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3 23:35:09尚未設定

最近學開車
嘗試一項新東西
都特別容易有感觸

開車....我一開始學的是路邊停車
起初 這真的有點小難 因為要控制好離合器
讓車的速度不會任車自由自在
要知道 離合器和熄火可以劃上等號滴
倒車至標的物與肩齊 右轉方向盤一圈半 車尾看不見對角線時
左轉方向盤一圈半 車身左側反光片到停車格線時 再左轉一圈半
出來的方法有空再說

第二學的是S型 習慣之後 其實S型並不會很難
只是要放慢速度真的很不容易
左側照後鏡底端過S型線左轉一圈半 車頭左前端抵到白線右轉一圈半
右側照後鏡底端過S型線右轉一圈半 修正靠技術 我沒有 只好壓線

第三是繞場兼倒車入庫
常常聽說倒車入庫很難 可是教練只教了我10分鐘而已
比S型簡單 太簡單 不想說

上坡起步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有天份
到定點 踩煞車 拉手煞車 踩油門 引擎空轉至3000以內
放離合器 轉速降至1000左右 放手煞車
衝過坡頂後 下坡雙腳放開 任其自然前行
次次都漂亮 搞不懂我之前竟然會從坡頂滑落......

還有好多說不完 可是我最弱的部分竟然是直線前進換檔
每次都愛壓線 一壓就扣32分 可是要換檔手會抖
記得要換檔 就忘了方向盤 又會壓線
不過離合器的感覺我漸漸有抓到
那是種奇妙的感覺
很愛很愛

學開車 也是因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