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01:16:55*。†。Savi。†..

手作美食-總匯三明治&奶油五穀鬆餅

我的手做總匯三明治-蛋沙拉 火腿 起士 萵苣 番茄的完美組合

老姊的三明治機總匯三明治-蛋沙拉 火腿 起士 萵苣 番茄的完美組合

我的手做奶油五穀鬆餅 小朋友最愛吃的甜點之ㄧ

 

100.3.19 據說是月亮最接近地球的這一天

我們還是如期的舉行了三明治趴

本來想說快要比賽了 想要暫停兩星期的趴替時間

結果還是受不了美食的誘惑 一群人又窩在家裡瘋手作美食啦

 

每次要開趴之前的 我們都會先擬好菜單

然後再下去抓食材要在剛好的預算裡面

接著就是分工採買 以及前置作業啦

 

這一次我們開出來的菜單有

總匯三明治 奶油五穀鬆餅以及維也納咖啡

盡量以現有的食材下去做變化

這樣就可以花少少的錢 享用大大的美味啦

 

蛋沙拉-將放涼的水煮蛋剥城適當大小 加入美乃滋 胡椒粉及少許的鹽巴調味 

攪拌均勻即成美味的蛋沙拉

五穀鬆餅汁-將市售鬆餅粉加入雞蛋一顆以及適量鮮奶攪拌均勻即可

香甜鮮奶油-將長春鮮奶油打發至凝固即可

 

這次的三明治趴選擇在我們家裡舉辦

因為家裡才有鬆餅機以及煮咖啡的器具

於是前置作業就由我來執行啦

 

蛋沙拉 鬆餅汁 鮮奶油都先準備好

然後起士片 火腿片 萵苣 番茄及白吐司

全員到齊之後就可以動手做我們的大餐囉

 

 

老姊的三明治機

 

我們家的鬆餅機-預熱中

香噴噴的鬆餅製作中

 

這次的三明治趴 因為我習慣手作

所以我做的跟老姊做的是完全不一樣的

老姊則是自己帶了新玩具三明治機來

 

三明治機做起來的三明治 其實只有兩片吐司

吐司的部份會變的有點像麵皮一樣 壓扁的那種

不過因為持續的都有在加熱 所以食材保溫的比較好

而且也比較方便 只要在一台機器上作業就ok了

 

手作的三明治呢 我個人習慣用三片吐司

吐司因為有烤過 所以口感會是酥軟的那種

做起來的分量是很充足的 因為不用侷限機器的大小

所以可以多放一點點的材料 不過食材比較容易涼掉

 

鬆餅的部分因為有鬆餅機 所以也沒有太大的技巧

重點就是要烤到外酥內軟就ok啦

配料的部分我們這次選擇的是鮮奶油

因為上次做白醬的時候 還有剩下液態鮮奶油

於是這次就把液態鮮奶油打發 就成了香甜的鮮奶油啦

 

有了鮮奶油之後 當然就要善加利用

所以今天的飲料就是維也納咖啡

所謂的維也納咖啡 就是黑咖啡加上鮮奶油

香香甜甜的鮮奶油加上濃濃的黑咖啡

可是會碰出你意想不到的滋味唷

 

其實這次的三明治趴 個人覺得十分成功

因為不管是三明治機或者是手作三明治的口感

都非常美味 大家都十分的捧場

而且後來只有阿罵一個人喝了咖啡

其他人都被三明治還有鬆餅給塞飽啦

 

下一回要來個什麼樣的趴替呢

目前還在計畫中 不過確定的是得先停辦一星期

因為小乃文的娘要來去參加歌唱比賽啦

如果再這樣繼續放縱下去 我看我就得跟獎金說掰掰囉

所以下次的趴替實記就兩個星期後再見啦~~~~