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15:12:57歐貝拉

海角七號

這是去年看海角的心得,時間過得真快,最近電影台重播這部經典國片,可以重溫一下許多台式的幽默喔......................................

你看過海角七號了嗎????          這會是我最近和你打招呼的開頭...................

            現在,耳邊正放送著范逸臣演唱的好歌:國境之南      我 ,為你寫一封信.............  
            今晚(9/7),在老公的強力推薦下(這傢伙很少為了國片進戲院),我們走進了戲院品味"海角七號",這是一部只有生長在本土台灣的同胞們才能深刻感應的好戲,沒有好萊鎢的特效,沒有搧情的戲碼,有的就是在台灣特有的日本殖民文化背景下與充滿生命力的南台灣居民交織而成的一部好片!片中,沒有誰是特別突出的主角,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他們的故事也都十分精采。導演最棒的地方,就是每一個角色的細節都會照顧到,你一定要用心體會!其中,我最喜歡茂伯,年紀老了,不認老,一直強調自己是國寶,而國寶是不可以擺在家中當神主牌的,要給他表演的機會,他不想要留下遺憾!片中很多有關於他的橋段都非常精采有趣!我只描述了其中一個角色,其他像是阿嘉、鎮代表、友子、大大、水蛙、帶著愧疚離開的日本教師、、、、太多太多的角色被詮釋交代的很棒,娛樂中,還討論了許多問題:原住民、南北城鄉差距、外地人在墾丁.............你,一定要去感受一下這一部超棒的國片!
           哈哈!最近,跟墾丁真有緣,這部片也是在墾丁拍攝的,從開頭到結尾,沒有一處冷場,許多網友在網路上說,看電影前,千萬要將身體內的液體清乾淨(不要因為跑廁所而錯過精彩的劇情),也要選一個音效讚的電影院看這部片(因為配樂及片尾的演唱會超讚的),當然,更不要忘記準備一包面紙,在你感動而眼框濕潤時,它會派得上用場的!
這部片,讓我想到去年在美國看林正盛導演的"月光下,我記得",同樣只有在地的臺灣同胞可以了解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之下才會發展出來的故事,記得那天看完後,很多不了解這樣歷史背景的美國人,對林正盛導演提出了許多膚淺又不禮貌的問題,看著林導演耐心的回答,心中很為他叫屈!不懂,不要亂問,我們是很有文化水平的,哪像你們只會花大錢弄特效來震撼人!
          所以,你一定不要忘了,用行動支持這一部細膩深刻有趣的"海角七號",聽影評人紅寶石說的,準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