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5 05:06:22★  Somnus 〃 。﹋

【 今生劫緣 】完成。

沒想到這麼快,又寫了新的作品。
只是,這次是插隊稿,不是紹華的故事......。

 【今生劫緣】,創作靈感來自我的夢境。
因為這個夢太真實,真實到我醒來後,還能清楚記得相愛的兩名神仙的面貌,也還記得女神仙的名字。
思考了很久,決定還是把它寫下來,另外又加了一些人物進去,讓故事成形。

這篇小說裡,我個人很喜歡長樺公主。
她重情又重義,又帶有幾分俠氣,大度成全心愛之人這點,也是讓人十分欽佩。
只是,......最後還是落得孑然一身的結局。
不過也許哪天興致一來,會為公主擇個良婿,讓她也有幸福快樂的結局。

在寫公主與汐瑤姐妹情的時候,腦裡突然想起,她們好像【妃關情愛】的青荷與穆雲嫣。
同樣是那種關心彼此,信任彼此,默默為對方付出的姐妹情。

坦白說,【今生劫緣】的結局,我寫了三個版本。
一個是悲劇,孟汐瑤死了,冷莫煬只能永生相思。但我個人偏愛喜劇,於是,又加寫汐瑤重生。
一個是超級完美結局,他們重逢後,其實還有後續,內容還多達兩頁。
但是我為什麼沒有採用這個版本呢?其實也就是因為結局太完美,會剝奪讀者們的想像空間。
直到發文的這一刻,我還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讓這個完美結局“問世”,畢竟都寫了。
也許會,只是可能會以後記的方式出現。
也許不會,從此封存在我筆電也說不定。
反正,我還沒想好確切的打算,就請喜愛他們的讀者等等看嘍。
如果等不急的話,也歡迎留下信箱,我把“隱藏版”結局,直接寄給你。

選擇放上目前讀者看到的結局,是我思考了一天的決定。
總覺得,斷在重逢的那一刻,對孟汐瑤與冷莫煬而言,才是最好的結局。
因為他們的愛情,跨越了千年,寫多了,反而顯得俗套。
斷在重逢這,超有畫面感,也多了很多讓人可以思索他們後來故事發展的空間。

希望下次見面真的是紹華的故事,......希望啦,我也無法保證,但我會努力寫的。
只要這期間沒有在做什麼奇怪夢的話,哈哈。 
.......突然想起,之前答應會完成的前世今生系列,現在還在罷工狀態的說。
而且因為加寫了【妃關情愛】的姐妹篇,所以每篇小說完成的進度,簡直是龜速。
距離全部完成的那天,可能需要十年,希望十年後的你,依然還在看我寫的小說。

閒聊說完了,我們下次見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