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6 15:49:37眉間尺

※鍵腔詩篇:周年紀念※

還記得 往年此際 我的嘴臉
寫下了甚麼嗎 你 油膩的
嗓門 長滿鮮麗果實 彼此
把一條馬路 踏成雨後靜穆 而
心裡都藏著 又甜又亮的
抒情月色 於是 我用我的

手 意圖 開啟你的溫柔 
於是情感就日漸 瘦削 午夜的
電腦熒幕 是一片廣闊
的海 也是一口 枯乾的井
縱身 落下 斃命 
之後 就是不滅陰魂 每夜
到來 無限期地 愣住 終於
凝固成一顆慘白色的 
哀愁街燈 極目

搜尋 一載逝去 今年仲夏
的雨水 選擇於秋末飛揚 我的
暗瘡 終肯靜下來了 緣份與
投契的意想 無限期
擱置 忙碌在失意
與失業之間 無從選擇
對了 失縱的我 竟仍
聽到 隔世轟鳴的 心跳
曖昧的窺視 不願

收下 恰似拒絕清風的 
窗戶 緊閉 是為一臉
敷衍的笑 這麼快 這麼快
又蕩回這裡了 蕩回
耳際的 這首曲子裡了 原來
今夜的酒意 斟滿了
思憶 原來雨中的人流 走盡
了 思憶 原來燈火的
絢爛 點燃了 思憶

2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