右。

由於火車誤點,抵達花蓮市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一行人討論要先租車還是先去飯店check-in,藍貓發話了:「先-吃-飯!!」並且變成猛虎開始咬人,小兔慘遭貓吻唉唉叫,眾人四散奔逃。

紫鵑算半個花蓮通,便帶一夥人覓食。至國聯一路「澳洲岩燒餐廳」座定,並電召小海豚前來會合。

餐廳生意極佳,價位便宜。岩燒料理在台北一般約在500~800價位,但這家餐廳300元有找。重要的是,還相當好吃!會計小兔發功,硬是把10%的服務費給省下來。值得掌聲鼓勵。

話說進入餐廳後,餓到發狠的某貓很快點了餐,偏偏其餘人等猶舉棋不定。便對服務人員說:「剛我點的先送廚房準備,其餘人再慢慢點餐啦!」可惜服務人員沒聽見,也沒感覺惡虎兇狠的眼光在她身上巡了好幾回。

吃飽喝足之後,老虎變回溫馴(?)的貓咪,選了一台白色的Sentra 1600,大夥上路。

《勇敢的地圖白痴隊》

按照預定的行程,我們該去君達香草世界。拿出車行老闆娘給的地圖,一看,竟是「台灣省全圖」!

「好在不是世界地圖」司機藍貓心裡嘀咕,好在自己也先準備好了旅遊地圖,便請坐在助手席的老頑童幫忙看。誰知老頑童雙手一攤:「我不會看地圖。」

後座三個女生,紫鵑和小海豚也表示不會看地圖。只有小兔自告奮勇幫忙,於是把老頑童趕到後座,讓小兔坐到前面幫忙看。

可惜小兔看地圖的功力馬上露出馬腳,司機藍貓又變成惡虎,大聲咆哮:「居然載了一車子白痴!丫我又要開車又要看地圖?通通給我下車!」氣呼呼地看地圖找路,左轉右轉,才知道自己也一樣是白痴一名。

好在接下來的幾天,我們一車子地圖白痴,還是都能順利抵達目的地。

《我們都是巴士》

終於找到了傳說中的「君達香草世界」!卻只看到一棟不很大的建築,而且入園還要收門票。此時眾人忽然都成了勸儉持家的老男好女,除了司機之外,全部下車勘察有無參訪價值。結論是:PASS。基於地理位置近,便改去鯉魚潭,並且與綠衣姑娘聯絡上,一同到鯉魚潭會合。

當天天氣陰,鯉魚潭畔微風怡人,神清氣爽。

《小兔尋親記/神奇寶貝小楓》
《山中星星工廠傳奇》
《不平靜的女生四人房之夜》
《紫鵑的另一個家》
《龍蝦海鮮餐》
以上五項只留下標題,一直沒時間補上內容,還是保留著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再補了。

【草山行】920405

兒童節,下午蹺班去參加「保險箱裡的星星」發表會,在廈間街巷子裡的爾雅書房。地點很難找,找到了卻頗有驚喜。老社區老房子,卻布置得典雅不俗,房外的老楓香樹在細雨中顯得極為清新雅緻。不過說真的我又不懂詩,覺得活動有些沈悶,好在六年級小朋友們寫的詩都挺好懂的。

結束後快手帶我們一群十三個人(天哪~大概除了我跟紫鵑之外,都是六年級底迪美眉)到一家名為「米倉」的餐廳吃義大利麵,東西頗好吃,小朋友們的言談也很有趣。結論是過得算充實。

清明節當天起了個早,接夜瞳到陽明山參加「草山行館」的開幕典禮。這是陳魚公司接辦的活動,原本我該去當司儀的,可惜前陣子大小病不斷,不敢貿然接下這樣的工作。

草山行館是先總統在台灣的第一個官邸,經過整理後開放給市民共享空間。馬英九市長也蒞臨開幕,他穿著一件中國式外套,實在很帥!而且言談感性,舉了諸多蔣公的歷史故事說明,包括很多年代日期等等,完全不看講稿。

這是我第二次近距離看見馬市長。會後大家到咖啡座用點心,市長在參觀完一圈之後走過來,和市民握手。眼看著下一個就是我們這桌了,偏偏電話響起,是紫鵑!然後就眼睜睜看著馬市長離開......

小插曲:開幕式進行時,馬英九與新聞媒體把民眾隔成兩岸,我看見對岸一名中長髮、濃眉大眼的男子,比普通多一點帥,後來發現那人好像也在看我。接下來官員們致詞時間裡,我偷瞄了他好幾眼,有幾次目光相對。典禮結束後的茶會,我又看見那人坐在露台一隅,剛好他也往我這方向望了過來,我不覺笑了笑,他也回我一笑。沒有說一句話,沒有多於眼神的交會,感覺很好呢!

草山行館真是不錯的地方,咖啡座可眺望台北市景,人聲漸悄之後益顯清幽,適合獨自思考,或三兩好友談心。

夜瞳說想看花,我知道有花可看的大概就是竹子湖了。三年沒去過竹子湖,這次去也有驚喜。原本許多路邊攤都昇格成花店兼小吃店,還有美美的露天咖啡座,在此一面賞花一面喝花草茶,該是多麼愜意!今天我們受不了烤蕃薯的誘惑,捨棄茶與咖啡下次再說。回程我跟夜瞳都抱著鮮花,開開心心回家。

【關於RV車】

常逛的網站最近在聊車子的話題,由其RV車,我也不小心花費了不少口水。

先講好,我對車的知識算幼稚園小班程度,自問比「普通女生」稍好一點點而已,不要對這篇東東的專業性抱任何期望。發現錯誤的話,除了嘲笑之外,更歡迎前來指正。

我現在開的是Nissan Sentra 180,這是我第二台Sentra了,之前那台很順手很好開,能在單線雙向道不必back就U-turn。或許是輪距窄的關係,故後座也相對狹隘,新的Sentra加長輪距,後座變寬敞的結果,就是迴轉半徑也跟著變大了。

上週去了一趟苗栗南庄,有些路段必須用一檔才上得了坡,我那台車本來就不是很能爬(Sentra的爬坡表現在同級車中算平平),開在岐嶇不平的爛路也十分心疼(聽見碎石頭叮叮咚咚打在底盤的聲音,疼唷~~~>_<~~~)。

日系車中,Nissan的車子論引擎比不上Honda,論安全性比不上Toyota,但一些小設計做得很貼心,像HUD功能我就很喜愛。還有原本屬頂級配備的GPS現在都列為一般配備了!唉~早知道

真要上山下海的話,也許該考慮吉甫車(Jeep),不過對一個只想玩的人而言,普通的RV已經很夠了。本貓還偏愛有天窗的車,白天光線好,而夜晚感覺很浪漫喔!

提到RV車,發現這種車款還真是當紅,不管是Ford Escape(現在出高一級的Explorer了)、已有幾年歷史的Honda C-RV、Suzuki Escudo(這算小型Jeep吧?)或新加入的Nissan X-Trail都有愛好者。

台灣目前流行的RV(Recreation Vehicle休旅車)可分兩種:

一種是MPV(Multi-Purpose Vehicle)

強調「一群人」休閒用,是以強調空間(載客量與容量)大、可依機能調整,還要好開(因為多半是「普通人」在開)。至於大小,痞子提到的Opel車長4.3m其實和其他款式差不多,雖然很多MPV都可以載七個人,但除了少數幾款大型的WAGON像Nissan Quest或者是VAN之外,多半是5+2座,坐在最後一排可是會很辛苦的。

另一種是SUV(Sport Utility Vehicle)

顧名思義是性能導向,載客、容量不見得要多,但車子要具備上山下海的off-road功能,這一來就要考慮4WD了。現在的SUV有些可切換2WD/4WD,開一般道路不必用到太「高級」的功能。如果有一台SUV,便可以規劃一些平常不容易去的路線,是不錯的選擇。

當然休旅車也不是零缺點!以高底盤來說,具有視野好且不易淹水的優點,但是有些機械式停車場便無法停入(在車位難求的台北市區,就有些痛苦了),據說在高速行駛時較容易翻車(這類車原本就不是給你開快的,就像越野機車也不適合飆,但適合坑洞多的路面)。此外,RV車引擎多在2000cc以上,加上車身重、傳動系統複雜,我想應該會很耗油(像很多美國轎車就是這樣)。

不管買什麼車,都要考慮售後服務、維修等問題。國產車的服務據點多,零件充足(即使停產也會有幾年庫存),進口車尤其是量少的車款,等零件往往要等很久。

拉雜扯一些,雖然我也想玩SUV,但我並沒有開這類車子的經驗,在路上也極少與人軋車(只有兩次經驗,都是對方來挑釁的,可能玩一玩沒意思就丟下我了)。然而基於愛玩,並且對開窄路、爛路、山路還算有點信心,自認適合SUV。話又說回來,在考慮4WD車款時,也得想一想:值不值得為了偶爾才能需要用到的功能多花個好幾萬,並且負擔油耗來養車呢?

附圖是Isuzu的Rodeo,我家樓下停了一台,很帥!不過4500cc的引擎,考慮荷包還是用看的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