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 20:16:28點點

♫~~因情而愛上的歌【大雨將至】【三吋天堂】.~〃

會喜歡一首歌,有些人是喜歡旋律、有些則是因為歌手、曲風...等
而我愛上這兩首歌是因為《歌詞》當然還有其搭配的曲調。
自不再見面後,陸續愛上這兩首~
【三吋天堂】和【大雨將至】
感覺似乎正述說著自己的情愫轉變。


【三吋天堂】~聽了將近5年,從一聽到這歌詞就淚流不斷,
到現在微酸微甜...

《停在這裡不敢走下去 讓悲傷無法上演》
下一頁你親手寫上的離別 由不得我拒絕》
每次只要第一句一出來,心中就五味雜成,
誰叫自己活該愛上人夫~
可是這愛戀又怎是自己能制止滋長的呢!?
能控制的只能是告訴自己不再聯絡、見面...
而你也確實做到了。
最後一句《借不到的 三寸日光 》
《那天堂 是我愛過你的 地方》

認識你的那段時光,的確是過去10幾年來最快樂、積極的日子。


【大雨將至】~是去年再次跟你又會碰到面時,剛好這首新歌發表。

那時正猶豫著是否該出席那唯一能有機會見到你的活動,
《不相見 不相見 那一人 那一面》
《也不怨 你我錯過的流年》
《某一年 某一眼 誰留戀 誰無言》
《擦過肩 緣分就別再爭辯》
《若不是 那一眼輾轉的相思》
《愛一人 用一世 不自知》

心情又有了起伏~想起曾和你的每一次對話....
直到那次,對你任性的語氣脫口而出,才驚覺我怎麼這麼沒長進,
都過去十年了,也嘗到人情冷暖、世事無常,
怎還可意氣用事在團體活動中發洩私人的情緒......

《那一年 大雨中 記著你 忘了我》

《有些事 堵在內心的角落》

也在2017年最後一個月、最後一次的見面,對你有了不同新感觸,
生活也有不同的新意。
就讓所有回憶情愫留在那段時光牆縫裡~
不再現.................


大雨將至 】 作詞:田辰明/唐漢霄 作曲:唐漢霄
不相見 不相見 那一人 那一面
也不怨 你我錯過的流年
某一年 某一眼 誰留戀 誰無言
擦過肩 緣分就別再爭辯
若不是 那一眼輾轉的相思
愛一人 用一世 不自知
到如今 滿城風雨 也別解釋
用盡天下的藥石 難解人間的相思
大雨將至 滿地潮濕 從前的電光火石
多年以後 每段故事 原來結尾都相似
別說愛誰 別說可是 回憶就淺嘗輒止
得失離散 總會又周而復始
不必說 不必說 花又開 花又落
有過誰 也一樣沒有結果
那一年 大雨中 記著你 忘了我
有些事 堵在內心的角落
大雨將至 滿地潮濕 從前的電光火石
多年以後 每段故事 原來結尾都相似
別說愛誰 別說可是 回憶就淺嘗輒止
得失離散 總會又周而復始
大雨將至 滿地潮濕 記憶眼看在流失
多年以後 每段故事 從來結尾都相似
別說愛誰 別說可是 眼淚請適可而止
得失離散 總會又周而復始
得失離散 總會又周而復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2TXWcCzjo&list=PLiDraJ4H7uSwaVRYAR16pMQeiQ8wiqF25&index=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