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22:39:44歐貝拉

給我親愛的大鯨魚~

寶貝們要畢業了!!

又是兩年的結束,

每次面對畢業典禮,

總是會湧上許多感覺!!

 

寶貝們正等著展翅

正等著高飛,

讓我想說幾句話的,

反而不是對寶貝,

而是對家長們!!

面對孩子蓄積了兩年滿滿的能量,

爸爸媽媽,

你準備好了嗎??

當孩子看你的眼神充滿期待,

期待去發現更多有趣的事,

學更多不知道的知識,

你,

千萬不要躊躇、

不要猶豫啊!!

小虎隊有一首歌"放心去飛 勇敢去追"

唱得真好!!

 

以下是我今天寫給鯨魚家長的一封信~

 

各位親愛的大鯨魚爸爸媽媽們:

 

時間過得真快,

兩年,

兩年的時光就這樣無聲的經過了!

不知道這兩年,在你心中留下了些甚麼??

這兩年的時光,

在我心中留下許許多多永遠無法磨滅的印記!!

 

從您們第一次牽著寶貝的手來到海豚班,

我們聊著寶貝的狀況,

看得出您們眼神中有著期待、擔心!

                                          

聖雅各很榮幸可以成為寶貝的第一個學校,

~很榮幸可以成為寶貝第一個老師!

 

這兩年,

我們一起玩太空、

玩馬戲團、

玩海豚餐廳、

玩社區地圖、

玩飛行屋、

玩昆蟲吹牛大賽,

這中間我們還去飛牛、921地震館遠足、去日月潭畢業旅行,

孩子們的自理能力,

因為你們的配合,

提升了;

孩子們解決問題的能力,

因為我們良好的溝通,

進步了!

這一切的一切,

都將成為孩子們成長的養分,

讓發芽的種子,

成長茁壯!!

 

一個階段的結束,

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收起您們的擔心,

讓家成為一個充滿愛的地方,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約翰一書158

讓您的寶貝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上,

會跟您們分享所學到的點點滴滴,不管是快樂的、傷心的、害怕的、做錯事的、有成就感的!!

只要孩子願意在您面前卸下所有的武裝,

您就不用擔心他會遠離!

讓孩子明白,

愛是沒有條件的你棒、考試第一名、調皮、不乖、做錯事、我都愛你,因為你是我的寶貝!!

讓孩子在您的身上找到無限的安全感!

讓孩子成為風箏,

您是放風箏的人,

隨時有一條線,成為您們之間的連結,

放線,收線全在您的掌握中!!

 

瑞畊媽媽跟我分享一件事,

國小老師說:

聖雅各的寶貝,

宅心仁厚!!

我相信,

孩子帶著愛人與被愛的能力,

帶著上帝及老師滿滿的祝福~

未來的人道路縱然有風有雨,

但是我相信,

寶貝會越來越茁壯!

記得每年九月份上聖雅各的網站下載申請獎學金的表格,

回來聖雅各申請獎學金!

來跟Ruby媽咪打聲招呼,

讓我看看寶貝們的成長~

 

一路順風……………………………………..親愛的大鯨魚!

                                                                                   愛你們的Ruby媽咪

 

彤彤爸 2010-07-19 13:53:04

寶貝們年少不識離愁,開開心心地就畢業了...
倒是爸爸,送小朋友上學兩年,突然一早不需要走五權西路送寶貝到學校;下午接不到老師們對寶貝們關愛的電話,還真的令人感到惆悵...
Anyway, 謝謝老師,寶貝們在我們的共同見證下健康成長。當寶貝們長得更大再回來看這些信,會更知道老師們對他們的愛!

版主回應
謝謝您們!!
真的很有緣,還記得你們踏進聖雅各時,是我介紹校園及理念的,沒想到您其中一個寶貝就在我的班上!!
新生中班時,寶貝適應期較長,很感謝您們相信我們,並且共同努力讓孩子度過"分離焦慮"期,進而看到孩子們適應後的成長!!
您的寶貝未來念我們的安親班,我會繼續去關心的!^^
一早不用繞過來,換成下午來!!哈哈哈!!
2010-07-19 19:27:59
小野貓 2010-07-18 23:04:13

兩年前的某天,接到妳的電話要第一次帶寶貝去和老師先見面,彷彿就是昨天的事,我還記得電話中所有交談的內容,~~咻~~,兩年過去了 ,大人沒啥變,寶貝則是成長不少,對RUBY老師及聖雅各的感謝不是三言兩語能表達的,只能再一次說:老師謝謝您 辛苦了 !

版主回應
恩!!你記得所有交談的內容,那~改天來考個試吧!!^^
寶貝成長不少,也要您們的配合!因為您們配合,所以我相信大人也改變很多!!
Let's keep in touch~
2010-07-19 15:31:47
蝙蝠狸 2010-07-17 11:20:10

好棒.!!
該成長的不只是孩子...
還有家長也該長大了
一起迎接新的人生階段

版主回應
對啊!! 同在幼教工作的妳,也深有同感喔!! 2010-07-19 15: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