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10:52:11Ruby小姐

心│P/F

2012.11.29


曾經是奉行女性主義、大女人的我,什麼時候也收起熱烈火燄?草莓夫人說,「付出是快樂的」,我再同意不過,對現在的我而言,我同意,舉雙手同意,過往的我,太害怕失去,我怯於伸出手,也要確定對方能夠給予同等回饋才願意付出,是有條件的,什麼心事都層層疊疊堆積於心,即便不落上鎖,也築起一道又一道牆的,欲出口的話語,流轉於心,停在喉頭,一絲一縷也不發,靜靜消 散,曾經以為的美好,只考慮外在條件的美好,忽略心靈的匱乏、價值觀的差異,我狠狠的跌跤,受傷的也許不是心,而是自尊,「匡啷」地碎成千千萬萬片,繪好的藍圖,只不過是自以為的想像,所以我曾經很小心眼的,希望你不好,很認真的希望你過得不好,好像這樣,我的渺小尊嚴才得以療癒似的。

 

哭鬧一回,拾回理性,我留下美好的風度與信件,你說,也許你會回來,但是我完完全全不存希冀,電話刪除,社群網站刪除,共同友人設為隱藏眼不見為淨,你的一切再也進不來,這或許也是你的希望,這樣倒好,互不相干,接下來的時間只要改掉已制約的習慣,跟拼湊回自尊即可,我花很多時間跟自己相處、聆聽心裡的聲音、撫平安慰傷口、建立起自信,重新喜歡自己、愛上自己,讓笑容得以真實、重新停駐:)

 

自信缺乏,這是從小到大的毛病,噢噢,我沒有過人優勢,文靜、內斂、害羞,有的只是還不錯的文字理解能力以及記憶力好上一點的腦袋,什麼美麗女孩的特質,沒有、沒有,噢還是沒有,七年的專科生活,稍讓我懂得與人相處,變得大方一點、外向一點、活潑一點,不過自信卻沒有跟著增長一點,對於任何關係,我總是害怕無法掌握,因為我不夠喜愛自我,所以我無法說服自己,他人喜歡自己的原因究竟為何?所以我猜測、疑惑,總把感情弄得緊張,也讓自己不快樂,變得一點也不像自己,等到忍受不了,我總是選擇離開,讓自己透透氣,故我以為,自己一個人,比起兩個人更讓我自在愉快。

 

墾丁美麗的海灘、南庄沁涼的野溪、阿里山雀躍的日出以及燦爛星空,我旅行,重新認識自己,美景總令人心胸開闊,選習學姐的包容、小玲老師的誠摯關懷,家人、友人的相伴,讓我瞭解,我其實很富足,什麼也不缺,我不需要羨慕別人,喜愛我的人,就是喜愛我這個人呀:)

 

我不討厭自己,也不去煩惱別人究竟喜不喜愛我,我懂得珍惜值得我喜愛的人們,即使不表示,心間上的份量,很重、很重,把一切精力都投注於工作之中,適應、學習、上軌道,以及迷惘、低落、疲憊,重新思索,什麼究竟是我想要的,工作不能是我生活的全部,我開始懂得分割時間。

 

自尊已經重新完整,甚至更加堅固,但是,還是害怕受傷,即使已經過去了,但還是害怕,對於兩年來的示好,我不輕易嘗試與接受,一方面,我知道什麼才是我想要的,適合我的,開玩笑的說,唔,不結婚、單身也無妨,我的日子依舊快樂呀,瞧我認真神情與語氣,媽媽也認真的擔心起來,細細打量與物色對象。

 

還有什麼比旅行更能讓人放鬆的呢?進到旅遊城市,連步調都自動緩了下來,我遇見了你,擁有溫暖甜蜜笑容的你,偷偷掩藏臉頰上的緋紅,撲通撲通的心跳,唔,不會吧,我年紀不小了,這樣像小女孩似的反應究竟從何而來?毫不猶豫的確信,嗯,喜歡,喜歡你,友人的情義相挺、大火歌詞的蔓延、犀利人妻的對白,保護城牆塌了,我坦承面對過往,不是自己一個人也沒有關係,我何嘗不渴望呵護、幸福呢?淚水撲撲簌簌,擦乾眼淚,真正釋懷與勇敢。

 

我幸運的重新與你相遇,伸出雙手才能擁抱擁有,牽起的手,你是我的依歸,你珍惜我的眼淚、與我一同笑鬧、包容我的沒耐性、感謝我的付出,或許是我成長了,又或許就是為了遇見你:)我從未在感情中如此自在,無條件的只想為對方好,不保留的付出及信任,喜歡我們相視微笑、喜歡我們突然冒出的小默契、喜歡你總妥貼收藏我說過的話、喜歡你替我著想的貼心舉動… …喜歡你,甜蜜的人。

 

原來,這就是思念的感受,揉合苦悶與甜蜜,縈繞於心久久難散,謝謝親愛的願意配合我的輪班生活,白班、小夜、大夜總有著不同的相處模式,看著你仔細、認真盯著我的班表研究,心裡是感動的,我下不了船的旅伴,漫長旅程你都得陪著我:)我們也許會面臨風浪,但風平浪靜後的海洋,是美麗的。

 




*走過自我的幽幽林道,等候、守著我的是你。




上一篇:心│圓

下一篇:心│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