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17:36:13Ruby小姐

[隨]Vagina...說話囉!


(Pic:發言贈品。)


最近心情感冒,所以出現『快快好!』要來治療症狀,其實碰到問題,與其說是不開心,倒不如說是沒有快樂的在思索這樣,因為在費心所以沒有製造快樂情緒,但又有什麼是完美的呢?很真誠的笑了,其所帶來的正向讓我可以察覺好多人的細心與關心:)

 

唔,『快快好!』真的有效,來得快去得也快。

 

『不是通往心裡的道路,抵達了,也不是征服的象徵。』是心底話,期待228的「短裙篇」,這是我的短裙

 

→哎呀,我終於有空來說明了,短裙篇是舞台劇本中其中一個橋段,而我們在228穿上短裙象徵,前去中原大學宣傳,我們常聽過這樣的說法,「那女生會被怎樣,她自己一定也有問題,是她自己穿太少之類的... ...」,受傷的是女性,為什麼受傷的人還要遭受批評?短裙不是引誘犯罪,上頭沒寫上歡迎光臨,它寫著的是非請勿入,人們有選擇自己覺得漂亮、自信的服飾的權利,不應將刻板印象及污名加諸在受害女性身上,行動派的我們,整個身體力行願意付出一點力量來推廣。

 

原本回家行程都安排好了,不是打算這禮拜回家,而是下禮拜的,這禮拜也早就跟老婆約好要去逛師大,可因上禮拜四最後一堂的性別探索,打亂回家行程,只好改變預定之計畫。

 

性別探索的課程和想像中的不一樣,以為又像是五專的兩性關係,這門課一開始就帶給我們濃厚興趣,12小時的服務學習,第二堂課還有勵馨基金會的工作人員來向我們介紹「V Day」社會運動,更來宣傳曾經造成轟動話題的「陰道獨白」(但我問過許多人都沒聽過耶= =+,這真的有新聞呀!我以前就知曉這部舞台劇了)

 

V代表勝利(Victory)、情人(Valentine)、陰道(Vagina);「陰道獨白」是一齣舞台劇,透過戲劇的方式達到終止對婦女施暴的目的。」

 

‧新聞一


‧新聞二


新聞一的王姓社工應該是我認識的王姓社工XD,本身學護理,對於這方面的議題也上過相關課程,有著自己的想法與概念,陶子與達爾文的對話,Vagina成「BiBi聲」,課堂上有位同學分享,「我們有名字不叫BiBi聲」,然而許多人看到「Vagina」這詞會有什麼反應呢?是不敢啟齒、害羞、戲謔?還是什麼?

 

課堂中有個小活動,發下紙條,要我們寫我們的vagina會說什麼話,大家都很有創意,如同上述的「BiBi聲」,而我的就是『不是通往心裡的道路,抵達了,也不是征服的象徵。』,我是第一個分享的,課程呈現驚艷、讚賞、訝異還是什麼我分不清楚的聲響,但反應是熱烈的,不論老師、社工還是同學,還有同學要我寫下這句話予她。

 

這始終是私密的話題,又有多少人一開始能毫不扭捏的大聲說呢?Ofcourse,這當然是私密話題,我也不是多前衛的人士,就連參與中原宣傳穿著短裙的我們還是會害羞,其中有人問過我要參與什麼活動,我也如同王姓社工,只說是舞台劇,沒說出劇名(我怕會嚇到人:P)但除卻害羞,我更希望女孩們能更瞭解自己,男孩們能擁有正確見解。

 

女生在社會上所落下的標準始終比男生高出許多,但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你能掌握自己身體所有權,而我們也行,不應「物化」及「污名化」女性,去中原宣傳時,有大學生、老師、民眾,大家看待的反應都挺正向的,不分男女其中都有認真禮貌向我們詢問詳情的,還有一個家庭,媽媽很靦腆,爸爸則是認真的聽我們講解,還說我們的名字「好勁爆」。

 

期待,下禮拜勵馨工作人員們所詮釋的陰道獨白,等我看完再分享心得(有人想看嗎?XD)


冠菱 2010-03-08 22:53:19

好久沒來囉!今天來逛逛 :D

「快快好」,這個酷 :P


哪天到你們家串門子去

版主回應
呵呵,對呀,一切都要『快快好』:P

班長很忙吧,加油:D,不如意要記得→『快快好!』
2010-03-08 23: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