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22:49:09羽楓犽

<6918>-嗚呼、素晴らしきニャン生

<6918>-嗚呼、素晴らしきニャン生(啊啊,美妙的喵生)

  題材取自GUMI、鏡音レン-嗚呼、素晴らしきニャン生
  阿骸雲雀貓化注意
  不喜者請自離

  以下正文開始




  「喵,你好啊,你是剛搬來的嗎?」
  這天,六道骸閒閒沒事做,趁午後休閒時光時出來晃晃,經過這時發現原本因該深鎖著大門、裡頭一片漆黑的房子,現在變的明亮,且有人住了進去。
  原想偷溜進去看看主人的長相,卻意外發現有隻黑色小貓趴在窗邊望著翩翩絡下的櫻花花瓣。

  聽到聲音,小黑貓往下看,一隻毛色為深藍色的小貓笑嘻嘻的看著他。
  「有事?」小黑貓問。

  六道骸輕鬆的爬上窗邊堆積的空紙箱。
  「你好,我是意外路過這裡的貓,我叫六道骸,小黑貓你叫什麼名字呢?」深藍色的尾巴左右搖晃。

  「沒必要告訴你吧,我跟你又不熟。」
  小黑貓督了他一眼,便繼續望著那粉色的櫻花瓣。

  把妹招術失敗,六道骸繼續道:「別這樣嘛,我拿個東西給你看。」
  六道骸跳下紙箱,跑到櫻花樹下,叼了包塑膠袋。

  又回到空紙箱上,兩隻前腳伸進袋子,拿了把東西往小黑貓眼前丟。
  「你在幹嘛?」小黑貓望著六道骸不停丟過來的粉色花瓣問。

  「灑花瓣阿,看你一直盯著櫻花的花瓣看,好像對他很有興趣似的,所以我拿了一堆花瓣過來呀。」六道骸笑。

  聞言,小黑貓對於六道骸的蠢舉動揚起了笑容。
  「我叫雲雀恭彌,是說,你不覺得你這動作很蠢嗎?」

  「終於肯告訴我名字了阿,這動作很蠢嗎?我覺得不會阿。」六道骸繼續他的灑花大業。

  小黑貓雲卻把旁邊的鏡子推到六道骸前面,六道骸看著鏡子,一隻貓前腳抓著一堆花瓣往外丟,的確夠蠢。
  六道骸停止動作,看向鏡子旁從微笑變成大笑的小黑貓雲雀。

  「喂等等,你也笑得太誇張了吧?」所謂六道骸惱羞成怒了。

  而小黑貓雲雀笑到從窗邊滾到空紙箱上,還差點笑到斷氣。
  「笑、笑死我了……欸,你說你叫六道骸是吧?怎麼不說話?」望著縮在紙箱角落畫用爪子在空中畫圈圈的六道骸。

  小黑貓雲雀悄悄來到六道骸身邊,蹭了蹭,「幹嘛不理我,你說你叫六道骸是吧,叫你骸可以嗎?因為名字太常我記不住。」灰色的眼睛看著六道骸。

  對於小黑貓突如其來的舉動下了一跳,六道骸驚訝的看著雲雀,隨後又恢復正常。
  「嗯,可以……那我也可以叫你恭彌嗎?」
  既然他都叫了自己的名字,理所當然自己也可以叫他的名字。六道骸這麼想著。

  「隨便你吧,是說,你是住在附近的野貓吧,我搬過來的時候有在圍牆上看到你。」雲雀靠著六道骸,舒服的閉上了眼睛。

  「恭彌,我問你,你難道不會覺得不自由嗎?活動範圍只有這整棟房子。」六道骸問著靠在自己身上的雲雀。

  「不會啊,至少有吃有住,不會像你們走在路上也得小心被車撞。」走在路上也要顧慮到自己生命安全,哪怕只是剪一粒貓食。
  雲雀這麼想。

  「咦?是嗎?……啊對了,下次我帶你去這附近逛逛,順便讓你認識幾個貓狗朋友好了。」六道骸對於雲雀的話有些無言,不過他決定當個導遊,介紹這裡給雲雀認識認識。

  「明天下午,我再帶你去晃晃吧!」六道骸笑著說。

  「雲雀,你在哪裡?」

  「主人在叫我了,就這麼說定了,明天下午。」雲雀再次在骸身上蹭了蹭,便跑進房子裡。

  回了聲「掰掰」後,六道骸跳下紙箱,高興的返回自己的住所。

  六道骸居住的廢墟。

  「師-父,你是交女朋友了嗎?怎麼這麼開心?」有著淺綠色毛髮、名為弗蘭的貓,眨著翡翠色的眼眸好奇的看著六道骸。
  對於自家師父一回到家後就開心的笑著,尾巴還不停的左右搖晃,令弗蘭好奇到不行。

  沒等六道骸回答,一旁名叫犬的狗大聲說:「骸大人你該不會是把到了剛搬來的那戶人家的寵物了吧?還是已經準備將他娶回家了?」
  語畢,犬馬上被一顆石頭擊中額頭而昏死。

  「クフフ,犬,沒經過驗證的話別亂說,小心遭殃。」六道骸笑著,原本和左眼一樣是深藍色的右眼變為紅色,如地獄的彼岸花般的顏色,上頭還寫著數字六。

  「師-父,犬大哥都已經被你用石頭KO到昏厥了,還聽的到嗎?」弗蘭吐槽道。

  「對了,明天下午我不在,你們幾個在這待好,別跟蹤我,被我發現的話就通通送你們去輪迴。」六道骸瞇起一籃一紅的雙眼,揚起一抹邪惡的微笑。

  「是-」除了昏死的犬以外的貓貓狗狗齊聲回答。

*

  隔天,還沒到中午,六道骸便漫步到雲雀家。

  本想和昨天一樣爬紙箱上去的,只是紙箱已經被搬走了,望著昨天雲雀出沒的窗戶,六道骸尾巴左右搖晃著。
  「恭彌,你在嗎?」

  說完後不久,一隻脖子上綁著深藍色緞帶和鈴鐺的黑色小貓跳上窗台。
  「這麼早?不是才剛中午嗎?」

  「嘿嘿,可是人家想早點看見你嘛。」六道骸嘿嘿的笑了笑,「恭彌今天很可愛唷!」前腳指著雲雀脖子上的緞帶。

  「那是我家主人莫名其妙給我綁上去的!我又不是女生,幹嘛給我綁蝴蝶結,而且上面還有鈴鐺。」說到「新項圈」,雲雀的表情像是要把自家主人生吞活剝似的。

  「呵呵呵,是嗎,可是我覺得你這樣很好看啊。」六道骸笑著說。

  小黑貓跳下窗台,伸手就是往六道骸頭上巴去。
  「再提到項圈我就咬殺你。」

  「好好好,恭彌說的是。」前腳抱住頭防禦,六道骸無奈的笑著。

  「你……你的眼睛昨天是像這樣的嗎?」雲雀一臉問號的看著六道骸一籃一紅的雙眼。

  「這該怎麼說才好呢……這樣吧,我們邊走邊說吧。」六道骸說。
  接著,兩隻小貓爬上圍牆。

*

  「喔……你之前的生活真是坎坷,虧你現在還能那麼開心。」
  和六道骸一起走在馬路邊,邊聽著六道骸訴說往事。

  「還好啦,至少現在還活得好好的。」六道骸傻笑道。

  「對了,要不要來我的基地晃晃?」六道骸問。

  「基地?好啊,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雲雀很爽快的答應了。

  越過公園,繞了幾條馬路後來到了神社,繞過神社,後方不遠處有一座廢墟,那就是六道骸目前所居住的地方。

  「啊,師-父你回來啦。」有著漂亮的淺綠色短毛的小貓看著六道骸說道。

  「嗯,剛好在附近,所以就回來了。」六道骸答。

  注意到六道骸身後綁著藍色蝴蝶結的黑貓雲雀,弗蘭在六道骸耳邊悄悄道:「呦,師-父你帶女朋友回來啊,這次帶了個正-妹回來,Good Job 。」

  六道骸冒起青筋,抄起一旁的碎石子往弗蘭身上丟去。

  「啊啦,師-父你放心,Me-沒有要跟你搶的意思。」低頭閃過飛來的石子,弗蘭道。

  「算了……不跟你鬧了,恭彌,我們前進下一個地點吧。」

  「啊、好。」
  還在發呆的雲雀被六道骸一喊而回神。

  離開六道骸的居住地,兩隻小貓晃遍了這小小的城市,能去的、能晃的都去了,最後回到雲雀的家。

  「你家到了,快進去吧,不然你主人會擔心。」六道骸望著雲雀。

  「嗯,謝謝你,我今天很開心。」雲雀走近六道骸,在骸臉上輕輕一舔,然後跳上了窗台。

  六道骸發愣了好一陣子,之後轉身準備離開。

  突然,一個細細的聲音叫住六道骸。
  「那個……明天,你有空的話可以再過來玩……掰掰。」雲雀從窗台探出頭。

  六道骸轉頭對雲雀笑了笑:「嗯,我會的。」然後就不見了。

  之後的生活,一定會很精彩的。
  雲雀這麼想。


                               End.


  美妙的喵生卷外01-朋友?情人?


  「聽說恭彌你交朋友了吧?」摸摸小黑貓的腦袋,主人澤田綱吉笑著,「山本跟我說有看到你和一隻毛色特殊的小貓走在一起。」

  「喵。」喔,所以呢?你能拿我怎樣?

  澤田綱吉又摸了摸小黑貓柔軟的貓毛,這次,小黑貓不再乖乖趴在自己主人的大腿上,而是往窗台走去。

  澤田綱吉好奇的跟上去,他清楚的聽見窗台下的貓叫聲。
  雲雀跳下窗台,往貓叫聲來源走去。

  「原來是恭彌的朋友啊……」澤田綱吉趴在窗台上,望著那隻毛色特殊的小貓,「恭彌就麻煩你照顧了。」
  澤田綱吉對著六道骸說道,然後去忙自己的功課了。

  「喔呀,你主人叫我照顧好恭彌你的說。」六道骸笑嘻嘻的說。
  「所以?」
  「代表他終於承認我們兩個的愛情了。」
  「你去死。他承認我可還沒承認,而且我承認的只有朋友關係。」
  「唉呀,明明就承認了,恭彌你真是傲嬌。」
  「你去死啦!老子今天不打死你,老子就是隻母貓!」
  「恭彌你當母貓也不錯啊,我也覺得你生錯性別了。」
  「你這白痴!看我怎麼咬殺你!!」

  所以,這是朋友之間友情的表現嗎?或者,是情人之間愛的表現,算了,繼續寫功課吧。
  瞄了窗台下兩隻玩(打)的正開心的小貓,澤田綱吉想著。



  美妙的喵生卷外02-月與願


  「恭彌,我們去屋頂上賞月吧,今天網上的月亮會特別圓、特別亮唷!」
  六道骸望著窗台,笑著說。

  自從上次和雲雀打過後,六道骸每次來找他,不是沒人理就是被扔下的雜物垃圾給打到。

  是說,恭彌還在生氣嗎?
  六道骸邊用兩隻腳掌抱住頭,邊往上看著。

  不久後,雲雀從窗台上跳下來,看著用腳掌抱住頭的六道骸問:「幹嘛?」

  「只是來問恭彌要不要一起去賞月……」六道骸一臉無辜的望著雲雀「呃……恭彌你還在生氣嗎?」

  「當然。」雲雀冷冷的說。

  雲雀爬上一旁的大樹,順著延伸到屋頂的樹枝成功的抵達屋頂。
  「不是要賞月?快點上來。」雲雀往下對著六道骸說。

  「喔、好。」六道骸同樣爬上樹,也成功抵達屋頂。

  黑色布幕上掛著一點一點的星星,它們圍繞在有如銀盤的圓月身旁,星星在圓月旁顯得特別渺小。

  兩隻貓坐在屋頂上賞月,夜晚不時有涼風吹過,在炎熱的夏天裡,正是消暑。

  「恭彌你原諒我了嗎?」六道骸看向靠在他身上,舒適地閉起雙眼的雲雀。
  「算是……吧。」
  「恭彌,今天的月亮很美吧。」
  「嗯。」
  「我們來對著月亮許願吧。」
  「是對流星許願吧?」
  「因為現在沒有流星嘛,所以我們來對月亮許願吧。」
  「哦?」
  「我希望我可以和恭彌永遠在一起,恭彌你許什麼?」
  「不告訴你。」
  「蛤~我都跟恭彌說了。」
  「是你自己要說的。」

  於是,兩隻小貓邊打情罵俏,邊賞月,度過了這個夜晚。

  『我希望,能和你永遠在一起,永遠。』
  雲雀重新回想了一遍自己的願望內容,笑了。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