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00:38:56Ruby小姐

心│What is love?

涼涼的晚上,我喜歡夜晚不用出門上班的日子,是很放鬆、自由的,手在鍵盤上游移著,啪搭啪搭的鍵入字字句句,甜甜的,最近的心情甜甜的,我喜歡這樣的坦率,唔,我不費心猜測,就自然的走,順著感覺走,微笑就笑,不去想著如果微笑的原因消失怎麼辦,當下,想要用心的著重當下。

 

其實認真算算,不只一年,而是近兩年了,我都不曉得原來已經這麼久了,說實話,其實自我封閉,消化了好一陣子,我總是報喜不報憂,什麼愁苦的悶在心裡咕嘟咕嘟消化著,噢,當然強者如我妹子跟貓,可能有辦法讓口風很緊的我吐露真心話,可一切還是繼續咕嘟咕嘟,或許有人會覺得,究竟有什麼放不下?我不會老是掛在嘴邊、回憶過去,而是把所有的事情不整理就收進櫃子裡,等待歸檔,用文字,或被看穿。

 

花是愛,我看的應該是第五集的重播,李怡華說的每句對白吸引著我… …眼睛一瞬也不瞬的盯著字幕,把組合起來的句子聽進心裡,其實我很少看偶像劇,也很少看完一部完整的戲劇(日劇例外:P),最近除了火紅的王世子,我好像沒有看完的,半途而廢仁顯王后的「書生」,而台灣戲劇也很少有看完的,前部讓我很有感觸的完結篇是「前男友」(←我忘記小夜下班看到哪一集,哭點很低的我又P),今天看到「花是愛」,我只能用驚艷來形容,它真的不是普通的偶像劇,不是男主角奉上華麗告白,女主角就會感動到無法自己急忙點頭答應,要再實際點、深刻點,表達出兩個人迥異的心境,一個是自認很懂愛卻根本還不懂如何愛、憑什麼擁有愛的男主角,一個是好得無法挑剔卻始終無法獲得幸福的女主角。

 

『你的終點,和我的終點一樣嗎?』需滿足限制的條件才可以到終點,那我們還到得了終點嗎?而你的終點是以關係結束收場,我的終點卻是希望攜手走到最後當結尾,不同的立場,但是不變的是想要擁有愛的心情,李怡華說,我在每段戀情中改進,就是希望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如果你不能夠愛我很久,就不要跟你說你愛我!」,期待,卻也同樣怕受傷害,然而前男友的一句話提醒他,「愛情需要一點衝動,讓我覺得她非我莫屬。」,怡華對未來充滿規劃、認真的態度卻令人感到沉重,而在金錢的前提要求下,是人重要?還是金錢所帶來的安全感更為重要呢?他重新瞭解愛,她思考著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愛。

 

白宗祐打給每一個前女友,換來的結論是他根本還不懂愛,但是他坦率的要怡華教他什麼是愛,她要的愛是什麼,我覺得嗯,對呀,愛情本來不就是互相學習嗎?那麼多的顧慮,就看你究竟愛不愛那個人,你是不是非他莫屬呢?唔,我也不太會表達,因為我也還在學習,快點,結論就是快點去看花是愛!瞭解”what is love?”

 

前半年的心思都放在工作上,用工作逃避一下,讓疲憊忘卻疼痛,朗朗的微笑有,但是反面卻是愁容,一不小心踩到地雷,眼淚是關不緊的水龍頭,我才不想消費誰,只是每一次的重整,都是釋懷的一小步,近期的大火/犀利人妻/花是愛,結鬆了,我知道有人懂我、關心我,一直到這幾個月,才願意停下腳步,面對剩下的餘燼,輕輕的、輕輕的掃除,現在的我能用open mind的心情,與你們更近接觸,用著真切的笑容:)願意更用心,對待一切,把害怕再次受傷的心情打開,與人相處。

 

我不知道結果是好、是壞,而什麼是結果?但我是開心的,為開始坦承的自己開心著:)


*打得亂七八糟,因為我下大夜只睡兩小時,現在腦袋像漿糊,晚安:)



上一篇:心│Fire

下一篇:心│F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