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8 22:39:15尚未設定

鏡無

我照鏡子 不斷地照
卻沒有我的影子
靜靜地 有點水在我的眼框

沒人知道是怎樣發生的
沒人知道是如何發生的
沒人知道是為何發生的

鏡子裡沒我 已經有了將近三年的時間
它是一種變化 緩慢的變化
慢慢地 我不在鏡子裡 就已經成了主觀存在事實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也快三年了 我習慣了嗎
其實從我看不到的那天起
我的記憶就出現問題
我記不住隨時出現的念頭
例如 我想上廁所 但我會忘記滿脹膀胱
   我想喝水  但我會忘記我口渴
   我想哭   但我會忘記理由

就這樣 當我震驚於我的消失 可是
下一秒 我忘了我的震驚

惡性循環 不斷發生 其實
是場夢吧 如果有人叫醒我
醒來那天 應該又是三年前

抑或是 我伸手 就可以
到達那夢境另一端 回到醒著的我
那是怎樣的存在呢
誰能告訴我 沒人 我知道
因為鏡裡沒有我 夢裡也沒有

下一秒








嗯 我剛剛說到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