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9 17:45:54★  Somnus 〃 。﹋

【 南極光 】完成。

終於,又帶了新作品和各位朋友見面了。

寫這篇【南極光】一樣是波折重重。在寫第十章的時候,不小心踢到筆電的電線,電腦瞬間關機!還好,Word有自動備分,我不用重頭開始,否則,我大概會在電腦前爆走。 
再來就是,因為太久沒登入這裡,打了十幾次的帳號密碼都不對,我又差點在電腦前崩潰!最後試了最不可能的那組帳號,......登入了。

以前寫小說,最不喜歡的,就是想名字。現在名字不用想破腦袋,因為它會像靈感一樣,突然冒出來。
現在最討厭的,反而昰審稿。一個章節,我要花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抓錯字、修句子,每天看5章,已經是我的極限。偏偏【南極光】硬是長達17章,我每天審稿都在想,不然就棄稿,直接跳過審稿步驟算了,但...都花了那麼多時間在寫小說了,有差這幾天的時間嗎?!....只好又哀怨的繼續審稿下去。

曾經承諾過,【豪門系列】一定會寫完。所以,楚翰祥的故事,一直在待完成的小說名單中。
其實【南極光】第一、二章,早就在一年前就已經寫好,在寫楚翰祥故事的同時,我也寫了莫紹華的故事。
礙於東皇、夏凌、南祥、北聖的排法,我只好暫時捨棄紹華,專心寫楚翰祥的故事。
於是從完稿到審稿,花了約兩個禮拜的時間,終於可以交差。
其中,讓我最意外的昰,距離【南極光】姐妹篇【愛情海】&【晴空】發表的時間,居然已經是五年前了!
在這裡由衷希望,紹華的故事,可以不用再等五年。

還沒寫【南極光】之前,我完全昰紹華那派的。但開始寫了之後,不小心又為楚翰祥淪陷。
我寫小說,很少會有想哭的衝動,但【南極光】給了我兩次那種感覺。
第一次昰楚翰祥與思琳在奈緒照片前哭的橋段,第二次是承叡與思琳拍完廣告的那段談話,那種付出一切,得不到的無奈。
楚翰祥對奈緒的深情,思琳與楚翰祥之間的牽絆,承叡對思琳的執著。好幾次我都感覺,他們就好像跳脫了小說,存在於現實中人物。
原先安排中,承叡最後是一個人,但是我還是心軟了,所以讓思妍去陪他了。
整篇故事裡,我最喜歡的昰楚翰祥在紫藤花下求婚的橋段,真的昰太浪漫了。那小小的婚禮,就像他們之間一樣,平凡但幸福。

看過我小說的朋友們都知道,我寫的小說幾乎沒有使壞的女二,但一定會有深情的男二。
其實原因很簡單,第一,本身就是十分討厭女二的人。第二,女人使壞的招數,真的想不出來。
有人說,小說會反應出作者本人的感情觀,我十分認同這點。
筆下的佳偶們,大多會經歷一段對方不在身邊的日子,大概是我的潛意識認為,分開,是兩個人感情之間最好的試煉。因為有距離,所以當失而復得的時候,才能更加珍惜。
 
下一篇故事,無疑就是紹華,希望紹華能快點和各位見面。
在這裡先偷偷賣個關子,四少之中,最能感受衝擊的,就是紹華的故事,大概會有點虐心走向.....。
等紹華的故事完結,我再考慮要不要寫寧雪大哥余書衍的故事好了。

不知道看到最後,有沒有人發現,好像哪裡怪怪的?其實是因為紹華跟楚翰祥的名字都改過了,在某一天,偷偷潛入這裡偷改的..... 

壓軸,不可免俗的要說那句。
希望你們會喜歡【南極光】這個故事。 
也希望每個人可以找到,自己生命裡的極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